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3年,再次踏入香港,高聳入雲的摩天樓,門庭若市的茶餐廳,車水馬龍的尖沙咀,豪宅雲集的平頂山,座無虛席的跑馬地,人氣爆棚的迪士尼…依然如故,卻唯獨感受不到當年的那份友善與熱情。

作為二刷獅城 //www.mafengwo.cn/i/12328614.html 的收尾行程,返程選擇了香港轉機,順便停了兩天,時間有限,卻也山頂纜車、過海地鐵、雙層巴士、天星小輪…樣樣都沒落下。

剛下了山頂纜車,又上了天星小輪,滿眼新奇

這一天,海-陸-空,齊活兒~ 可是看見雙層巴士,還是拔不動腿兒

香港科學館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開放時間:10:00~19:00(週四閉館,節假日10:00~21:00)
門票:30港幣/成人
官網://hk.science.museum/
TIPS:香港的各大館通常週三免費開放,4歲以下小朋友免費入場,僅供參考。

香港科學館
個人感覺,香港的太空館、科學館,比迪士尼、海洋公園更值得一來


本著“將文旅之行進行到底”的原則,就近打卡了科學館,其他時間,統統留給了我們的胃。

深夜食堂

眾所周知,香港繁華熱鬧的夜生活,可謂是一天當中最精彩的時光,專屬於這個時間段的美食,也絕對值得吃貨們為之傾倒。給大家介紹兩家隱藏在巷子裡的深夜食堂。

【盛記粥面】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11號
營業時間:08:15~23:30
推薦:鮮蝦雲吞麵、招牌狀元及弟粥、蒜香南乳炸雞翼
價位:雲吞麵 35港幣,及弟粥 48港幣,香脆炸兩腸粉 32港幣,耗油芥蘭 20港幣
支付方式:微信、支付寶 皆可

我們這些總共135港幣,比起坡縣的消費水平,可謂天壤之別,難怪港民們看起來瘦弱無力、面無笑容。依個人口味,建議大家嘗試鮮蝦雲吞、牛肉腸粉,可能更美味。

鮮蝦雲吞:每個雲吞裡面都是整個新鮮Q彈的大蝦仁,皮薄餡足,一點兒都不比茶餐廳的蝦餃遜色。
及弟粥:火候十足的粥底裡加了味道獨特的滷煮,味道~比較獨特,北方城市肯定吃不到的味道。
香脆兩腸粉:腸粉裹油條,油條有點兒硬,腸粉本身基本沒有味道,靠蘸料,口感一般。

【新記餐廳】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16-20號香檳大廈一層13-14號鋪
營業時間:12:00 ~ 凌晨00:30
推薦:豬頸肉芝士公仔麵、瑞士汁雞翅、蜜汁魷魚須、勁辣川椒牛肉蛋飯
價位:終極芝士面 60港幣,勁辣川椒牛肉蛋飯 50港幣,蜜汁龍鬚雞翼 68港幣
支付方式:港幣現金 only !!

這家比較難找,在一幢專營名牌假表的大廈一樓,門臉兒不臨街,我們走過了又退回來才找到,結果11點剛過半,門口等候開張的食客就排起了長龍。店內店外的環境,就是港劇裡經常出現的“很香港”的宵夜店。門口張貼的明星照片,足以彰顯這家的人氣口碑。白手吃一路的夢想,到大中國香港徹底破滅了,牛店的牛氣,連信用卡也拒絕接收,沒現金沒關係,大廈入口就有兌換(誰都別跟我提匯率)。

明星熱捧店,還是有原因的,東西確實很好吃。豬頸肉、芝士面,一定要吃。所有的食材,都有百般搭配,比如我們選的 終極芝士面,就是搭配了豬頸肉+紅腸的芝士撈麵,還有雞翼芝士撈麵、芝心丸…芝士濃郁,蜜汁略甜…劇透到此為止!這家特別推薦!!

且看我家L姐如痴如醉、欲罷不能的陶醉神情。

【點點心】

地址:佐敦文匯街28號文景樓地下
營業時間:10:00 ~ 凌晨01:00
推薦:點選單上的推薦菜品都好吃
支付方式:港幣現金 only !!

不知是不是香港的牛氣店都只收港幣現金,所以多少備上點當地貨幣,還是很有必要的。港點推薦 – DIM DIM SUM,旺角、灣仔、佐敦、沙田…都有連鎖。

點點心選單上的推薦,全部點齊!味道口感,都很細膩,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想吃脆炸兩腸粉的童鞋,這裡的不能錯過,每一口都是軟糯腸粉混合著酥脆薄餅包裹著新鮮大蝦的超級滿足感;奶黃香而不膩、甜鹹適中的豬仔流沙包;可以大塊朵頤、驚喜吃到菠蘿肉的菠蘿包…不容錯過的點心店!

齊活兒~來張合影


旅行中的成長

博物館之行,Luna 收穫的不僅僅是對“博物館”這一意識形態的深植入心,她已然成了套路嫻熟的旅行“老手”。

“媽媽~door closing 就是飛機準備起飛了,door opening 就是我們可以下飛機了。”

“媽媽~我感覺飛機在降落,為什麼還沒有~顛顛(touch down)~”

自告奮勇去找行李

全程幫我們按電梯

每一段旅途,孩子的成長都清晰可見;
每一段成長,旅行的意義都不可或缺。
旅行,收穫真正的成長,豐富生命的體驗。

附:港鐵路線圖

不得不說,香港和新加坡的地鐵都很發達,基本覆蓋所有想去的地方。一圖在手,遊遍香港。特供!

附:維港夜景

香港維多利亞港
幻彩詠香江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