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項

【出行裝備】
相機:NikonD850
鏡頭:Nikon24-120MM/4G35MM/1.4G
濾鏡:UV鏡CPL偏光鏡ND減光鏡(沒怎麼用)
電池:兩塊
後期:iPhone+iPadLightroom
三腳架、OSMO(基本沒用)

【出行費用】
車費:1880
住宿:140(一晚)+200(兩晚)+160(一晚)+170(一晚)+134(一晚)(同行男生拼房)
門票:146(門票)+120(往返車票)+80(電瓶車)+60(第二日車票)
餐費:忘了。
*本身其實沒有記賬的習慣,出行的時候想想可能回來會寫份遊記,費用還是稍微記一筆,留點“乾貨”,以便後來人。就價效比而言相對還是不錯的,總費用大致4000左右。

【出行準備】
衣物:牛仔夾克、衛衣、長褲、登山鞋、夏裝等(很少需要穿到短袖衣褲,可少帶)
物品:防晒霜、雨傘、口罩、墨鏡等
藥品:暈車藥、腸胃藥等
食品:巧克力、肉脯等

行程

Day1:—
Day2:—-香格拉里鎮
Day3:洛絨牛場-五色海-牛奶海-鎮
Day4:衝古寺-珍-衝古草甸-?
Day5:–新龍–
Day6:-佛學院-天葬臺-觀音橋-
Day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日,于山水之間奔波往返,行色匆匆。途中諸景目不暇接,往往詞窮,言之不及,故撰文如流水,言辭寡淡,平鋪直敘且說七日談。

前言

今年六七月份地震頻發,餘震較多。

此次出行,雖說是自由行,但由於是幾人拼車所以相對也沒那麼自由,而司機兼領隊所規劃的行程也是線路較為經典的一條。拼車出行的日期是7月5日,不過我提前了兩天到,一來休整一下,既然是旅行就不必太趕時間,二來去年老友大喜沒能到慶賀,此次預留些時間與老友一聚。

到的第二天,一大早上還沒睡醒,迷迷糊糊地在洗手間例行處理個人重大事項,“叮咚”收到同學的微信:剛才地震了,你感覺到了嗎?強打精神讓自己清醒點,歪著頭仔細感受了一下,回道:沒有啊!同學頗為平靜地回了個笑臉……人生很多看似天大的事情,迷糊一下就過去了,凡事清明,不堪其擾啊。

四月份確定走這條線的時候還沒這麼多問題,到六月份6.0級地震初發後,朋友同學也都紛紛勸我,行程能改就改,錯過這段時間再出行。說實話有過一瞬間的動搖,考慮過地震、餘震、塌方、雨季等等諸多因素,也詢問過的老朋友,給出的建議如出一轍。不過最終還是剔除了這些想法,除了些許僥倖心理,更多的是自身的性格“作祟”,已經計劃好的事情,就不願再有改動,哪怕是要付出一些代價。

第一日:天高風急,凜冽如冬

(7.5——Day1:—)

【疾風薄衫,處高畏寒】

所謂的川藏線就是到的公路,分南北兩條線。此次從出發,走了南線的一小段(————東俄洛——),以318國道為主,南線路途短且海拔比北線低,所以由川藏公路進藏多行南線。

出發當天天氣很是晴朗,烈日當空似火灼人,必要的防晒還是需要塗的。一行幾人自外環線集合,裝載好行李後,登車出發。一路上大家的興致都很高,自吃午飯時天氣還是炎炎烈日,之後一路沿318深入藏區,天氣也逐漸由晴轉陰,天空陰雲密佈,心頭也蒙上了一層陰雲。

領隊中途停車,說要讓我們下車感受一下車外的溫度,推開車門的一瞬間冷風倒灌入領口遍體生涼,不得已拿出行李箱,取出早已準備好的牛仔夾克,至於長褲換起來還是不便啊……這進入高寒山區的第一步邁的有些狼狽。

天高風急,寒意凜冽,站在斜坡邊緣眺望遠處的山河和腳下彎彎曲曲的公路,大有天遙地闊,展翅便能縱橫萬里的感覺。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