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居上海,每到假期,便不喜歡再呆在嘈雜都市。
特別喜歡大海,距離上次擁抱碧海藍天已經三年了,臨時決定去富國島,因為不需要簽證。臨近過年,各種價格高,沒辦法,小朋友說,我的新發型就應該去海邊帶著墨鏡,來一杯飲料,看來他的心裡也裝著一片陽光沙灘。
雖然時間倉促,但並非說走就走…行程要做足,根據玩非熱門海島的經驗,不帶夠足夠的東西,不安排好行程,很容易因為勞累或者衛生問題生病或者花更多錢。

帶什麼?

因為我帶了小朋友,所以:暈船藥,拉肚子感冒藥,退燒藥,補液鹽等藥品;防晒霜,戶外晾衣繩,小朋友泳衣泳圈,小朋友餐具水杯,這些都不能怕麻煩,一定不要大意。

行程怎麼定?

這個還是根據個人愛好,我們不喜歡遊樂場,所以常規的動物園和珍珠樂園都沒去,根據當地的基礎建設水平,國內迪士尼廣州長隆等一定完勝。所以我設定了一個小眾休閒遊路線,基本上午都是自然醒。

國內轉機的都經過廣州,暫時無直達,只有紅眼航班,雖然攜程否認了大資料殺熟,但確實南航官網比攜程一張機票便宜了一千多。

Day1—紅眼上海到廣州,廣州到富國島


下了飛機,好舒服的溫度,有人拉客,不要坐,貴!旁邊站臺有taxi,用翻譯軟體溝通就可以。司機很樸實,因為酒店大爺睡著了,司機幫忙等,還答應帶我們去別的酒店,後來我多給了一些錢,他非常開心。
因為我凌晨到了富國島,所以先找了一個過渡酒店,第二天起來挺驚喜!

Day2—打卡夜釣墨魚海上夕陽

酒店的菠蘿蜜

富國島-My place Siena garden resort,這是我剛到的膚色。

富國島-My place Siena garden resort泳池

娃游泳,我看書,恢復下熬夜航班傷了的元氣

酒店沒中國人,吃的很簡單,但是足夠,這是從餐廳往外看,很熱帶的感覺。假期開始了,✌️
中午退了房去palmy,這是家靠近鎮上的酒店,sea view很美,房間巨大,很舒服,就是無邊泳池都被植物遮擋了。booking上顯示4星。

酒店有兩個泳池,這是靠近房間的,無邊泳池在餐廳,很多人搞不清楚,這家酒店可以英語溝通,略省力。

酒店陽臺

從浴室往外看

一個米粉N種醬料

每天心心念的越南粉,超級好吃
酒店環境
是個拍照好地方。
很美,從今天起,就做個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午飯不用費盡心思跑太遠,酒店出門右轉50米,有個很家常很便宜的店,人均50就很好了。

鮮美,各種香料極其符合我的口味

拍了這張照片才發現我有點黑的膚色巨適合東南亞,不用化妝,抹個口紅就能出去街拍。
在馬蜂窩定了一個夜釣墨魚看夕陽的行程,聽起來就很美好,下午5點準時車來接,前往十五分鐘車程的碼頭乘船出海,務必準時,夕陽不等人,我們的船就是因為有人遲到耽誤了,出發有點晚了。套餐有的幾十,有的118,我買了一個貴的,我怕便宜沒好貨。大家自行決定。

出發的碼頭

碼頭

海上夕陽

第一次在大海上看夕陽,別有一番情趣,墨魚基本釣不到,一隻船有一兩個就不錯了,因為要保護生態。
船上會有人兜售海鮮,正常晚餐含在門票,7點開吃,如果在這之前餓了,可以買,很新鮮,全程英文和越南語,可以用翻譯軟體。
包的晚餐一般,旅遊餐,本來有些失望,直到躺在船頭的躺椅上,看漫天星辰,感受海風徐徐,那種美好,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Day3—海鮮沙灘、北部漁村和日落咖啡


北部漁村離酒店二十多公里,加上下午要去日落咖啡,果斷包車,飛豬買了330包了一天8小時,划算,雖然打車可能更便宜,但不一定有車,尤其是北部漁村!
因為擔心海星沙灘人太多,九點半就從酒店出發,海星沙灘在漁村一公里處,拐進去都是泥土路,很髒,所以不建議租摩托,如果是情侶租摩托建議口罩準備好!
去的果然早,沒什麼人,海星好多,第一次看到活著的海星興奮極了,小朋友玩瘋了,這裡沙灘是白色,特別細膩!

注意不要踩到,別問我為什麼

彩虹天梯,適合拍照

沙子太白啦
差不多十點半,人就多起來,本來想走,可小朋友太喜歡了,硬是暴晒到了中午,起身去漁村,這種烈日之下,多少SPF都木有用,大家注意穿好防晒衣,我看有的人裹的嚴嚴實實過來了,雖然看起來特別傻,但特別安全!
漁村1公里以外,餐廳都在海上,要走棧道!

餐廳的魚

去漁村的棧道

餐廳正面

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皮皮蝦,沒有之一,肉炸過都爆出來了,根本不用剝皮!

好吃😋,詞窮,有啥形容seafood的高階詞彙不,我只知道鮮美二字


,價格比外面貴,人均100左右,相比上海還是便宜!

我們在餐廳邊的獨棟小木棚裡用餐,吹著海風,不知不覺啤酒就喝多了……
吃吃玩玩三點出發去山頂咖啡,這是一個能俯瞰富國島的地方。

確實,突然有點小情調!

去的早,最佳觀景位!

飲料一般,就顏值可以,實在甜死,加了好多冰塊!

兒子的褲子在沙灘陣亡,全天內褲小男生

想看個夕陽回去,但是兒子有點玩的耐不住性子,而且,租車時間到了,於是打道回府,如果有想在這看日落的,建議早上晚點出門。
最終還是在酒店陽臺看了一次美麗夕陽,上帝關了個小窗戶,給我開了門,一切都是最美的安排。

酒店陽臺的夕陽

Day–4mango bay岩石餐廳


因為今天換酒店,所以沒安排行程,睡個懶覺,在酒店玩玩,下午四點去mango bay ,酒店沙灘沙子黃粗,但水不錯,而且好多拍照道具,分分鐘大片!

酒店內

沙灘

從小紅書上種草的mango bay,離酒店16公里,還是寄存了行李決定來打卡,為了有景觀位置,還拖了越南的朋友幫忙預定!
然而到了才知道定錯,這是個酒店,兩個餐廳,一個靠近海,一個不靠,日落餐廳是靠海的,接待生是個很高的法國人,特別傲慢,我在跟朋友確定預訂資訊的1分鐘,她說了很多個whatever,然後本姑娘決定,老孃不吃了!無論你是哪個餐廳!
本來挺後悔來的,想著如果不來這邊,都在下一個酒店休息看春晚了,不過海邊的岩石吸引了我!這是靠近北部的一片沙灘,沒有水清沙白,所以更加與眾不同!又遇見了夕陽,運氣不,而且在這片灘塗可以探險!

海蔘海膽螺螃蟹很多,我覺得有點噁心就扔了!

夕陽就那麼幾分鐘,卻總可以美的恍如夢境!
回到Palmy旁邊的老餐廳吃個年夜飯,海鮮沒有漁村好吃,空心菜吃出米其林三星—燒烤攤感!

Day5–此行經典香島纜車


又是睡了大懶覺,在酒店玩了大半天,出發去香島纜車站!酒店餐廳挺大,食物也不錯,說是五星,房間相當於舒適公寓,但配套不錯,旁邊就是萬豪!

酒店泳池超級大,滿足各種需求。

因為出去比較不方便,午餐房間點餐,80一個漢堡一份薯條,30一杯果汁,相比當地消費比較貴!所以早餐會看到好多老外在打包麵包!

酒店泳池,沒拍好

酒店陽臺風景。
香島纜車據說是世界地理雜誌刊登過,世界最長,非常大,一個轎廂20人可以容納。
從酒店叫了車,過去纜車站就五公里幾塊錢,在富國島,酒店都可以叫車,而且收費巨便宜。
去之前看了很多圖,去了才發現,這種美拍是拍不出來的,只有身臨其境才知道多好!

纜車上的風景

轎廂

回程選擇5點半,能看到不錯的夕陽!
下了纜車有一個水上樂園,需要繼續買門票,我沒去,乘坐右手邊觀光車去了沙灘,真是太美了!椰林沙灘岩石,應有盡有!

離開香島時,夕陽西下。

抵達纜車站,有一片落地窗,夕陽正美的經驗!如果大家過去,建議可以選擇3點去,五點半回!

纜車站的外觀。
回程taxi不好打,問了路邊的,貌似都是預定,保安也不會說英文,最後還是打到酒店叫車,等了20分鐘,司機說是5分鐘,那邊人的時間觀念不是很強,所以不能急。

叫好車會有簡訊,越南語可以不會,英語最好會,否則流落街頭是可能的










深有體會!
幾塊錢就到了,我們選擇酒店外面吃飯,就是那種街邊店,離酒店還有近2公里,一碗粉15,好吃的感動,雞湯粉特別好吃,富國島的食物沒汙染,更不用擔心地溝油新增劑等,他們還沒進步到這個程度,各種水果閉著眼睛買就可以了,不用擔心算錯帳,無論是司機還是水果攤,都會如實際找零!
有一天我沒搞清楚,多給了一個零,人家立刻告訴我是25000,不是250000!後面買東西都是按計算器,方便!

Day6—sunset sanato公園


繼續大懶覺,吃完去沙灘,玩過才後悔前一天沒來沙灘!
這裡就是翡翠灣,從沙灘可以步行到學院風萬豪,本來想去萬豪打卡拍照,但是想想一是學院風的萬豪欣賞不來,二是兒子進了沙灘,無論幾個爹媽,都拖不出來,於是決定陪兒子沙灘暢遊。
果然是翡翠灣,滿眼的翡翠色,頭不用埋進水裡就能看到魚群,最重要的是人還很少,沙灘很淺,出去大約500米才剛到腰,帶孩子很安全!

就是巨晒,反正塗了水寶寶,還有蘭蔻的500一支的防晒都沒管用,最後只敢拍背影了



中午退了房,換機場附近的酒店,我定在了kosmos,因為想去sunset sanato 看雕塑公園,因為過渡酒店,定sanato 不划算,最後發現,kosmos 要啥沒啥,沒餐廳,泳池巨小,有點像民宿,好在住在這裡,去sunset sanato免費,而且酒店會英語,也算很完美!

住在Kosmos必須要去sanato吃飯,上圖為餐廳!

兒子很享受,沙灘上跳起了舞!

雕塑公園很美,下午5點開始有表演,這幾個大象就像網紅打卡點,大家排隊去拍!拍不拍的都無所謂,主要看那些拍照的人各種pose,特美好!

凌晨爬起來趕飛機,大家都被冠狀病毒的陰影籠罩,本來想多待幾天的我,安全打道回府,也是幸運!凌晨6點到了廣州白雲機場,看到Facebook上科比遇難,多麼驚駭!

Day7—紅眼回程

入境需要報備健康情況

特殊時期兒子的防護第一

抵達時候的上海虹橋一改往昔熱鬧!
此刻我們都好好活著,多幸運!希望這波陰影早點離去,我們還有機會去看世界的大好河山!多日以後,我們只感嘆何日得重遊!

關於其他

來島時間—

不要選擇在雨季來,不好玩,一直下雨而且風大

適合什麼型別—

富國島因為在泰國灣,水清,而且越南發展不錯,最近建設都可以,情侶,親子都可以,但是考慮基建不如中國,所以遊樂場類國內更好

關於簽證—

免籤。不用準備任何東西,護照不過期就可以去,G開頭護照直接入境,E開頭的30塊拍照費。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