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都是我們這個星球上最莊重、最美麗、最有特色的建築之一,無論它處於都市還是隱於郊外,它們都以自己高貴典雅構成地球上最震撼人心的景觀,令人歎為觀止,讚歎不已。
西方文化向中國的傳播,一開始是以傳教士為先鋒。教堂,是天主教的一種物化,也把西方雄偉輝煌、精美絕倫的教堂建築藝術傳入澳門。玫瑰聖母堂又稱板樟堂或聖多明我堂,就是西班牙天主教的聖多明我會教士初到澳門時設立的。
教堂位置離大三巴很近,跟團遊一般卻不會帶你來這個地方。如果不方便自由行的話,跟團到了大三巴,一定擠出時間到這裡去打個卡,甚至花一分鐘在大三巴照相,其餘時間都留給玫瑰聖母堂,順便看看教堂周邊的議事廳前地、郵政總署等古蹟。

教堂至今已有四百年的歷史。後重修,今天壯觀的規模即源於此。

走近一看,我們還是會眼睛一亮,那麼精美的石雕和銅像,那麼優雅的拱頂,那麼肅穆的氛圍。古典建築的繁複、精緻和華麗,一切盡在不言中。

不管你駐足多久、寫多少文字,都無法感受自己此刻的心情,
在這裡哪怕是相機的一聲咔嚓,都怕會驚擾到虔誠的祈禱。

牆上的壁畫。

聖堂內部設有一小博物院,內藏聖保祿大教堂所遺留下來的早期著名雕刻及遺物,近三百件宗教藝術品。

古老的教堂,見證並經歷了太多的歷史。今天,它靜靜的佇立在澳門,願玫瑰聖母堂永葆如詩如畫。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