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一個月前才決定春節去菲律賓,每一次的行程都是吐血整理攻略,甚至惡夢連連的驚恐行程出錯,當預備經歷一場颱風時,卻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的順利!

Day1.馬尼拉

2月12日,上海——馬尼拉
南航,廣州經停,再飛馬尼拉。到馬尼拉已經是晚上11點多,機場換好當地貨幣後,酒店接機睡覺。
接機時,由於電話溝通沒明白司機到底在哪裡與我們匯合,最後還是通過郵件確認,原來讓我們在“PQRS”的地方與司機匯合。出了機場過條馬路,有一個通道,向右邊方向走。就自然看到“PQRS”指示牌,會看到很多司機晃著客人大名,自動遮蔽找到自己名字聯絡暗號


確認無誤,上車出發。
小貼示:如包車或酒店接送,或酒店入住,都要提前發郵件溝通,不清楚的一切都發郵件吧!解決一切煩惱。

荷槍實彈巡警,擦肩而過快速飄走,再向前就是通道,向右走,到達接車匯合點。

DAY2.馬尼拉——薄荷島

馬尼拉堵車相當嚴重,距離機場5.3公里10分鐘路程開了近半個多小時。在菲律賓,除了堵,還有慢生活的節奏,SO,時間要留充裕。

這兩天對於菲律賓的朋友來說很平常日子,但因為三八臺風遲遲不來,很多度假的朋友卻造成嚴重困擾,所有船隻已經停運幾天,上不了島,行程打亂。
幸運的我們計劃馬尼拉飛薄荷島,雖然在薄荷島上空盤旋了半小時,還是很順利的抵達薄荷島(塔比拉蘭機場),總結:飛機靠譜些。

宿霧航空雖說是廉價航空,下了飛機為客人專門準備雨傘,這點很人性,比大牌航空做的更貼心。

機場很小,行李迅速拿到後出了機場就看到司機來接我們了,這時雨越下越大,颱風即將登陸。

這次行程訂的晚了些,在75%預定滿的情況下,能訂到這麼讚的民宿,不得不感嘆功夫不負有心人。更沒想到,本以為吃不慣這裡飲食,第一頓在入住的餐廳吃到了美味,果汁是必須要喝的,純!從國內帶來的各種開胃小菜都在後來回國飛機上解決掉了。一路美食都讓我們沒失望。

路途奔波,今天就是悠閒時光,全體補覺,晚上去覓食。

晚上去了漢娜酒店吃自助餐,人均100多元錢,戴個手環暢吃,結果忘記拍照了。

DAY3.薄荷島——阿羅娜海灘

早起,天放晴,換酒店。

每天換酒店,倒是體驗到了不同Style!

去海灘路上偶遇的小傢伙,一路狂追辣媽一枚,轉回來時送了一根香蕉給他,開心的回家了。幸福很簡單。

此情此景想高歌一曲《想和你去吹吹風》,讓風兒吹去短暫的煩惱。

今天任性的海邊玩,吹著海風,吃著披薩,喝著各款果汁,特別隆重推薦芒果汁,對比後來每一次喝的,還是海邊的芒果汁最純正最好喝。

海灘撿到了漂亮海星,拍完照自覺讓它迴歸大海。生態環境保護需要自覺遵守。防晒霜在浮潛時儘量減少使用,最好準備一套水母服。即防晒又環保。

DAY4.薄荷島——海豚、巴黎卡薩島

在民宿訂了第二天的一日遊,看海豚、處女島、巴黎卡薩。2500比索9個人,巴黎卡薩上島還要上島費和看海龜專案的費用,但都不貴,比在網上訂划算很多,建議到當地報一日或二日遊都可以。

早上六點,酒店已經安排早飯打包,司機準時準點來接我們出發。
在退潮的海灘上行走是件獨有的體驗,最好直接穿溯溪鞋,光腳會隨時被海膽扎痛腳。

天空不作美,倒是形成反差的美。

一波一波的螃蟹船追逐著海豚,幸運看到一群群海豚。(見視訊)

最可惜的巴黎卡薩大斷層的美景,沒法下水,只能把水下裝備交給了不靠譜的男人,果真不負眾望,滿懷期待的發現視訊裡只有一張清晰的面罩臉晃動,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好想哭……

只好呆呆圍觀一條被謀殺的魚!

今天繼續換酒店,每天都會有一些小驚喜,譬如這家酒店是看落日餘暉最佳的地方。很美……

在薄荷島上,Gerard ’S餐廳是看了攻略,獲取最有含金量之一的資訊,Gerard ’S餐廳承包了我們春節兩天的晚餐,格調高雅,味道自不必說。

DAY5.錫基霍爾

常駐碼頭的盲人藝術團隊,歌唱的真心不錯。遇到了必須慷慨解囊。

船票可以在網上直接買好,列印出來帶著,很方便快捷,但別忘了換好座位票,還要交稅,下圖就是交稅的視窗。

最期待的錫基霍爾,坐船兩小時,上島半小時車程,入住海邊民宿。

【小貼示】
島上住宿有限,預定好後也要提前確認,住宿政策要看清楚,論郵件的重要性,我們也是郵件、電話多次確認後規避了些不必要的麻煩。

豐盛的午餐又讓我們幸福了一把,接著抓緊時間出發去跳水臺玩了。

順路看了教堂,有年份的合歡樹留念!

驚不驚喜,為了這一抹果凍色。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祕密花園,玩樂專案除了刺激的跳水,小朋友最喜歡的透明船,好像500比索不限時玩。還有海上鞦韆都要收費。

玩的太嗨,落日前沒趕上去牛奶瀑布玩樹藤跳水,想來的可以多住一天。基本全島可以玩好了。

晚上繼續大餐走起!

晚上是我們倆個瓶子的生日,祝我們永遠的18……

晨曦……

漲潮前,背朝天的挖掘“寶藏”,海底微妙世界,超迷你的小螃蟹,壯觀的海膽家族,看見當地居民在撿瓜子大小的貝殼類生物。在我們問詢海膽可以吃嗎?直接開了一個海膽給我們,不敢吃呢!

好愛藍色的海星!

一杯敬自由,一杯敬生活!

我們……

海之色!

DAY6.錫基霍爾—薄荷島

錫基霍爾的船到薄荷島只有一班,回薄荷島已經晚上快六點。

原本到了薄荷島打算預定晚上看螢火蟲,到了酒店房間才發現酒店套房,已經讓大家有家的感覺,決定晚上吃著自己帶來的各款零食喝著中國TEA過年啦!

酒店離碼頭5分鐘路程,轉各種島住這裡是最方便的,酒店免費接送。

DAY7.宿霧

海上活動結束,坐船2小時,直達第二大城市宿霧!

【聖佩特羅堡】
聖佩特羅古堡、赫赫有名的聖嬰堂都比較集中在港口不遠的地方。

【麥哲倫十字架】

【聖嬰堂】
很巧趕上了禮拜日,聖經音樂響起,信徒們虔誠的排隊等候神父的賜予聖餅,最後被聖水洗禮。場面壯觀。

更現代時尚的ALAYA center ,美食比SM更多選擇。

發現G打頭的餐廳都好吃

服務小帥哥上菜,頓時感覺我們食量很驚人。除了咖哩雞裡放了花生醬吃不慣的膩歪,其它都很好吃,魷魚必點。

晚上入住的麗笙又毗鄰SM,一個商場能從風格低端穿越到中端,品類能兼顧類似電器批發、玩具批發、服飾批發、汽車售賣、房產交易……也是讓我們驚歎它的大體量多元化,唯獨美食餐飲不夠豐富。

宿霧的芒果乾要比馬尼拉便宜,記得買!

DAY8.馬尼拉

旅行途中常有意外的收穫,去薄荷島飛機上遇見資深潛水帥哥一枚,聊天時推薦了我們到馬尼拉可嘗試的一家餐廳,從廚師到服務員都是能歌善舞,吹拉彈唱,各種曲風,還有喜歡的爵士歌曲。
下了飛機,直達餐廳,只是大概後來只有我們一桌人,表演結束大廚不停問我們要小費,給了三次才罷休,心情有些不美麗,
想去感受氛圍的做好被討小費的心理準備。

【馬尼拉大教堂】

【聖奧古斯丁教堂】
有門票售賣,但很便宜,很值得觀賞的教堂。

收藏了很多繪畫作品!

吉普尼

馬尼拉最後一天,最後夜的景!

相約下一段旅程……

再見!菲律賓美好時光……

DAY9.馬尼拉——上海

機場匯率真心好,多餘的比索換人民幣比例8.5。開心回國咯!

難得一見的美!妙不可言!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