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菲律賓海島非常多,相比於其他東南亞海島國家屬於中規中舉。我也說出哪裡好哈哈哈,消費確實很便宜,特別是海鮮。反正我也不多說,給大家說怎麼玩最實際,避免踩坑。

出發前準備

1簽證(某寶大概200多)
2拖鞋、洗漱用品
3外套(飛機空調有點冷)
4比索(當地🏧直接取)
5防晒(潛水的不要塗)
6交通(突突車、計程車、grab)

11天行程

17號廣州✈️馬尼拉停留一天
18號馬尼拉✈️邦勞
19~21號考ow
22號早上巧克力火山
22號下午杜馬蓋地
23錫基霍爾
24奧斯洛布看鯨鯊
25Apo島
26宿務市區遊
27馬尼拉✈️廣州

提個醒⚠️

1出發前在中國銀行換好了錢,但是到了以後發覺匯率相差0.1rmb,所以建議大家到了再換。儘量一次取多點,不然每一筆都要手續費。機場一般有🏧
2儘量把大面值的比索唱成散一點,不然很難找開,小黑們以為你給小費他們。去711買一瓶飲料即可~打個車之類也方便
3馬尼拉建議用grab ,定位不太準,可能要多看一下在自己定位
杜馬建議用tutu反正上車10比索一人(行規)
宿務建議用白色計程車記得直接打表不要一口價,留意導航以免自己繞路

17號馬尼拉

坐紅眼航班,到馬尼拉凌晨五點多了。不過沒關係,最重要是便宜哈哈哈。出機場後有個grab的服務檯叫他們幫我打了個車,入住民宿。

訂房之前跟老闆說好了,讓我們提前入住。兩房一廳360RMB,價效比挺高的。

剛剛後遇到一對新人在舉行婚禮,祝他們新婚快樂~很多菲律賓女孩都希望在這裡舉行婚禮

馬尼拉~就是用馬來拉哈哈哈

睡到中午12點,準備下午行程城中城。景點都很集中,2個小時足夠了。我們租了三輪車大概300比索。

大概5點多這邊可以看到日落,不過相比於馬來西亞亞庇的日落還是有點差距的哈哈哈

看完日落以後找了個餐廳吃飯,據說這餐廳有百年曆史了,門口招牌忘記拍了。店名Aristocrat強烈推薦🌟🌟🌟🌟🌟

總體來說真的不錯,比泰國菜好吃,而且實惠便宜,人均40rmb左右。燒雞腿味道很像廣州的蜜汁燒雞翅,飲料偏點甜,但是口感不錯。很多當地人都點這兩個。

馬尼拉的警察摩托車都是中國🇨🇳提供的,但是我在馬尼拉給我的感覺對中國人不太友好~

第二天邦勞

昨天奔波勞碌了一天,今天睡過頭了,差點不上飛機。雖然馬卡蒂離機場不遠,但是馬尼拉的交通確實有點糟糕,建議大家提前一點出門。

在菲律賓連續坐幾次飛機基本都是延誤1小時左右,所以菲律賓的飛機沒有準點這個說法,馬尼拉✈️邦勞1百多~

飛機準備降落🛬️邦勞機場的時候,那個feel特別贊,俯看整個邦勞群島,特別美。

他們的tutu有號的都是統一管理的,沒號的是黑車。不過對於我來說便宜就好,我不怕死哈哈哈

下午到阿羅娜海灘轉了轉,也沒什麼好看的。

下午五六點在潛店報到,這次考ow。首先把錢給交了,費用2400rmb。
潛店每天有免費的車從阿羅娜到海妖潛店,不過有時間班次。如果自己坐車大概20分鐘150比索。

努力💪看習題,準備理論考試。

第三~五天OW

我在邦勞也沒玩什麼,就是考OW。連巴倫卡薩也沒有去,有點後悔~早知道留多一天

泳池做技巧,聽說旺季的時候泳池都是人哈哈哈

出海深潛一共三次,每次一次都有考試內容,個人覺得ow還算比較容易。

教練虎哥是一個很nice是教練,May是我不靠譜的潛伴哈哈哈,也是我這段旅程的驢友。推薦🌟🌟🌟🌟🌟

我的畢業證,證明我是一個合格的潛水員哈哈哈

最後一天小酌一下,之前考潛證不能喝酒,不然潛水恨容易出現問題。

第六天 薄荷—杜馬

早上巧克力山、眼鏡猴,下午薄荷島⛴杜馬。昨天晚上在阿羅娜找了一輛車2500比索,就包了半天。如果時間充足建議報一日遊大概400比索。(巴倫卡薩一日遊大概700比索,大家要注意有真假處女島。真的有教堂)

哈利波特的去景地

當我看到眼鏡猴的時候,才發現眼鏡猴是那麼小的。想拍到也不容易,我蹲了好久才拍了兩張。

提醒:行李可以不託運,不要被小黑坑。他們專坑國人,你直接拉上船就好。不要理他們~

相比起薄荷島的中餐廳,杜馬蓋地的餐廳真的很良心。這一餐大概2200比索,魚蝦蟹都有了哈哈哈

第七天 錫基霍爾

早上本來想坐七點鐘的快船,但是趕不上了。到視窗已經停止買票了~然後買9點多那班船
在海濱大道逛了一下。最好提前40分鐘到碼頭

慢船的時間表,班次比較多。

先給大家說一下包tutu車環島遊價格1000比索這是公價來的~

魚療10比索,水有點渾濁。

網紅牛奶瀑布,無限跳水50比索。帶路的人不同給錢,但是你也可以給小費。個人不建議給小費,不然以後收著收著就習慣了。停車費是要遊客自己給的~

進入撒拉東海灘不僅要給停車費還要買門票。不過不會亂收錢,具體價錢我也忘記了。

網紅跳臺,分別有十米、七米。個人跳下去的時候有點害怕,如果畏高就不要跳了。提醒不會游泳的記得租個救生衣,因為沒有救生員。

這一餐比前晚那餐還要便宜,真的一個比一個良心。這一餐1500比索左右,味道不錯。比泰國菜好吃,比較接近廣東口味。推薦🌟🌟🌟🌟🌟

第八天 奧斯洛布


從酒店到錫布蘭碼頭需要大概30分鐘,我們坐五點早班船。直接到售票視窗購買即可~

到達裡洛安碼頭後,直接坐上這輛黃色大巴,告訴司機去觀鯨,到了後司機會叫的。車票30比索,記得下車以後一直往前走,走到最後一家才是觀鯨的官方售票,其他都是代理。

我那天剛剛好是星期天,特別的多人。5點40分到觀鯨的地方,已經人山人海了。浮潛觀鯨1000比索。買票後輪號,到你的時候會聽到叫你的號。觀鯨的地方有行李寄存。
在杜馬報團觀鯨3500比索,個人還是建議自己去。因為起碼便宜200rmb,就是排多兩個小時。

我們185號排到10點半,雖然排了很久,但是見到鯨鯊的時候特別震撼,還是值得的。

報案書100比索,警察辦事效率很慢~

那天一個在同行的驢友在等待觀鯨的時侯不見了錢包,大家保管好自己財物。去到奧斯洛布的警察局報案,有報案書才可以回國報保險。錢包的現金不賠,只賠錢包。
提醒:出國一定要買旅行保險!!!

下午回到錫布蘭碼頭已經3點半了。回酒店洗個澡出去逛逛杜馬的景點

海濱大道晚上特別多人,路邊還有很多小食攤。

那天剛剛好不對外開放,所以只能在門口拍幾個照。好像是星期六日不對外開放~

這個叫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反正特別好吃。大概80比索。

一群可愛的驢友哈哈哈

這一餐大概下來大概2200比索,份量特別足,說真的特別良心。

第九天Apo島

在當旅行社報了個阿婆島一日遊,包早餐、包午餐,價格1200比索。價效比還不錯,不過就是面鏡有點舊。

小黑幫忙拍照收費有點坑,他收了我500比索。他們說基本都是200比索左右的小費。

基本上都能看到海龜,那些海龜有一些像桌子一樣大。菲律賓的一段旅行下來,覺得阿婆島的水質是最好的。

Moom Cafe在杜馬蓋地有兩家店,這裡的豬扒分量十分足,而且味道還不錯。

我覺得湯有點鹹,想泡麵湯一樣,不過覺得菲律賓的湯都不太好喝。這一頓下來大概1500比索。還是比較實惠的。

我覺得這個水果撈十分好吃,裡面有香蕉 西瓜 蘋果之類的。

第十天宿務

那天直接坐凌晨5點多的飛機從杜馬到宿務。其實還有一條路線去宿務,不過耗時比較長。

飛行時長大概40分鐘,我覺得剛剛起飛就下降了。

宿務的白酒店屬於當地五星價效比非常高,包早餐無邊泳池430rmb 推薦🌟🌟🌟🌟🌟

其實宿務也沒有什麼好玩的,就隨便打打卡。感覺看教堂看到疲憊了~

lighthouse這家餐廳不算貴,人均的話500比索不到。味道還不錯👍

在聖佩特羅堡遇到了一群可愛的學生,很熱情的圍著我們拍照。

這家lsla Sugbu Seafood City海鮮自助餐是現煮現吃,海鮮品種非常多。那天點了太多了,幾乎吃不完。一位100多塊人民幣吧,個人覺得真的很便宜。推薦🌟🌟🌟🌟🌟

第十一天回國

那天直接從宿務飛回馬尼拉

Jollibee菲律賓的炸雞店,非常好吃😋

準備登機,把剩下的錢買了個拿鐵。其實跟國內差不多價錢。

上飛機後,空姐直接發了一張外國人入境卡給我,難道我真的很黑嗎~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