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都喜歡遊樂園,這裡有童年的回憶,也有讓你長不大的元素。不論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走進遊樂園,我們都是一個孩子。


這個夏天,我來到了香港海洋公園,回到童年,去過一個別樣的暑假。聽說今年海賊王的朋友還會特意到海洋公園迎接遊客呢,這麼有意思的見面,我怎麼會錯過。

香港海洋公園分兩大景區,分別是高峰樂園和海濱樂園,高峰樂園在山上,海濱樂園在山下,無論是哪個樂園都能讓你玩得嗨,玩得滿足。

一大早來到海洋公園,肯定想玩各種體驗設施,我們稱作海洋列車上山,走進海洋列車,就好像進入一個船艙,我們彷彿在一個潛水艇裡。只需要3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到了高峰樂園。

我們還可以換另為一種方式上山,觀光纜車將我們帶到高峰樂園,坐在纜車上可以一覽香港離島的景色,海天一線,風景的美加上心靈的愉悅,玩樂更加開心。

【我要成為海賊王】


這個夏季海洋公園的主題是海洋公園夏水戰!本次活動聯合了日本人氣動漫海賊王,這個夏天,和海賊王們一起激戰吧,讓海賊王粉絲視線加入草帽小子們的夢想,大聲喊出:我要成為海賊王!

開幕式以後,我們馬上加入夏水戰的玩樂當中,首先我們體驗海賊王:水戰激鬥。這是這次夏水戰我認為最好玩的專案,一定要參加呀,我和小夥伴組成一夥,背上水槍,拯救我們的海賊王朋友吧!

裡面可謂是機關重重,迷幻的燈光讓人覺得刺激又過癮,觸不及防前面有白色的海兵,這就是我們的“敵人”,趕緊拿起水槍朝他們噴射,他們可真是機智,還會躲我們的水槍。

我們穿越神祕瀑布,水簾通道快速通行,深海同穴的海兵更多了,我和小夥伴並肩作戰,衝出重圍。到處都是水炮機關,感受瘋狂溼身。

最刺激的還是在前面,源源不斷的水柱從地底下噴上來,這簡直太刺激了,水炮從四面八方而來,還沒來得及閃躲這邊的水花,另一邊的水花就灑過來。我只感覺自己一直在尖叫尖叫,水柱把我全身都噴溼透了。最後我們在激烈的水花中,成功擊敗了海軍陣營。

下一個好玩的地方放就是海賊通緝令!看過海賊王的朋友都知道海賊王最有名的標誌就是通緝令哦。廣場上擺了很多的通緝令牌子,趕緊去打卡拍照吧。

加入海賊王的大家庭,走進去拍照,當你發現自己已經擺好了動作,你就觸發了機關,水花突襲從天而降,如果沒有準備的你,將會從頭溼到底,在炎熱的夏季,感受到一股清涼。

眼前這不就是路飛的草帽嗎,好大一頂草帽,路飛的草帽可有意義了,它象徵著友誼與傳承,是路飛的重要標誌。

大草帽還會從天而降”下雨“,小孩子們一定特別喜歡,跑過去感受水從天而降,天氣這麼熱,我都想一直在路飛帽子下乘涼啦。這裡還有很多可愛的裝飾,讓你能夠感受夏日水戰的激情。

最期待的環節來了!海賊王的朋友要跟我們見面啦,首先出來的是最可愛的喬巴,還有他們的小夥伴也一起出徵,好開心,能夠又機會跟喜愛的角色見面,就好像自己真的加入了海賊王的大家庭一樣。


小朋友們可有福啦,威威天地專門為小朋友製造了小天地,讓小朋友又機會化身小海盜,在小海賊水花亂鬥中玩得不亦樂乎。

小海賊泡泡派對就更加夢幻了,在泡泡世界盡情暢玩,一同發掘最珍貴的寶物。能參與泡泡派隊只有小海盜喲。


最有激情,最有爆發力的活動來了,一起參加仲夏水花狂舞派對吧!一眾海軍們現身眼前的烈陽號船頭和大舞臺。

伴隨著強勁的音樂,武林高手們一起舞動,我們在這裡尖叫狂歡,一起加入了狂舞派對。他們拿出水槍,對遊客們”出擊“,讓我們驚喜連連,哇的一聲,我們又全身溼透。

來到海洋公園夏水戰,想當一個完美的海盜,當然要品嚐海賊王的套餐啦!在夏水戰期間,海洋公園的餐廳都可以享用到海賊王主題菜品哦。

從主菜到甜品,每一種都有海賊王的元素,海賊王蝦餅沙拉,好看的擺碟,讓人不忍心吃掉。主菜是一個燉牛肉,中間還有海賊王可愛的帽子,一口都不捨得吃掉。最後再來一個海賊王通緝令巧克力蛋糕,入口即化,美味十足。

還有很多海賊王的套餐哦,小朋友比較喜歡的就是海賊王的便當套餐,一份套餐有海鮮炒飯,煙肉卷雞肉美味十足。最後來一口喬巴帽子的草莓慕斯蛋糕,吃了海賊王套餐,我想我成為海賊王的道路已經不遠啦!


當然,你想把可愛的海賊王家族帶回家,還可以買到很多海賊王的人偶以及紀念品哦。海賊王元素的玻璃杯,傳遞積極的正能量。可愛的喬巴肯定要抱一抱拍照呀,好多可愛的喬巴在我眼前,簡直少女心滿滿了。

當了一天的海盜可謂是大收穫呀,與海兵們的激烈對戰,讓我在海洋公園享受到盛夏激情。水花飛濺,我們就是海賊王最好的夥伴!

【其妙的動物世界】

今天一大早我們的任務是與可愛的海洋動物會面,非常激動。我們來到海洋公園動物護理中心,這裡會有一個豚聚一刻的活動,參加的朋友都有機會與海豚近距離接觸。

雖然我看過很多海豚表演,但是卻是我第一次近距離和海豚親密接觸,內心可是非常激動呀。我們認認真真地聽了要求,穿好防水服,感覺自己超級帥,趕緊合影。

和海豚親密接觸之前,要先消毒哦,這裡生活的海豚型別主要是樽嘴海豚,因為它們的嘴巴長長的往前突,就好像一個瓶子一樣。

我們蹲在水池邊,懂事的小海豚遊了過來,它可愛的眼睛眨啊眨 ,好像很期待跟我們見面。我伸手輕輕撫摸它,觸感跟我想象的並不一樣。海豚的面板就像是溼了的橡皮擦,光滑而硬。
原來海豚的面板不是軟軟的,好可愛呀。馴養員告訴我們,海豚的新陳代謝非常快,大概2小時就會換一次皮,真的是很厲害啦!

重頭戲來了,我們走入海豚生活的水池,人與海豚的關係特別好,所以看到可愛的小海豚過來我們就超級開心,它們跟我們玩遊戲,我們招手它搖擺著尾鰭,十分興奮的樣子。

抱一抱可愛的小海豚,撫摸它的背鰭,摸一摸它可愛的下巴,真是好萌好乖呀。做得這麼好,當然要給我們的小海豚獎勵呀,把它們最愛的沙丁魚餵給它們吃,動物與人類之間平等微妙的關係,真神奇呢。


海洋公園除了可愛的小海豚,還有其他小動物等著你哦。讓我們走近地球的兩極,一起去看看極地世界的動物吧。兩個展館的環境仿照南北極的自然氣候環境建造。

走進北極之旅,這裡打造的就像北極的冰雪世界,大水池裡面居住著太平洋的海象和斑海豹。有時候海豹們會浮上岸呼吸,把可愛的小頭露出來,然後又飛快地潛下水,悄悄留意岸上的一舉一動。


如果你覺得看岸上的海豹不夠過癮,不用急,我們可以走進水底的透明隧道,抬頭看這些海豹們的生活。

海底隧道能把它們的生活常態看得清清楚楚,美麗的泳姿,猶如水中最會跳舞的舞者。自在穿梭,什麼的藍色海底,是深邃的藍色。

北極還居住著一種高冷優雅的生物,那就是北極狐。雪白的北極狐能夠在冰天雪地中生存,極寒的地區周圍是冰天雪地,就如同它那雪白無暇的毛,在寒冷中傲雪無畏。

參觀完北極,我們便來到南極奇觀,這裡的溫度明顯要比北極冷許多,為了讓南極生物適應這裡的氣候,這裡的溫度會比較冷。

南極最可愛的生物就是企鵝啦,這裡有許多企鵝型別。眼前的小機靈鬼頭上有著黃色羽毛,特別好看,它們喜歡鑽到水底快速地遊動,又飛快地跳上岸。

走起路來左擺右擺,竄進水中,動作非常敏捷,撲通一聲砸進水裡,濺起水花。

另一邊還有飼養員在喂企鵝,一群企鵝站在冰山上,尋覓著食物,它們的眼神看著飼養員的手,集體扭著小頭。帝企鵝可愛極了,不要看他們好像小小一隻,其實它們可是世界上第二大的企鵝品種。


海洋公園可是有非常多的動物喲,我們從高峰樂園乘坐纜車下山,到海濱樂園與其他小動物見面吧。
我喜歡大海,希望自己能夠在海底裡呼吸,看美麗的魚兒游來游去,看七彩的珊瑚在眼前閃閃發光。走進奇幻的海洋奇觀,彷彿走進了深海世界一般。

這裡有很多漂亮的小魚,千奇百怪的海底生物。五顏六色的魚群,藍色的海星,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走入一條海底隧道,抬頭就可以看到觀賞圓頂,小魚在我頭頂上游過,還有那大型的魔鬼魚,無論從哪個角度都能清晰地看清楚這些珍貴可愛的魚類。

最震撼的是巨型觀賞屏,一個巨大的浴缸裡面有很多魚,讓我突然記起來《海王》裡面的故事情節。巨大的魔鬼魚在我眼前劃過,眼前的景象就像是一部讓人看了意猶未盡的電影。許多人坐在了地上,猶如欣賞著歌舞劇一樣,看眼前的魚游來游去,非常壯觀。

看完了海洋動物,我們便來到亞洲動物天地看陸地生物吧。走進亞洲動物天地,這裡有8個獨特的經典景點。

我們看到了可愛的大熊貓,懶洋洋地吃著竹子,絲毫都沒有畏懼遊客們的鏡頭,彷彿正告訴我們,你拍你的照,我吃我的盤中大餐。

小熊貓就更可愛了,飼養員跟小熊貓互動,餵它吃食物,馴養員跟小熊貓的關係可好了,吃了小瓜子的它可真聽話,毛絨絨的樣子。而且它的生活環境非常舒適,有假山有水,生活在這裡的小動物們一定非常愜意。這裡還有很多小動物,娃娃魚,水瀨,陸地烏龜,絕對是小朋友開拓新世界的地方。

走進美麗的金魚館,還有可愛的小金魚在歡快的舞蹈,金色的金魚雖然平凡,但它卻是如此地美麗。

最後,我們穿過赤道,來到了南半球,一起走進澳洲的世界。澳洲歷奇士全港首個南澳洲動物展館。

走入充滿澳洲內陸風情的的隧道,這裡靜悄悄的,隨後樹上哧溜一下,我似乎發現什麼在樹叢中搖擺。原來是一致可愛的考拉,它懶羊羊軟綿綿地依偎在樹上,可愛極了。


正在享受美食的就是可愛的袋鼠們,這些是小袋鼠,最神奇的一支袋鼠是一隻全身白色的袋鼠。據說他是白花袋鼠,生下來的時候就全身白白的,雖然它的外觀跟其它的袋鼠有差異,但是因為這裡環境好,白化袋鼠才能在這裡開心生存。

【尖叫刺激嗨翻天】


來海洋公園,除了看可愛的動物們,當然還要玩刺激的機動遊戲,這就是我最喜歡的環節!這裡有很多有意思的機動專案。

先打卡全港首個VR過山車吧!這個是海洋公園最火爆的專案,我之前也沒有玩過VR 過山車,所以很是期待。

有觀望臺可以看到過山車,依山而建,尖叫聲連連,還可以俯瞰香港仔漁港景色。看大家如此尖叫估計應該特別好玩。坐上過山車後,工作人員給我們調整好VR眼鏡的位置,隨後我們開始出發。鏡頭裡面的風景就像是探祕一樣,非常奇妙。

場景刺激有趣,彷彿開啟了野外越礦探險之旅,全新方式探索亞馬遜雨林。

極速之旅-VR太空探索也是海洋公園典型的王牌遊樂設施之一,跳樓機會讓你直衝20層樓。我們都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畢竟是勇者,我可以挑戰跳樓機。


極速上升,隨後快速垂直下降,無比離心力的快感。欣賞著遠處海洋的景色,再毫無預兆地下降,熱血衝上腦,整個人都嗨了起來。

隨後我們還挑戰了其它不同的過山車專案,還可以穿越熱帶雨林,旋轉的小船帶領我們出發,炎熱的天氣,激情的水仗,大家都玩得興奮不已。

【懷舊香港老大街】

參加完夏水戰後,都感覺到肚子餓了,不約而同來到香港老大街尋找正宗的香港小吃。

這裡的建築是50~70年代餓香港街景,喜歡懷舊復古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牆上貼著懷舊的海報,廣告牌和一些小商店,都體現了年代感。

走過街道,尋找冰室美食的同時,看到這些年代感十足的建築,勾起了眾人的集體回憶。彷彿回到了那個年代,街道還放著七八十年代的老歌。

離開前,肯定得買點喜歡的手信回家,夏水戰期間強推海賊王的周邊商品,衣服毛巾掛飾等等,如果你是海賊王迷,你估計想把它們全部包起來帶回家吧。

當然,還有海洋公園的代言人物們的周邊,小企鵝,小紅帽,這些都是海洋公園的好夥伴。生活方方面面的產品都有,相信小朋友們看到都會愛不釋手的

海洋主題住宿推薦

在海洋公園玩耍的期間,我們全程入住萬豪酒店海洋公園店,以前海洋公園周邊都沒有酒店,從去年開始,萬豪就開業,方便了遊客可以多日遊玩公園,時間更可以更休閒,體驗更多的專案。
這家萬豪酒店的主題元素都以海洋為主,酒店經常能留意到海洋的元素,酒店的中心礁石區是游泳池,孩子可以盡情在裡面打水仗

房間簡約大方,主要色調有低調的藏藍色,非常舒適優雅的環境。房間內也能看到不少海洋元素,鯨魚牆面,小魚裝飾。

最讚的可是它們的浴室,設計感十足,全透明的玻璃使空間空曠,沒有任何壓抑感,使用浴室時可以拉上窗簾。


酒店會貼心地送上水果以及特色餅乾,用海星還有海草作為造型的曲奇餅乾,小朋友們看到就忍不住一口吃下去了。

晚餐時刻,可以享用酒店自助餐,海鮮新鮮十足,螃蟹鮮蝦,看得你眼花撩亂。刺身高階,多種選擇,帶子,金槍魚等類別,還可以吃到這種日本冷麵。

龍蝦可以任你吃,現煎牛排,柔嫩有嚼勁,再來嘗試一下香港正宗的蝦子面,賞一口哈根達斯的雪糕甜品。在這裡吃美食,只怕自己的胃不夠大。

【美食推薦】

Ginger Grill爐炭燒是香港海洋公園裡面的一家新開餐廳,主打泰式風味,明火炭燒及多款以姜為特色的精品料理。

美國有骨肉眼排,這是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牛肉眼扒肉質鮮嫩,油脂經過炭火一烤,油香四溢又能鎖緊肉汁,喜歡吃牛肉的你不要錯過。

泰式燒葵花雞,用泰國餡料醃製入味,最震撼的是上菜的時候會電纜香茅枝,讓香茅的香味貫穿整隻雞,這麼酷的菜很有賣點,必須拍照!

最後,甜品上來啦!蜜糖薑汁燉蛋,很特別的做法,甜品中混入薑蓉,讓口味很刺激新鮮。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