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記

我們有著一顆不安分的心,相識於一個不安分歲月年華里————行者小六

攻略

泰國北部(清萊——清邁——拜縣)
泰國中部(大城——曼谷——芭提雅-華欣——素可泰)
泰國南部(甲米——素叻他尼(蘇梅島/濤島)——普吉島)

泰國

泰國位於中南半島中部,其西部與北部和緬甸、安達曼海接壤,東北邊是寮國,東南是柬埔寨,南邊狹長的半島與馬來西亞相連。泰國舊名暹羅,泰國是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國和創始國之一。是東南亞唯一一個沒有被殖民過的國家。消費極其低廉以及及其享受,泰拳,人妖,性文化,本土佛教,出海,泰式按摩都很突出。

清萊

主要景點(白廟——黑廟——藍廟——金三角)
10月5日,早上,我到達寮國出境口岸,居然被邊檢勒索了小費,當時比較蒙,就給了小費,才給蓋了章但是我前面的日本人和韓國人卻都沒有給小費,到了泰國的口岸,還專門開闢了中國的出行通道,好像中國人有別於其他國家,然而這種有別讓我覺得有點像是動物館的感覺。他們以後我落地籤,後來看到了我有貼紙,才放行,然後我和日本人韓國人到下車,中日韓三國的遊客打了一輛突突車前往城區,一個人50泰銖找了一個愛著汽車站的地方,仔一個叫做Ann hostel的青旅住下,才知道離著景點很近,而且附近有周末夜市,晚上還有人妖表演,才得知人妖叫做lady boy。

10月6日,睡到自然醒之後,早上認識了一箇中國人,起初以為是日本人,姑且叫他為路明,一個東北人做自媒體窮遊國外旅行,還撿了一個日本小夥子旅行,於是乎我們三個人結伴租摩托車前往白廟和黑廟,抵押了護照之後,我們三個人騎著兩輛摩托車前往白廟,大約10公里,結果在路上被賺取外快的泰國警察攔住,因為我們沒有國際駕照,所以罰款200泰銖,可以騎行一天。大約到了白廟參觀後,我們花了50泰銖的門票走進去,很快出來,因為擠滿了中國遊客,大多數中國大叔大媽旅行團。之後導航騎行到達黑廟,覺得黑廟不慎好看, 所以沒捨得花門票進去,所以我們決定下午的時間繼續騎行到達金三角,因為金三角挨著緬甸,距離60多公里,之後我們騎行了60多公里後,到達了金三角,在金三角那邊,我們吃過菠蘿和飯後,有決定繼續騎行到達美塞口岸,那是緬甸和泰國之間的陸地口岸,大門口很多買水果的小販,價格很實惠 ,在金三角那邊看到了大佛,和通往寮國的船隻,據說《湄公河大案》也是在那邊拍攝的。當年著名的販毒場所。很晚才回到客棧,吃了小火鍋,我因為沒有預定,只能搬家到其他客棧,後來住到了男女混住間,認識了兩位女同志,很開心的在客棧地板上聊天到很晚。

10月7日,在車站認識了一箇中國女孩子,聊了聊在國外徒步搭順風車旅行,之後買了票決定前往清邁,告別了他們,留了聯絡方式。在大巴上認識了同座位的英國女孩子JIO,她前往清邁,並對一群歐洲人介紹我,之後我們入住清邁古城的男女混住三人間。

清邁

主要景點(天燈節——三王廣場——契迪龍寺——素貼山——塔佩門——清曼寺)
清邁,我在這邊呆了一週,之後再清邁做了點小代購賺取旅費。JIO走後,我一個人搬家到其他地方住,居然在塔佩門看到了一個義大利的老頭在Free hugs,於是我奮不顧身的去去擁抱,那時候天燈節剛過去,所以我沒有趕上。吃了當地的特色冬陰功,就在四方城裡面逛各種泰國寺廟,最令我有印象的莫過於契迪龍寺,因為很大。我在那邊還認識了兩位臺灣女孩子,因為政治的緣故,隔離了很久,卻似乎都喜歡互相瞭解,相見甚歡的感覺。在泰國清邁剪了頭髮,很貴。逛了週末夜市,買了很多精緻便宜的小玩意,還吃了網紅鳳飛飛豬腳飯。

大城

主要景點(分散的高棉建築)
10月12日,那天我決定離開清邁,繼續南下前往大城,結果一直睡到晚上,一點多到達大城車站,車站離著城裡還有10多公里,沒有車,我只好徒步,結果走著走著我就想起來了可以在國外搭車,於是乎我豎起大拇指,就來了一輛皮卡看到了我,搭上了我,到達城裡,迅速找到了一家客棧睡去,下午在客棧租了摩托車人逛大城。大城府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樹包佛景點,晚上,我遇到了兩個西班牙女孩子,聊得很好,但是他英文不是很好,我們加了 Facebook。

曼谷

主要景點(鄭王廟——大皇宮——鐵道市場——水上市場——考山路)
上又騎摩托車光了崖差蒙空寺和大城覓瓦塔納蘭寺還了摩托車後,我徒步走到了火車站,買了一張票4元錢坐火車到達泰國的首都曼谷,之後再寮國認識的朋友老盧讓我去找他,我就去了OH COMPOUND客棧,在考山路附近的一家很安靜的客棧,還帶有院子。晚上老盧帶我們前往大皇宮和鄭王廟參觀。我前前後後在曼谷呆了很多次。去了鐵道市場,和水上市場,逛了附近的唐人街,在街頭吃了燕窩。在客棧認識了很多很有趣的小夥伴,在曼谷基弧帶過了半個月,幾乎每天都是在客棧圍著桌子和外國人聊天喝咖啡。每天徒步幾公里去當地的菜市場買水果吃。

芭提雅

主要景點(格蘭島——雞鴨鵝一條街)
在東部汽車站買票,前往芭提雅,曼谷和芭提雅兩個地方挨著很近,兩個小時就到了。徒步到達青蓮客棧,入住後,晚上前往雞鴨鵝一條街, 第二天租了摩托車之後就在芭提雅逛,晚上去了超市BIG-C買菜,決定親自下廚做飯吃。因為這樣可以在旅行的時候省錢。
4天后離開了芭提雅,但是意外發生了,我丟失了我的錢包,導致長途旅行的終止,銀行卡和500美金都丟了,當時很是傷心,來回芭提雅兩次沒找到,在曼谷傷心的找當地的中國人用支付寶換了500美金,決定前往下一站甲米。

甲米

(奧南海灘——甲米鎮)
我一個人到達南部汽車站買了張sleeping BUS前往南部城市甲米,沒想到當時的泰國雨季,到處都在下雨。我在甲米的奧南海灘住了5天后離開,參觀了甲米鎮上的夜市,決定前往普吉島。

普吉

(芭東海灘-巴東夜市)
乘車從甲米到達了普吉島的車站,之後坐車到達城區後,發現了普吉島居然有小黃車,馬上入住後,參觀了週末夜市,決定第二天前往芭東海灘。後來才知奧芭東海灘到處都是中國旅行團。在那邊呆了一天吃了豬腳飯,決定返回曼谷。因為我的印度簽證下來了,我決定了離開泰國,前往印度。

後記

環球旅行揹包客,環球旅行雜貨店,特蕾莎修女的忠實追隨者,環球旅行文學推廣者:行者小六
喜歡行者小六:想和小六做朋友的人可以關注小六的以下自媒體平臺
螞蜂窩/窮遊網/天涯論壇/去哪網:行者小六
個人微信:1285306825
公眾號:行者小六
微博:環球者小六
抖音:Pan391051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