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山位於香港屯門,名氣很小,山也不高,上下沿途雖然有很多人,但大部分都是附近居民,遠道而來的行山者好像不多,旅遊者更少。

其實菠蘿山還是有亮點的,這個亮點就是山頂有一處峽谷,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香港唯一的一處峽谷,但就憑這點,也值得去探究一番。

菠蘿山位於良景,這地方有巴士和輕鐵。下車後就能看見街市,上山的路就在地鐵站旁邊的街市後面。

街市後上山的路。距離很短。

燈柱右拐,開始正式登山。

一路上基本沒有岔道,近山頂時右邊的小道最終還是殊途同歸。一般選擇左邊的大道。

見到這個提示牌,峽谷就到了。人不多。

峽谷的美,在於雄偉,在於險峻。置身其中時,你能真正地體會到自然的力量,感受震撼與深邃。陽光下,每一塊岩石,都是未知命運的跌落,折射出生命的曲線,它是自然的宣示和訴說,隱藏著無法破譯的宇宙密碼。

過了峽谷可以沿路返回,如果繼續前行下山的話,便是香港下白泥村。上山下山整個過程耗時3小時。
下白泥是這次登山過程中的另一亮點,這裡臨近深圳灣,是香港看日落的最佳地點。村子還有幾棟房子,也有標誌,說是孫中山當年鬧革命時在香港藏身之地。

下白泥村。
這裡目前依然沒有公交,但有小巴經流浮山、天水圍到元朗。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