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來到錫島,這個充滿神祕女巫傳說的小島,你會發現,它的純淨、質樸和友好,讓你來了就不想走,我想這裡應該是厭倦嘈雜的人們難得的一片淨土了。

定的酒店是go dive海魂潛水中心海景別墅,是一片緊靠沙灘的獨立度假村,推開門就是沙灘,風景非常不錯,也有廚房,要是有家庭出行的,還能自己煮點海鮮之類的,怎麼也比飯店吃划算。這裡離薄荷的碼頭稍微有點遠,如果是從杜馬過來,碼頭離得不遠,會方便很多,不過,我特意看了地圖,跟網上比較火的那些酒店相比,這裡作為環島遊的起點還是非常不錯的,正好可以繞島半圈,一條路玩下來很順。這裡人也不多,比較安靜,離沙灘很近的海里有一個水上鞦韆,拍照非常美,強烈推薦打卡哦~!

行李放下後,從酒店隨便吃了點東西,我們就正式開啟錫島環島遊模式了,已經是下午了,店老闆推薦我們直接去打卡古樹魚療和樹藤跳水。按照地圖的顯示,我們先沿環島路,騎了大概二十分鐘,就到了palitong beach,這個沙灘停了挺多船的,沙灘上有很多小攤在賣當地的吃食、水還有玩具。沙灘不大,人比較多,看到很多當地人也在這玩,沙子略粗糙,我覺得有點扎腳,應該是碎了的貝殼之類的吧,我們在這裡沒待多久。


回來以後天還沒黑,潛店老闆帶我們去菜場買肉和蔬菜,晚上燒烤,哈哈!雖然一直在國內,不缺吃的,但是很久沒有自己BBQ了,國內怕空氣汙染,這裡沒有限制,敞開吃~!因為有點晚了,我們只買到了豬肉,讓店家切成小塊,自己DIY穿串,還買了芝士熱狗腸、培根、辣椒、茄子等等,店裡有國內的精釀啤酒,叫“廢墟”,味道很好呢~!跟其他住在這裡的中國旅客一起,大家他鄉遇故知,聊得很開心。錫島的星空真的好美啊,靜靜的躺在海邊,依稀能看到銀河,時不時的還會劃過流星,真的是非常安靜、非常浪漫,好像整個人的內心都被淨化了一樣。

懷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哈哈,當水下出現珊瑚和魚群的時候,我深深的被迷住了,真的是太美了!看魚兒自由自在的在我身邊暢遊,有的還直直的拿眼睛盯著我看,手一伸過去它就趕快遊跑了,哈哈,好可愛真的,珊瑚也顏色各異,有硬珊瑚也有軟珊瑚,軟珊瑚裡生活這好多“尼莫”~我真的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珊瑚和熱帶魚,之前都是在海洋館看,現在身處海洋王國,如夢境一般,下水前的恐懼感全部被幸福感佔據。

喜歡錫基霍爾,喜歡這片海,因為它給了我廣闊的心胸、平靜內心的力量、面對困難的勇氣。

南洋生活-菲律賓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