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月中就要去深圳了,此前迎來端午小假期,我們決定去香港玩一下,之前就說過去的,但是都沒定時間。主任有做攻略,這次我只看了一下相關內容,不動手做。其實我挺擅長做攻略的,精確到從A點到B點可以有多少種交通方式,怎麼去的那種。但是,都是一個人去玩之前,把所有東西提前安排好,按照行程走


。這次,我不是一個人啦~想做會路痴,跟著主任走。主任說第一次做攻略,哈哈哈,真是難為您了呢~💗
我們去坐跨境大巴從珠海到香港的,大致計劃是前一天晚上住在珠海,距離公路口岸比較近的酒店,第二天打車到口岸坐跨境大巴。在香港玩一天,然後回來珠海。

小插曲

我下午五點半下班,主任提前出發來接我,但是,他定的共享汽車是爆胎的,他沒注意到,後來因這個不小心,被平臺認為是他造成的損失,扣一些費用。他換了一輛車,也耽誤了一下來接我的時間。我出發前,跟他說不用到公司接我了,我直接打車到金鼎和他會和。(我們要在金鼎派出所續簽港澳通行證)
這個車子的小故障肯定或多或少影響到主任的心情,我只好安慰他說當買教訓啦~下次、以後注意檢查就好。



我們公司發了端午粽子,我想吃,煮了兩個,主要想投喂他哈哈哈,他給我帶了愛吃的酸奶撈和肉夾饃。

出發-HK

我們第二天早上七點左右起床,收拾了一下,大概快八點時出發。我問主任餓不餓,他說還好,可以到了香港再吃東西。我不多說,因為我知道到了香港肯定挺晚的了,包括要過關,坐車等等……我之所以不提,是想讓他深切體會一下理想與現實的落差,經歷過,以後能多考慮一下,心思更縝密一些。(記得他說過他心很大,哈哈哈,我慢慢體會到啦


到達口岸,有兩列通道是專門給小孩子,那會孩子通道人不多,我們成年人通道人還挺多的,不過肯定沒到高峰。
過了關,我們坐跨境大巴時,主任說坐右邊,參照別人的攻略哈哈哈。事實證明,右邊能看到海,左邊要隔著一條公路才能看到海。

抵達香港,我們轉坐巴士到市區,大概25-26公里,我們打算先去旺角,坐A21,費用是33HK💲/人。
坐車時,路上看到有纜車,一些小島,風景挺不錯的。

下了車,我們當然是先吃東西,brunch🤣。我們想去華星冰室,但是看到排隊的人很多,而此時我倆已飢腸轆轆, 不想等太久了。就進了香港冰室,不過這家菜色,服務都一般。我點了份沙拉,主任吃了面。
吃過東西,補充了體力,開啟打卡+覓食模式。和喜歡的人在一個陌生的地方,逛逛吃吃,那感覺,真好玩兒



我們喝了椰汁大王,味道挺不錯,看著他榨,放的料很足。但是是冷飲,所以我不多喝

主任還在攻略上看到一個推薦“肥姐小食店”,我們一路跟著導航,到了才發現,那家店1點中才開始營業,(那時候剛過12點)。所以我們放棄它了,就又跟著導航去找“媽咪雞蛋仔”,原來我想點抹茶味的,不過主任不吃抹茶,最後改為香蕉味



又讓我多瞭解你一點了,真好(*☻-☻*)

雞蛋仔是香港特色小吃之一,路上挺多店都賣,但是我們為什麼去找“媽咪雞蛋仔”呢?可能因為它推廣做得好吧,說不定路邊不知名的店裡,也能做出和它媲美的味道,不過我們沒嘗,因為一份就挺多的了🤣 我雖然喜歡吃,但是吃得不多,幸好有主任,我可以多嘗一下不同的東西。✌️

彩虹邨

彩虹邨是居民區,樓的表面刷成彩色。(彩虹色🌈)大概因為有點熱,我看著都一樣,只是位置,高度略微不同。


我們繞了一圈,才找到要去的那棟樓下。太陽很大,天很熱,但是我還好,因為主任幫我拿了包包,而且我們有打傘,可是主任一路出了很多汗🌹

我們原來還想在那裡拍雙人照,但是拍照神器出故障了,手機的美圖還偶爾閃退


不過幸好還能拍照哈哈哈💗

告別彩虹邨,我們去了油街、中環壁畫、西環看海。

壁畫那裡挺多人拍照的,所以沒能拍到一張完整、乾淨的照片。

去到西環海邊之前,我們買了酸奶,缽仔糕,綠豆酥。缽仔糕有點甜,有點膩🤣。我們買完東西那段路,八達通不見了,哈哈哈,兩個馬大哈


。幸運的是,丟的不是證件,不是銀行卡,只是八達通🤣。所以出門在外,做什麼事情,還是都得多留心眼。

海邊很多遛狗的人,吹著海風,很是愜意。就是……有點晒

尖沙咀

由於時間有點緊張,我們打算晚上去尖沙咀買點東西就打道回府,不坐摩天輪了。吃過晚餐,我們在路上看到富豪雪糕車,嚐了一下。感覺有點甜,甜筒皮不錯,夠脆!

買完東西,我們就等車坐去口岸,然後回珠海。
我們回到酒店,洗漱完,再加上聊天,凌晨2點多才休息。

感悟

主任很貼心,幫我拿包包,讓我釋放雙手,盡情玩。



買的東西也不肯給我拎,估計他的手要酸一下了🤣。
玩的時候還很照顧我的情緒,我性子比較急,有時候會比較躁,這些習性都需要慢慢去消磨,改變。幸好主任大度地包容我偶爾的小家子氣🌹

錢鍾書先生曾說過:“要想和一個人結婚,就先去旅行一次”。旅行最能體現一個人的習性和本性。
旅行時的勞頓和麻煩,叫人本性畢現。
一個人面對突發狀況時的態度和處理方式,以及日常中的某些細節,最能體現其為人處事風格。

最近發現,在主任旁邊可以安眠耶!記得剛在一起的時候,我們一起睡覺,我好像睡得不是很好,第二天醒了也不能睡回籠覺。這陣子醒了居然還可以睡著,不知道是累了還是覺得很安心



有你在的地方,哪裡都是風景,希望以後我們可以一起走得更久、更遠。💗

Tips

1, 事先準備一些港幣,以防有些小店使用不了手機支付。口岸此處過了關之後,兌錢匯率幾乎一比一,建議到香港大街的中國銀行ATM取,實時匯率;或者提前到銀行兌好。
2, 保持禮貌,可謂禮多人不怪,越來越多國人去港澳,出境遊,但是整體素質有待提升。
3, 第一次去香港要走人工通道。
4, 坐地鐵時,一張八達通只能一人刷;坐公交的話,需要過5分鐘才能刷第二次。
5, 注意安全,注意保管好個人物品。



5, 保持好心情,出去玩,最重要是要開心嘛~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