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今日,我們去 Bulabog Beach 布拉波海灘,它在白沙灘相反的一面,比較安靜,由於風浪經常很大,現在是水上運動的天堂,風箏衝浪、滑浪風帆等各式各樣的運動都可以看見。海灘每年都會舉辦衝浪比賽,水上運動愛好者們可以來這裡體驗一下。

我們隨著地圖,走小徑來到布拉波海灘,這裡有很多落葉,不如布卡海灘和白沙灘乾淨,整個沙灘都橫著風帆,海面上都是正在衝浪的風箏和滑浪風帆。

我們走著走著,見到一個西方人面孔的,閒坐在海邊一個樹蔭處,問過可以借他的凳子坐後,他爽快地答應了。閒談中得知到他原來是一個來自慕尼黑的德國人,取了一個本地女子做老婆,他就定居在長灘島,做起了出租風箏、風帆的生意。他一年夏天回德國三個月,剩下的時間都呆在長灘島。當知道我們來自中國南方,開始說廣州還不是很明白地理位置,但是我說近香港、澳門,他就明白了。還說他的風箏、風帆都是在深圳採購的,質量非常好。

說起我今年去了荷蘭旅遊,他馬上介紹一個租他的風箏的小夥子說,這個是荷蘭人!這個小夥子來自荷蘭北部,對羊角村比較熟悉。當知道我去了荷蘭很多小鎮後,他說我知道的比他多。呵呵!小夥子第二次來菲律賓了,第一次去了馬尼拉。這次來了長灘島就打算呆半年在這裡學風帆、滑浪風箏。這麼年輕就過著半退休生活,真是張弛有度啊!

離開布拉波海灘,我們路過一間大院,裡面綁住幾隻大公雞,在菲律賓鬥公雞是非常流行的。我們這些城市人,最近已經很久沒見過這麼生猛的公雞了。

我們往D’mall 走,吃了網紅雪糕店 Coco Mama 的椰子雪糕。記得三年前導遊推薦的椰子芒果肉雪糕是210披索,現在要230披索!

我們今天要搬到上山的Fairway Blue Water 酒店,這家酒店的特點就是有無邊游泳池。後來才聽聞這酒店是韓國人開的。酒店很大,從前臺到房間,要等穿梭巴士,我們去時由於兜了很多路,足用了半個小時。

房間對住哥爾夫球場,很開豁。如果我們到吃早餐的餐廳、到門口、到前臺都要等穿梭巴士。看到介紹附近有小餐廳和超市,我們走出外面看看,結果都是快餐或小餐廳。我們最後還是決定打突突到Station Two 我們之前住的酒店附近的酒店吃自助餐。餐廳是屬於一間連鎖酒店的,選擇很多,包葡萄酒、啤酒和軟飲。相當於127元人民(890披索),還是值得的。

Day 6 我們到酒店指定的Teresa 餐廳食早餐,這個餐廳是清一色中國客人,咖啡只提供奶精、沒有牛油、沒有刀、沒有茶更。水果只提供西瓜、炒蛋的盤子長期是空的,只提供一種麵包- 方包,方包對角切斷,以防客人吃不完浪費。魚是罐頭的,魷魚圈不知用什麼泡的,泡到很粗大,非常不新鮮。

早餐之後,我到前臺要求安排到另外一個餐廳就餐,我沒有批評那個餐廳的餐怎麼不好,我說那不是我的口味。前臺的服務員雖然幫我們換到位於大堂的Veranda 餐廳,但是還補充一句:其實是一樣的!我心想:試過才知道。

這天我們打算認真在酒店的無邊游泳池都遊一次,這裡原來一共有三個無邊游泳池,我們吃完早餐,一眼就見到有兩個泳池,所以我們這天先後都去這兩個泳池游泳,還拾級而下,到這家酒店的私家沙灘,不過沙灘的沙很粗,走在這裡是紮腳的。加上天氣不好,在下大雨前我們趕緊回到房間了。

考慮到找好吃的還是回到Station Two, 我們又一次坐突突到中心區,先到了我們昨天路過的韓國人開的Mr. Lee 按摩店,做一個按摩,環境非常好,看上去也乾淨。每位1100披索九十分鐘,之後我們還每人給50披索的小費呢!
按摩完畢剛好是晚飯時間了,我們趕去很多人排隊的韓國菜網紅店吃晚餐,就在離Nigi Nigi不遠,可是這次很失望。一點也不好吃。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