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根據菲律賓衛生部的相關政策:即日起,所有入境菲律賓的人員,包括菲公民及外國公民,都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檢測完畢後所有入境人員都會轉移至政府指定隔離點集中隔離並等待結果,隔離時間一般為2至5天。

所有入境人員應遵守衛生部規定,具體如下:

1. 在國際航班抵達後,檢疫局將對所有菲人和外國人進行定向追蹤,然後,乘客將前往“一站式服務點”填寫相關檔案。
2. 接下來,將採集用於反轉錄-聚合酶鏈反應(RT-PCR)測試用拭子,菲人和外國人將被帶到一指定場所進行為期2-5天的隔離,在那裡他們將等待檢測結果,同時接受監控。
3. 在檢測結果出來後,檢測呈陽性的人員將被轉到醫院接受治療,或者接受更長時間的隔離。
4. 檢測結果呈陰性者將被放行,並由交通部或各自地方政府部門運送他們到各自目的地。

隔離資金:海外勞工福利處(OWWA)將承擔菲海外勞工隔離地點運營所需資金。在隔離區,海外菲人和外國人將自行承擔相關費用。早前,菲律賓健康保險公司宣佈,將承擔菲人的新冠病毒檢測費用。

自5月11日起,國際包機和商業航班已獲准在馬尼拉國際機場降落。

經菲外交部和民航局(CAAP)批准,入境國際包機只允許在週一和週四降落,而入境國際商業航班則允許在週二、週三、週五、週六和週日降落。

由於馬尼拉國際機場限制每天抵達的乘客人數,國際商業航班需要在預定離開出發地機場前48小時獲得菲民航局批准。
遊全球公眾號——支援微信、支付寶支付,手機話費流量充值,24小時線上不間斷,實時到賬。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