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戶必帶資料
一般在內地辦理銀行卡,通常只需要一張身份證就ok的。但是,在香港銀行辦卡時候,銀行經常會有如下要求:

1.距離簽註過期還有6個月以上的港澳通行證或護照;
2.有效期3個月內的居住地址住址證明檔案,簡稱“地址證明”;
3.開戶足夠的金額,有些銀行要求存入一定金額的港幣。

銀行要求的住址證明到時是什麼東西呢?

相信大部分人看到這裡就懵裡懵懂的。這所謂的地址證明其實就是一份證明你現在居住地的憑據,它可以是上面的任何一種,這是證明你是有固定住所的。

但是!但是!但是!隨便擁有上面一種住址證明,然後就可以開戶了嗎?

不見得,就像國內某行就要求500萬資金,就有小夥伴拿表格中比較冷門的地址證明被拒絕的經歷。
為了大家不跑冤枉路,推薦最保險的幾種:信用卡賬單或水、電、煤、網賬單。當然,如果你要用其他的,千萬要和網點確認好,否則只能吃啞巴虧。

準備好了這些完整的材料,辦起來就快很多啦!

以下為在香港、內地辦理香港賬戶的開戶攻略。
香港不同銀行的開戶規則

一、中國銀行
開戶所需金額:
① 普通港幣賬戶(自在理財):平均每日最低結餘1萬港幣,不足者收取60港幣/月
② 智盈理財戶口:平均每日最低結餘20萬港幣,不足者收取120港幣/月
③ 中銀理財戶口:平均每日最低結餘100萬港幣,不足者按收取280港幣/月 
領取銀行卡:當天拿卡
推薦理由:
1.中國銀行在香港網點較多,開戶較為方便;
2.中國銀行開戶的門檻較低,去香港偏遠一些的網點容易開戶成功且不需要提供任何開戶用途證明;
3.中國銀行的轉賬、匯款等功能用起來較為簡便,還有繳費模組可以繳納保費。

二、匯豐銀行
開戶所需金額:
①普通港幣儲蓄戶口:平均每日最低結餘5000港幣,不足者月費50元
②明智綜合理財戶口:(港元儲蓄、港元支票、人民幣等)平均每日最低結餘1萬港幣,不足者收取60港幣/月
③運籌綜合理財戶口:平均每日最低結餘20萬港幣,不足者收取120港幣/月
④卓越綜合理財戶口:平均每日最低結餘100萬港幣,不足者收取380港幣/月
領取銀行卡:當天拿卡
注意:普通港幣賬戶8個月、綜合理財賬戶2年不使用該賬戶就會被凍結。
推薦理由:
1.匯豐銀行在香港網點較多,開戶較為方便;
2.賬戶操作方便且賬戶管理費較低;
3.根據銀行櫃員的心情決定開戶的難易,有可能當場存款一定數額,就能開戶成功。
三、渣打銀行
個人賬戶方面,轉賬流程算是比較簡單,網銀操作頁面也簡潔,而且轉賬時速快!
公司賬戶方面,渣打銀行公司戶口都是無限額的,也就是常說的超級網銀。
領取銀行卡:當天拿卡

以上是分享了幾家在香港較容易開戶成功的銀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