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一次的之行,距離當初種下的草,已經過了八年。

一直心心念念,卻疏於行動。在六月的結點,七月的初始,終於給自己一個出行的動力,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國家地理》特刊中說:山海衝撞的奇作,眾神狂歡的地帶。《山海經》中寫道:閩在海中。海的寬廣,對於久居城市的人來說,更加心曠神怡。黃岐半島、、北茭鼻…….這些對大多數人陌生的名字,網上也查不到過多記載,甚至導航都會偏離方向,但卻是本次LIST重點。因為那裡有的“天涯海角”,有版的,天氣晴好時還能望見半島。一面伴山,一面靠海,處處是風光,到處是美景。尚未被商業浸淫的村落,一切都還很原始,深感幸運。

高鐵的便利,讓往返變得更加簡單。只不過前半程酷熱,後半程陰雨,不覺沮喪。但是想想,出行本來就充滿了不確定性,坦然接受,才會柳暗花明。

安靜的西禪古寺、市民們歡樂的廣場舞,星羅棋佈的漁網、遼闊的海岸線,灘塗的神奇光影,辛勤勞作的漁民……同樣的海風吹拂了幾千年,同樣的漁船來來回回幾千遍,同樣潮起潮落、斗轉星移,就是留在我記憶中的,動人的煙火畫面。

簡要行程:———-
交通工具:往返高鐵,中途自駕
時間:9天

BTW:這次行程中意外丟失了美食和三坊七巷部分圖片,搞得我很抑鬱,以至於不想開始寫這篇遊記。雖然拍的照片也不是那麼好,但對於個人來說確是珍貴,只能說很遺憾了

一些圖片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