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本來和朋友約了四個人一起去塔門,結果被鴿了,鴿在去塔門的船太早。最終還是變成二人行。

交通

去塔門的交通是地鐵+船。船的話有兩種,一個是在馬料水碼頭,一個是在西貢的黃石碼頭。兩個方式各有利弊,馬料水碼頭的船班次少,船程長,但好在距離市區較近;黃石碼頭的船班次多,船程短,但你從市區去到西貢就要耗費一番。具體時刻表和利弊分析可以多搜尋一下。

我們選擇的是馬料水早上八點半的船。地鐵坐到大學站B口出,沿著路牌或者hiking打扮的人一路走十分鐘就到了。建議是可以早點到,我們大概八點就到了,已經有好多人等著了,碼頭還有另外的船開去東坪州,大部分人是去那裡的。八點剛過,去塔門的船就來了,就上船了,人坐滿就發船了。估計後面八點半還有一班的,但來得早意外有好處也挺驚喜。大概50分鐘一小時在船上。

回程的話我們坐了一點三刻的船。平時只有兩班回馬料水的船,十一點多一班,下午五點半一班。因為是週末,下午一點三刻加開一班船。本來想做五點半的船,後來感覺實在沒啥好逛的,就早點回了。

感想

可能這個假期看了太多美景,龍蝦灣、大嶼山的浪高海灘,以至於塔門並沒有給我留下多深的印象。小紅書上說的牛,也只見到兩頭(可能是太熱了,而且香港的牛有些地方真的很常見!之前去天壇大佛、去海灘都有看到,所以也沒有太驚訝了。

塔門島很小,小到我們九點上島,環島一圈,當中走走停停拍拍照剝剝橙子吃,也只花了三個小時。正好在碼頭吃了午飯,海膽炒飯(不值這個價,蝦醬炒魷魚(還不錯。

好多人去塔門其實是去露營,在面朝大海的山坡上扎著一個又一個小帳篷,遮陽也很愜意。我們只帶了一個野餐墊,企圖找個陰涼,但沒找到,可見帳篷是多麼必要。小島上的路很好走,我穿的運動拖鞋,完全沒問題,都是修好的路。碼頭上島處也有出租帳篷、出租燒烤裝置的。

早上八點的馬料水碼頭,左邊那班就是去塔門的船,已經來了。

船是挺老的,封閉的。不過回來的船二樓是開放的,我們坐在二樓,風吹吹好適意。

戴墨鏡的小西施犬。

截止到2020年5月3號的班次表哈哈,從塔門回市區的。計劃行程之時建議再次查詢更新。

剛下碼頭的水就很清。

各種帳篷⛺️

唯二兩頭牛。

海膽炒飯(看著就一般吧

路基本就是這樣修好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