得知勞動節放5日假後就開始策劃旅行,雖然疫情形勢暫緩,但最後依然決定在川內度假。從意向去墨石公園到最後決定去川南,從理想的四人出行到最終的兩人結伴上路,策劃旅行的過程就像省道307一樣曲曲折折。但好在的景色沒有辜負老張和我的期待,雖往返曲折勞累,但值得不遠萬里。

世之奇偉瑰怪常在於險遠,亦如此。

(途徑也做了描述,只想看的可以跳過,直奔Part)

· 行程規劃。

0501-0502.08:30AM-5:30PM出發-抵達。宿
0502-0503.11:00AM-5:30PM出發-抵達。宿
0503-0504.遊,宿。
0504.07:30AM-8:30PM出發-抵達。

· 旅前準備。

-穿搭–
和氣候差不大多,五月還算是當地的春季,但早晚溫差大,建議短袖配外套。白天若太陽當空照,則日晒嚴重且天氣炎熱,所以防晒霜、遮陽帽必備;天氣變幻無常,一日之類晴雨變化莫測,建議攜帶晴雨傘。(雖然我在這兒這麼說了,但我除了塗防晒什麼也沒做。)

-住宿-
·。宿海舍假日客棧。隔音效果一般,房間偏小(尤其廁所)離近但並不是“海景房”,周圍都是各類客棧。一般推薦。
·。宿蒗放的普米陽光酒店。因為酒店前面的空地新修了酒店,所以其實並不臨湖了(哭),也沒有大小落水商業發達,吃飯可能不是那麼方便(至少沒有特別好吃的)。個人建議還是去大小落水,非古鎮或者民族聚集地特色景點,商業化不影響旅遊體驗。

-食物-
強烈建議自備食物,這四天為了趕路幾乎沒怎麼吃正餐全靠帶來的各種零食餅乾強撐。(雖然這種做法確實不太推薦,但意在說明帶著零食以備不時之需嘛。)

· 西昌。

從到全程高速,一到節假日就開始堵。所以開了9個小時才到,原定計劃中午到達下午遊覽的計劃基本告吹。於是抵達就直奔吃飯的地兒——【老號李小腸特色燒烤園總店】。號稱到最不能錯過的火盆燒烤。但老張和我一致認為,過譽了。
大概下午五點半到的,順利地坐上桌子。等待上菜的時候還是晴空萬里,過了一陣子就狂風暴雨。可怕(?服務員多是當地的少數民族朋友,幫我們烤腸的姑娘很心善的。

(是個不會拍食物的人且只顧著吃幾乎沒有拍照)

雖然姑娘拜託我們給餐館五星的好評,但是因為覺得李小腸真的沒那麼驚豔,於是就…(對不起姑娘但我要對得起消費者(x))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