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號在飛豬上面買了從福州轉香港再到曼谷的特價機票1580元來回,飛機票越早越便宜,(有一個在泰國認識的朋友從昆明機場來回泰國700元)
12.1號在www.evisathailand.com上面註冊了visa,並於12.12號通過,但由於QQ郵箱的攔截功能把我簽證成功的二維碼給我拉進了垃圾箱裡,

等我回國的時候才知道,那叫一個氣,所以我不得不在後來到曼谷落地籤。這裡需要注意網站一定是泰國官網,網上籤證最好提前7天,因為他要審批,外加需要交524泰銖,目前是這個價格,未來不確定。雖然這段時間落地簽證是免費的,但是不建議第一次出國的人落地籤,因為手續太麻煩,你會懵,你可能要4-5小時都出不了機場,所以強烈建議小白提前辦好籤證。(注意:現在官網暫停服務,大家可以去淘寶上辦理簽證。)批:2019.10.31號前泰國落地籤免簽證費。

12.3號,早上福州坐飛機到了香港,

再從香港到曼谷素萬那普機場,香港一般說粵語和英文,到了機場你可以核對自己的飛機號再對登機口號。到了曼谷的機場我蒙了,因為第一次出國,一開始跑到了泰國人護照的檢查口,被拒絕了,後來諮詢工作人員來到了落地籤的檢查口(機場工作人員都會一些基本的中文)花了200🐷,拍了幾張白底的照片,接著我去櫃檯填寫了簽證,到了簽證處看著滿滿的人我傻了,到我估計是三個小時後的事了,

我很著急,因為我在飛豬上定了曼谷的接機(90元),司機只等待2小時,時間過了他就走了。過了一會,我看到旁邊有一個小櫃檯,原來是快速通道,加200泰銖就可以快速辦理。
後來我出來了,在王權免稅店找到了拿著我名字的司機,因為英語不好,跟司機尬聊幾句後,就沒怎麼聊了。大概過了50分鐘,我到了我在飛豬上訂購的青年旅社(一晚上60人民幣),

把護照給前臺的小姐姐後我就上去了。
晚上的時候,我去了唐人街,話說挺無聊的,吃了一些泰國街邊小炒,200泰銖。

回旅社的時候還認識了美國的Rob,他來泰國的當和尚的,他很善良,我們一直保持聯絡。

12.4號:早上七點起來吃了一份泰式的早餐,50泰銖,超級便宜。十二點的時候約了昨天在泰國微信群裡認識了加拿大的molly一起去了大皇宮,molly是一名攝影師,教了我這個小白很多。我們跟隨著人流進入了大皇宮,這裡需要注意的是男生女生的衣著都不能露肩和露膝,否則不讓你進去。進去後大建築物可以拍照,並且免費,但進去寺廟要收取500泰銖,並且不能拍照。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就在外面拍照,有宗教信仰和特別熱衷的人值得進去看看。

景點16.30關閉,後來我來到了考山路,吃了一份特色的芒果拌飯,60泰銖,味道還不錯,喜歡甜食的小夥伴可以試試。

後來用Grab叫車軟體,私家車,回到旅社(泰國打的推薦用這個,不會被宰)

12.5:今天我和molly問路人坐上了通往機場的公交車,(車前面有機場標誌,保險起見上車前問一下司機)50分鐘到達素萬那普機場,

在機場1樓購票,八號門候車,出發做大巴去芭提雅,125泰銖一人,其中行李要寫單子,大概1個半小時左右達到芭提雅海灘附近,你可以看著地圖看哪裡離你酒店近,就在哪裡下車,下車後過天橋(芭提雅的車開的很快,千萬別橫穿馬路)到對面,再做路邊的雙條車到酒店,每個人20泰銖,下車之前按車上的喇叭,下車後再給錢。

每人20泰銖。
晚上六點我到了酒店,這是一個類似船艙的設計,每個房間都是獨立的,酒店在飛豬上訂的,一晚120人民幣。

12.6號:早上起來享受了酒店提供的早餐,不僅好看,而且雞蛋的味道超級好,給人有一種特別的食慾感。

中午和molly一起在海灘拍了很多照片,海風吹的頭髮亂亂的,

傍晚的時候我們去了一家當地特色的酒店拍了一些照片,哈哈,我巨傻。

晚上的時候我去了芭提雅的酒吧街,拉我們的泰國人說有特別秀,每人800泰銖,

進去之後沒意思(感覺被坑了),感興趣的推薦去飛豬上買,一人200人民幣,在東方公主號上的人妖秀挺不錯的,還有自助晚餐,但是他們會讓你給小費,看個人吧,可給可不給。
12.7號:中午起來去酒店樓下吃了特色的炒麵,價格60泰銖,旁邊的檸檬是除了好看以外還可以當醋用,喔,那酸爽。

(哈哈提前一個禮拜在飛豬上買了跳傘,價格2010人民幣,

外加1000的攝影。)中午12.00的時候跳傘的車過來接我,大概1.5小時達到基地,

填完資料侯等著教練安排跳傘,等待的過程異常興奮,激動不已。

教練喊123就下去了,前面30秒速度非常快,幾乎無法呼吸,但是失重感特別強,有一種大鵬展翅高飛的感覺。

晚上回到酒店以後,在酒店的大廳喝了好久的咖啡,因為跳傘實在太刺激了!批:大廳這個白色的居然是一個稱,你能想象嗎,這麼大而且還能用。

12.8號:早上起來退房,退了1000泰銖押金,臨走的時候看到了酒店門口的這輛摩托車,哈哈如果不是擺件,真想騎著到處兜風呀。

吃完飯在前臺叫老闆幫我叫了一輛到機場的拼車,價格280泰銖,一個小時左右達到芭提雅機場。(芭提雅機場名稱叫烏塔保國際機場)

(提前3天在飛豬上買了芭提雅(烏塔保國際機場)——普吉島的機票,280人民幣,)飛了2個小時左右達到普吉島。途中認識了兩個中國的兄弟,一起吃了久違的中國菜:重慶火鍋。

晚上的時候一起去了普吉島最嗨的酒吧街,路上遇到一個比我塊頭還大的人妖,這裡的酒吧從晚上12點人剛剛開始嗨,是能一直嗨到凌晨5點多的那種,哈哈他們也是神了。

12.9號:早上起床去seven eleven(711)便利店買了酸奶和麵包,哈哈支付寶可以支付,超級方便,而且匯率高,在4.73左右。

早餐結束,在路邊叫了一輛的士,準備去射擊館,

來回200泰銖,(用簡單的英文和他溝通,一般不會宰你,如果用中文溝通他就很可能宰你)。到了場館給200泰銖當小費,會有教練陪你射擊和照相還有攝影。我沒有帶耳機,所以打完以後整個人都懵了,但是超級刺激,意猶未盡啊!還想再來100發哈哈!

下午來到芭東海灘上,到處都是晒日光浴的,老外只在海灘上鋪上一塊布就可以了,其中不乏有裸晒的,給人一種特別的自由美感。

12.10號:早上很早起來來到碼頭,準備出海,票在飛豬上買的,最好提前2天買。

我買的699的太陽風號,導遊是泰國的,會中文,超級逗。

這次的專案很有意思,先是出海,接著在珊瑚島浮潛,午餐在遊艇裡吃,特色中國菜,下午進行了深潛,特別刺激,建議水性好的人嘗試,教練會中文,經過培訓下水,整個過程30分鐘。

(補充一下,皇帝島的海水真的好藍,一眼能望到底的感覺,遇到好多水母,喜歡美景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


12.11號:中午在酒店約了私家車,價格400泰銖,一個半小時到達普吉島機場,飛了2個小時飛機來到曼谷,到素萬那普機場後,乘電梯到去機場-1層,買藍線到Phaya thai,30分鐘到達,曼谷市區,價格45泰銖。

晚餐是在路邊點了一份小炒麵,價格50泰銖,外加一份冰水,後來在老闆的介紹下和一位義大利的老外來到了一家民宿,沒空調的300泰銖一晚,有空調的500泰銖一晚,這麼浪蕩的我,果斷選了便宜的,因為一個人住差點沒事哈哈。
12.12號:今天晚上去了網紅西施的老巢,話說本人要比照片漂亮,好多人圍著她,和我一樣,就看她都忘了買東西哈哈。

12.13號:今天坐輪渡和來自荷蘭的Xan,一起去了唐人街,每人20泰銖船費很便宜,每艘船上旗幟的顏色不一樣,由此來區分船次,上船前最好再問一下,免的坐錯了。

12.14號:今天我們經過了一家鐵臂阿童木的咖啡店,不禁勾起了童年的回憶,想必也是很多90後的回憶吧。

晚上的時候我們來到了日本街,一堆服務人員和我們講日文,不過真心聽不懂呀。

最後我們在一家音樂酒吧,點了兩瓶啤酒,價格在200-400泰銖左右,口感超讚!

12.15號:下午午休結束,我們來到了一家寺廟,不需要門票,而且外觀是鍍金的,看的我好激動。

傍晚的時候我們來到一家餐廳,點了當地特色的雞翅和排骨,價格400泰銖一份,味道和口感都很不錯,哈哈想想又流口水了呢。

12.16日:中午吃飯的時候看到一輛特別酷的車,這車是90年代的產物吧,這可是一個古董在街上蹦躂呢。

在回酒店的時候,在路上看到了泰國當地美食:哈哈。炸蜘蛛,炸蠍子,炸蜈蚣,


價格幾十泰銖不等,有一個老外啃了一直蠍子,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呀。

當我晚上回到旅舍,xan . Mirko . Mala .知道我明天就要走了,他們說開個party吧。我說好呀,老激動了,以為是音樂節,滿漢全席那種氛圍。哈哈,開玩笑拉。其實他們真的很隨性,幾瓶啤酒,手機放幾首歌就可以很嗨很開心的那種。其實很多時候,快樂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的不是嘛

12.17號:今天回國啦,早上5點就起來了,


我準備出發去phaya thai輕軌站,可那時候Grab叫不到車,後來在路口叫了一輛摩托車,可是我身上的泰銖不夠呀,後來我一機靈拿了20人民幣給司機,司機老開心了,立馬開車就走了,後來還一直和我說謝謝。當時心情那個複雜哦,感謝司機,更感謝身上的20快毛爺爺。

嘿嘿,8.50的飛機,7.00到的機場,因為國際航班安檢很慢的,大家出行一定要提早到哈。

最後,經過4個多小時候的飛翔,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旅行完美結束🔚
下個目的地:日本


最後再分享一下我在國外用的軟體:希望能幫到你們~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