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公佈國際航班計劃
由於越南疫情控制比較理想,越南航空已釋出國際航班計劃,總體如下:
1. 對於韓國,越航計劃每天運營 胡志明市-仁川每週7趟,河內-仁川每週7趟;河內-釜山每週4趟,胡志明市-釜山每週3趟航班。
韓國首爾和上海、北京、瀋陽從6月開始每週都有一趟航班互通。無韓國簽證者、持2020年4月5日前韓國簽發的C1或C3類簽證者,目前只能以過境方式在韓轉機,不能入境韓國。
2. 從河內市,胡志明市到香港,臺灣的航線將保持每週3,4趟的航班頻率。
3. 在東南亞區域,胡志明市到泰國(Bangkok)預計7月9日起運營每週7趟,河內-Bangkok 預計7月2日起運營每週7趟航班。
4. 胡志明市到新加坡預計7月2日起運營每週7趟,關於河內-Vieng Chang(寮國),Vien Chang-柬埔寨(Phnom penh),Phnom Penh-胡志明市 每週7趟航班。
此外,阮春福總理指示外交,衛生部和交通部考慮並選擇一些重新開放的目的地,例如:廣州,臺灣,首爾,東京和寮國 ,但不應動作太大。
綜上所述,越南不打算近期開放和印尼直飛航班,嚴防新冠病例輸入。假如越南最終決定開放和廣州直飛航班,印尼華人若想回國,則無法在越南轉機。假如越南最終不開放和廣州直飛航班,那麼在越華人可以從以上第三國如韓國、泰國、柬埔寨均可轉機回國,每週均有固定航班。

同時,越南已經開通商務特批入境
1.主要是針對“中國投資者、技術專家、高階技術人員、企業管理者”。
2.入境後需要在政府指定酒店隔離14天。
3.對入境人員實施新冠肺炎病毒強制檢測。第一次檢測在入境後立即進行(在住所或隔離地點),第二次檢測在隔離1至2天后進行。如發現檢測結果呈陽性,應立即將有關人員送往最近的定點醫院治療,並按規定對疫情點進行封鎖。
3.中斷免簽入境政策
4.入境越南的所有旅客需義務提交電子檢疫申報表

印尼話費小助手——印尼最新資訊和充值服務~
遊全球——海外華人都在用的平臺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