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的話:
2020年的春節假期,如同噩夢一般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亂了本該喜慶熱鬧喧囂的時光,各種壞訊息紛至湧來,就像有一股吸力,將情緒扯入黑暗的漩渦。在這樣的日子裡,沒有人與無關,沒有一處是孤島,也沒有一處是絕對安全之地。女作家方方的“時代的一粒灰,落到個人頭上,就是一座山”的感慨真是又沉重又警醒啊。
某天閒著無事的時候,整理手機相簿,翻到了2019年元旦的之行。那片遙遠的海啊,當時覺得景色不過爾爾,現在回首,卻深深感到,旅行就像是對世界的一種參與。我參與過你美好的樣子,你就會有一些東西留在我身體裡,陪伴我去度過黑暗茫然的日子。
希望,疫情儘快過去,我心不亂,萬事皆安,也祝福所有人2020年順安,身體強健。

三亞:一座關於海的城市

真是一座關於海的城市,海水樸素,大海寂靜。短短的六天五晚,我們翻閱了天涯海角、西島、尖峰嶺、熱帶森林公園和最美海邊酒店。我們跨過了山和大海,穿過了人山人海,迎來了2019新年的開始。
凡是過去,皆為序曲。幾般心境,無論如何,都會永遠記取。

出發飛越高空,湛藍的天空,大朵大朵白雲翻騰,清晰可見,撩人心動

到達~機場,撲面來的南國溫熱的風,放肆的花,感覺夏天一下子就來了。

PS:遊記裡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畫質和構圖都隨意,只為留住目光所至的那一瞬間。

一、波波利海灣

有緣來到波波利海灣,得感謝妞爸的一位好大哥,盛情讓我們一定入住他在的度假房。整個小區房子都是白色的外觀,錯落有致,頗有點小鎮的風範。大哥的度假房位置非常棒,視野極好,站在陽臺,僅一條馬路之隔的波波利海灣盡收眼底。

住在小區的清晨和夜晚,我喜歡倚著陽臺欄杆,長時間瞭望這片海,任風攜著海浪特有的氣息溫柔地撫過面龐。那一片或寧靜或幽暗的海,默默無語,而我已是你的迷戀者。

看暮色逐漸包裹大海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