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每個閨蜜都有個環島夢吧~

環島遊臺灣的事情和朋友規劃了很久,終於在2017年的十一連中秋連年假執行了,時間夠長,可以來一次長時間的旅行了,整體路線臺北-平溪線-花蓮-墾丁-臺南-臺中-阿里山-日月潭-臺北。先上一個行程表格,說明下這是一次有預謀的旅行,啊哈哈哈哈~

10月2日 北京→臺北 美食太多吃不夠

本想著大十一假期從北京出發一定會趕著人山人海,這次旅途の開始卻出奇順利,從到機場到坐在登機口踏踏實實的等待一共也就用了30分鐘時間。(其中包括託運、安檢排隊的速度),只能說我們大首都機場節假日的承接效率越來越高了!

飛機起飛~降落~到達桃園機場~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著SA娃娃出來見世面,兩位老母親的心啊~~~

臺北桃園機場留念ing~

第一天到達臺北基本沒有規劃啥行程,兩個目的就是——熟悉酒店四周情況+吃!!!

夜臺北的初印象~

這是在排隊等吃的時候照的……其實心都在各種美食上呢……

美食解鎖第一站——阿宗面線。“阿宗面線” 是臺灣地道小吃,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主要原料為福建米麵,其特點是色黑條細,筋韌爽滑,挑起來不斷條,清香利口。

將精緻的福建米麵用溫水和成麵糰,取適量的麵糰放入面線床內壓入開水鍋中,煮熟後撈入溫水盆中,食用時在上面淋上海鮮、豬肉、菇類等澆頭拌食即可。我記得後來猴子姐又陪我去吃了一次,她好像不大吃的慣這個味道,但我覺得還不錯。

那麼猴子姐的最愛是什麼呢~鏘鏘鏘鏘~臺灣大炸雞~臺北代言人養猴子小姐出櫃了~等等不是出櫃,是出臺~不是出臺是出鏡……啊哈哈哈哈哈~

源於1992年的雞排味道

吃完麵線、雞排,再來個當地的小吃,這東西好像油條裹著什麼,我都已經叫不出名字了

吃完油膩的再來份冰激凌,填個縫兒~

最後再來個飲料壓壓滿足的胃,解解膩~這是我們在臺灣開吃的第一天,接下來的每一天………………

吃飽喝足,規劃下明天的行程,我們滿足的睡了~

10月3日 開啟收集印章之旅 我愛臺北の雨

早上從臺北坐檯鐵到瑞芳車站,先把行李寄存在車站,然後購買平溪線車票,一小時一班,一日無限次乘坐,就可以開始平溪線之旅:
平溪線:菁桐(鐵路、老街)→平溪(放天燈)→十分(吊橋、瀑布,時間不夠則取消)→侯硐(貓村)

早起一頓元氣滿滿的面開啟一天的行程~

小火車開起來~喜歡那個地名暖暖~

去的時候時間比較早,車上都沒有太多人~

今天的行程有貓村,特意帶了它~

第一站菁桐~

SA到此一遊~

不同的建築結構,熟悉の警察局~從這裡就開始收集印章了~

菁桐鐵道故事館是仿民國五十年代(1960年代)的兩層樓木屋建築,刻意營造出濃濃的懷舊風味,販售的都是與平溪線鐵路沿線相關的懷舊商品,非常受鐵道迷的歡迎。

門口的郵箱與大型鐵道服務員公仔是到此來遊玩的遊客一定會合照的熱門景點之一,店家還很體貼地在這裡放上了一張長椅,方便遊客坐下來休息一下。

復古的咖啡館~

兩個可愛的崽~

這裡清楚的標註了到每一個目的地的距離~下一站平溪!

平溪區最具特色的是天燈文化、煤礦產業文化和瀑布。每年元宵節,地方會舉辦盛大的天燈施放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也造就了平溪區以天燈聞名的意象。

滿臉笑意的猴子姐姐到此一遊~

在臺灣隨處可見各種郵局~

各種顏色的天燈也各有講究~

在猴子姐姐的提示下,我們當初沒有放天燈,因為人太多,哈哈哈哈哈

剛到第二站兩個人就又開始了吃吃吃的節奏~

打卡平溪鎮黑毛豬香腸~

繼續打卡山泉豆花~

持續打卡叫不上名兒の吃的……吃飽喝足好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小火車開起來~

當地人稱這是一個“十分幸福,幸福十分”的幸福村莊

十分車站因一部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而爆紅,故事中最浪漫的一刻便取景於十分車站,也是臺灣出名的放天燈許願之地。

橫跨基隆河的靜安吊橋,經歷了60多年的風風雨雨,見證了十分小鎮的沒落與繁華。

吊橋全長128公尺,是十分裡與南山裡的連絡橋樑。位置靠近十分火車站與老街~天漸漸陰下來我們也要到下一站啦~

猴硐貓村又稱“猴硐貓街”。猴硐貓村位於臺灣新北市瑞芳區侯硐車站周邊,以光復裡柴寮路一帶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為瑞芳鎮於2009年底新規劃之觀光景點。

我們在這裡感受了第一場臺北の雨~

在這裡隨處都可以遇見平溪線的文化

這裡到處都能感受到喵星人的存在~

兩隻等雨停的SA~

在貓村見到喵星人本尊~

第一天的行程充實而順利,平溪線沿途旅遊景點甚多,包括三貂嶺瀑布群、十分瀑布、眼鏡洞、臺灣煤礦博物館、平溪老街、孝子山、菁桐老街、石底煤礦遺址等;平溪每年固定舉辦“天燈節”,平溪線也發揮了大量輸送遊客的功能。這裡能體會到臺灣本地人的生活氣息,還是很推薦大家好好遊覽一番的。

10月4日 臺北→花蓮 中秋節開啟下一站旅程

臺北的第二天,先到了臺北市政府打卡~

緊接著誠品書店~誠品書店已經成為臺灣的文化景點,許多國際旅人去臺灣為的只是去一趟誠品。

打卡臺北101觀景臺,記得小時候看的臺劇,在這裡都有上演狗血的片段~

臺北101大樓,為臺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指標之一,是臺北市標誌性建築之一~

兌換提前觀光票~

猴子姐和猴子~

電梯裡實時顯示樓層、高度、時間~臺北101大樓電梯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最快速電梯、世界最長行程的室內電梯!

猴子姐的倩影~哈哈哈哈哈~

臺北市全景開始~~~~

臺北市全景繼續ing~~~~

臺北市全景繼續繼續ing~~~~

臺北市全景ending~~~~

別了臺北,我們還會環回來的!

取上到花蓮的火車票,開啟下一站旅程~

車站的人啊,各懷心事,但都在看手機

對下一段旅程充滿期待的熊孩子~

臺鐵便當初打卡~

分量足,味道不錯,就是再多點菜就好了~味道不錯哦~

花蓮初印象~

處處充滿了可愛的趕腳~花蓮也開始下雨了呢~

滿是生活氣息!

夜宵燥起來~

當天是中秋節,我們象徵性的慶祝一下,哈哈~明天見哦!

10月5日 花蓮一日遊 遊不夠不夠~

今天的行程是提前報團的花蓮一日遊,路線是清水斷崖—太魯閣公園—七星潭,實踐證明有點沒玩過癮……啊哈哈哈哈,下次可以繼續花蓮深入遊。

這裡友情良心打個廣告,我們入住的是花蓮的五葉鬆民宿,老闆娘人非常nice,這是第一天的早餐,第二天我們出發早,她就提前做好了打包讓我們路上吃!人真的非常好,下次去花蓮我還住她家,鑑定完畢!

通往清水斷崖時的一處山洞火車~

火車經過時……

清水斷崖兩個崽的合影~現在看起來好腐啊,我家孩子又在勾搭小哥哥了~

水斷崖,清水山臨太平洋之處的斷崖,位於花蓮縣北部,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臨海懸崖所連成的大塊大石崖,前後綿亙達21公里,地質以片麻岩和大理岩為主,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斷崖形狀如鞘,絕壁萬丈,腳下白浪滔天,形式甚為險峻。為太平洋西岸大海崖區。清水斷崖氣派雄偉,號稱世界第二大斷崖。築在斷崖中間的蘇花公路,在這些隧道的阻隔下,斷斷續續地出現,崖壁下方則是驚濤駭浪、波瀾壯闊的太平洋。

小哥哥的獨照來一張~

雨開始稀稀落落的下~

猴子姐姐的文藝照~

花蓮好風光~

到達太魯閣~

搶鏡的紅橋~

太魯閣公園的特色為峽谷和斷崖。另外園內的高山保留了許多冰河時期的孓遺生物,如山椒魚等。太魯閣也成為臺鐵之列車名。其主要的建築有長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園、九曲洞、慈母橋、天祥;主要的自然景觀有錐麓斷崖、流芳橋、大禹嶺、布洛灣、砂卡礑步道、綠水合流步道、清水斷崖步道、白楊步道、豁然亭步道、蓮花池步道、黃金峽谷。

太魯閣跟團的午餐配置還是不錯噠~

七星潭風景區除了海灘之外,還包括海灘到七星潭小區的這塊地方,這裡現已興建觀景平臺、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等地方,讓大家親近海洋之餘,也認識其它的東西。

給此女子徵婚~有意者可站內私信聯絡,有顏值有擔當有錢有feel的知心小姐姐一枚~

美不美看大腿~這線條真不錯

嫌棄我們不夠高的話,我們有增高石~

我們還有雷公哥哥~

雖然有的時候雷公哥哥並不怎麼愛搭理我們……啊哈哈哈哈~

老了老了,也有個伴像他們一樣吧~

晚上花蓮夜市搞起來,唯有美食與品嚐美食不可辜負~

花蓮夜市最有名氣的美食打卡!蔣家棺材板其實是將厚片土司裹上蛋汁,中間挖空放入各種陷料進行油炸,光聽上去就直流口水。

量大,味道好吃~支付寶支付便宜,鑑定完畢!

猴子姐持續炸雞之旅~

吃完了再來個飲料消化下,這張有木有Eason Chan浮誇的趕腳~

晚餐過後繼續水果不能少!

10月6日 花蓮至墾丁 跟著老司機high一路~

今日行程,花蓮至墾丁單程拼車1日遊—海濱線。歡快的老司機又唱有扭,帶著我們high了一路,還被大家忽悠把自己唱歌的視訊傳到騰訊視訊,現在想想都笑到肚子疼~不過老司機還是帶我們解鎖了不少景點呢!
購買連結://www.mafengwo.cn/sales/2179590.html
今日行程路線如下圖:

在路上~胡蘿蔔和綠草地最搭配~

臺灣花東縱谷是指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狹長的河谷平原,因橫跨花蓮、臺東兩縣而得名。

花東縱谷內景點眾多,行進在其間,兩側盡是一片綠意和綿延的秀麗山脈,窗外稻禾青青,映照綠野田疇萬頃;大地和風徐徐,輕拂青翠波浪無垠。

漂亮的小姐姐偶然入鏡~

有熊的森林和熊~

第二站,臺灣北迴歸線~

臺灣北迴歸線穿過的城市,山海線各一座標誌塔!

過了北迴歸線,我們就要一路向南了~

伯朗大道上的倩影~

伯朗大道位於臺灣台東縣池上鄉,正式的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

想起學生時代的那首歌,忠孝東路走九遍~

漂亮的池上小火車

地標打卡~

解鎖池上便當的路上

池上車站位於臺灣台東縣池上鄉,為臺灣鐵路管理局臺東線鐵路車站。知名的池上便當即起源於此站。

找到了找到了,終於找到了~

拿到了拿到手了!吃上便當~

吃到了~終於吃上了心心念唸的池上便當~出息!!!!

下一站瑞穗牧場~牧場位於臺灣舞鶴風景區內,是一個開放式的牧場。除了每天現擠、現煮的濃醇鮮奶~

慵懶的奶牛休閒生活~

巧遇鴕鳥007~

鮮奶冰淇淋~

開吃ing~

下一站:多良車站,車站位於臺灣台東縣太麻里鄉,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的鐵路車站。因業務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結束旅客業務,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

南迴線規劃時,因瀧溪至金侖區間較長,選擇在多良興建號誌站供單線列車交會。

站址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站在月臺上即可鳥瞰太平洋。

所以即使車站荒廢了,這裡依然是遊客打卡的一個景點~

在臺東靜靜看太陽落下~

弟弟的手就這樣自然的牽上去了,為啥每次都是我家孩子主動!!!!

解鎖臺東特產——鳳梨釋迦.

好想讓爸爸嚐嚐它的味道~

猴子姐姐點贊,好吃!

到了墾丁,就趕上墾丁夜市了,我們的夜生活叕開始了

不是在吃,就是在尋找吃的路上~

可以定義這個為臺灣麻辣燙!

火燎的更好吃~

再來個熱狗,結束這完美的一天行程,我們真是夠了!

10月7日 墾丁的雨一直下 墾丁的風一直刮

計劃好的墾丁一日遊被突如其來的大雨無限延遲ing

還好酒店的早餐非常用心,依然是元氣滿滿的一天呢!

好大的雨,但心很安靜~

雨一直下~氣氛不算融洽~

墾丁更像是臺灣的一處自然花園~

天漸漸晴了起來,藍色綠色迷了眼的顏色~

海水蔚藍~

望夫石

補充元氣的冰淇淋~

穿上小褲衩戴上泳鏡的SA~你是要準備潛水麼?

雨雖然停了,但我清楚的記得風很大很大~

帥氣的兒子~

飛起來的猴子姐姐~

冷飲持續供應ing~

午飯打卡ing~

終於有綠色蔬菜可以吃啦,難為我那個木有蔬菜水果就bianmi的猴子姐姐了~

午飯後,滿足兒子我的(心願),解鎖潛水艇之旅~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海水蔚藍~

到達臺灣最南端~

這是個小小的免費景區,看出火~

出火就是地下天然氣通過岩石裂隙溢位地面,一直在燃燒。

佳佳在阿嘉的家拿著脫單的牌子照相~

臺灣影片“海角七號”幾年前暴紅,讓取景地的屏東縣恆春鎮“阿嘉的家”成為人氣旅遊景點,但“追星熱”漸漸退燒,屋主張永源靈機一動,請人在白牆上漆上醒目的“海角七號”藍色大字,彷如有“磁吸”效力,人氣開始回籠。

水果美食持續供應ying~

10月8日 墾丁→臺南 臺南好地方啊好地方~

臺南的第二天持續下雨~

依然從一頓美味的早餐開啟一整天的生活~

等雨停在~

嗯呢 又是派出所,我夠了!!!

等雨停的過程依然在吃吃吃~

別了,一直下雨一直下雨的墾丁,你在我的記憶裡依然是美好的~

轉站枋寮~

本以為枋寮只是一箇中轉站,沒想到我們贈了自己一個新景點~也是也可以的!

小車站發往臺東的班次很少,等車期間到左邊的藝術村看看~

古樸的車站有一種60~70年代的感覺~

全是精心佈置的小雕塑和各種塗鴉、繪畫,我不懂啥叫藝術,我只覺得這是一種情調。

調皮的賴狗~

復古破舊的機器人~

不知道在等什麼看什麼的小姑娘~

喝一碗熱騰騰的粥~

鹿

怪獸

還有貓頭鷹~

枋寮短暫停留~很好奇這個硬漢會所提供哪些服務……

轉站臺南,路過高雄,擦身而過的高雄~

喝飲料,滿血復活~

吃吃吃~

到了臺南,首要任務還是吃吃吃~

所長茶葉蛋是臺南縣新化鎮知義派出所所長廖世華製作的茶葉~我是逃脫不了和派出所的關係了。味道我個人覺得一般,沒有吃出多麼驚豔的趕腳~

繼續來杯飲料,作為今天的endingtime~

10月9日 臺南分開旅行 解鎖不一樣の精彩

10月9日,因為臺南可玩的太多了而我們前期只規劃了一天的行程,所以我和猴子姐姐決定這次分開旅行,各自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早飯開起~

頭一天沒有排隊吃到阿輝家的炒鱔魚,今天能貓補上了炒鱔魚~

我記得我是租了一輛當地的自行車先在四周騎車轉了轉,然後去到了第一個景點:赤嵌樓

赤嵌樓位於臺灣省臺南市的中西區,前身為1653年荷治時期興建之歐式建築普羅民遮城(稱紅毛樓),曾為全島統治中心,至清代已傾圯,僅留部分殘跡。

趕著臺灣的雙十節,當地有各種各樣的文化活動~

繼續遊走在臺南~

解鎖當地黑輪2元店~

你可以理解為當地關東煮~

味道還是不錯的,南方的這種食物總要有點點稍微鹹甜的口感~

店鋪雖小人多,規矩定的缺很開明,自行結賬,全憑自覺~

偶遇當地的抽獎機,啊哈哈哈哈,好久沒有玩了~

我中了一個一等獎是件T恤~小賭怡情,偶爾玩玩還是很有意思的~


去臺南之前一直一直想在這家書店淘換回來一本書,但是運氣不佳,關門!臺南給了我太多再去一次的理由!!!

下一站臺南孔廟~此建築落成於明永曆年間,是全臺灣建成的第一座孔廟,也是鄭成功收復臺灣後在臺灣建立的第一所高等學府,清朝初期一度是全臺童生入學之所,因此亦稱全臺首學。有“全臺首學”之稱。

文昌閣的規矩,每次最多隻能上去10個人~

下一站鄭成功祖廟,該廟為奉祀鄭成功的鄭氏家廟,為明永曆十七年(1663年)鄭經所建之專祠,奉祀其父鄭成功與其母董氏。該廟位於臺灣台南市中西區(臺灣府城寧南坊五帝廟街)。

王~

兒子臺南留念照~

天空蔚藍,臺南太適合好好行走好好遊覽了~

特別慶幸我們安排了臺南的一站!

接下來是我猴子姐一天的行程~

我富有文藝氣質的猴子姐姐的鏡頭下的臺南街頭~

她去到了臺南有名的全美戲院~戲院位於臺南市區的繁華地段,建於1949年的戲院已有60餘年曆史。

這個戲院因為李安在此度過了童年時期,開啟了李安對電影的眼界而聞名~

而現今依然保持著以手繪製作電影看板的傳統~

要多美好有多美好~

我們共同經過的街頭~

繼續解鎖美食的五姐~

復古的收音機~

可愛著可愛的呢~

臺南名所的日常~

臺南實在實在是一個值得再去再去的城市,雖然此次遊記已經強調了多次,但依然無法表達出我對這座城市的喜愛。

火車站等車ing~下一站臺中!

旅行中一切美食皆值得我們擁有~

10月10日 轉站臺中 回憶我們の大學生活~

10月10日,原本的行程中有東海大學、彩虹眷村和逢甲夜市,但80後老阿姨的戰鬥力實在跟不上了,臺灣的夜市也逛到一定地步了!我們決定放過自己,好好休息下,就只去了東海大學。我和猴子姐姐是大學同學,她是宿舍的老五我是老六,上學的時候我們就是5566組合(一下子暴露了年齡),記憶裡最深的兩件事情:有一次我和五姐打升級,打對家兒,她輸了,我牌桌子而起把她嚇哭了。還有一次五姐和三姐在圖書館,下了很大很大的雨,我跑圖書館給她們送傘,接她們回宿舍,自己在去的路上也害怕的要命。就是學生時代的友誼,讓我們這麼多年依然可以到處玩,這麼多年猴子姐姐沒少照顧我的各種情緒,讓你受累了!

臺中打卡~

路思義教堂是一座教堂,貝聿銘起初想用磚砌哥德式的建築,但因臺灣多地震而取消此意,後來由陳其寬以六角形底座像“倒船底”的形狀,逐布修正形成現在的教堂造形。

這也是東海大學的標誌性建築物~

東海大學牛奶小棧是東海大科系自營產品,售賣各種口味的冰淇淋和奶製品。

進入校園閒逛的話,可以從這裡買輕食,而且也能看到不少當地市民帶著冰袋買很多大瓶牛奶回家飲用。好吃~

牛奶也好喝~

路過~老年組實在逛不動了,我現在遊記都有點寫不動了!!!!我們怎麼玩的這麼久!

晚上申請單獨出行,繼續能貓的深夜食堂之旅~

找一家排隊長長的滷肉飯嚐嚐~價格實惠,味道棒!

還在吃~世界有多大~胃就有多大!

猴子姐是飲料有多少種,胃就能有多大!

回來的路上途徑臺中公園~

臺灣同學的學習壓力也很大,好未來教育,學而思愛智康1對1要不要了解下~

唯有水果可以持續見縫插針,我們真的是夠了!!!!!

10月11日 阿里山の姑娘美 阿里山の空氣好~

臺中→嘉義阿里山,我們來了~

美好的一天持續從吃的開始…………

這就是所謂當地的早市兒吧~

嘉義印象~

阿里山初印象~

上山的路上~

對我表示很不屑的狗狗~

阿里山~

作為三個人的團餐,這頓飯的逼格可以了!滿意~

這裡有展示阿里山小火車的動力說明~

全是印章~~我的本啊~回來真的蓋滿了~~~~~~

準備出發~

在阿里山主峰的神木車站東側,聳立著一棵高凌雲霄的紅檜大樹,樹身略傾側,主幹已折斷,但樹梢的分枝卻蒼翠碧綠,樹高52米左右,樹圍約23米,需十幾人才能合抱,巍巍挺立,虹勁蒼鬱,被人們尊為 “阿里山神木”。

原本指的是臺灣阿里山上一棵樹齡達到三千餘年的紅檜。該樹木為日本技師小笠原富次郎於1906年11月發現,被日本人尊稱為“神木”。

據統計該樹高53米,樹齡達三千年以上,樹幹在距地面一米半高處的直徑是4米66釐米,樹幹接者地面處的周圍達23米,材積達五百立方米,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後,成為聞名中外的臺灣地標之一。

阿里山神樹,臺灣最古老的樹木~

下一站龍隱寺~

龍隱寺位於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該寺於1980年動工興建,佔地三公頃,坐東向西。寺裡主要供奉的李修緣師父,就是濟公禪師,因他五次投胎降生救世又被稱為五公菩薩。

陽光灑下來很美好~

秋天去的,留張作秋的照片~

算是了了對阿里山的嚮往~不虛此行~

晚上回到臺中~宮原眼科繼續燥起來

茶葉買回去當做伴手禮~

品嚐下全臺灣最好吃的冰淇淋~

然後我又跟五姐申請單獨尋覓臺中的深夜食堂~今日豬蹄米線來一份~好吃~滿足!

10月12日 日月潭 騎上單車我們一起繼續颯

日月潭,雨又開始下了~今日帶上雨娃,穿上雨衣,騎起來來吧~

日月潭位於中國臺灣省阿里山以北、能高山之南的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舊稱水沙連、龍湖、水社大湖、珠潭、雙潭,亦名水裡社。

即使下雨也沒有打消我們騎車環潭的熱情~

日月潭之美在於環湖重巒疊峰,湖面遼闊,潭水澄澈。

一路走走停停~

記得路上有 一對男女有一段跟我們一起,幫我們拍照,後來又遇見了還感嘆我兩走的真快~

沒有吃到茶葉蛋,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家了~

坐纜車換個角度看日月潭~

一樣很美麗呢~

下一站日月潭文武廟,雄峙於日月潭北面山麓,金黃色的殿宇,渾厚輝煌。

氣勢非凡,而又格調高雅。其源遠流長,歷經前賢今人的戮力營謀,信士大德的虔敬支援,方能有此弘闊格局。文武廟建立於1932年,位於日月潭北面山腰上,奉祀孔子、文昌帝君、關聖帝君及從祀諸神,故統稱“文武廟”

穿上雨衣人模人樣,脫掉雨衣滿身騷氣的猴子姐~

保持我們吃貨的戰鬥力~

街頭藝人,能賤賤想跟他握握手,或者再來個擁抱~

春水堂的茶來來來~

晚上逛個商場,看看Disney主題展,順便再抽抽娃娃~

猴子姐臺中的收穫~

10月13日 回臺北 別の都沒有繼續吃就對了

10月13日,行程上寫著誠品書店 -西門町-忠孝東路-夜市。那天下了很大的雨,確實渠道了誠品書店,感慨下當時買的書到現在好像也沒有讀完……

旅行到了行將結束的時候,我們也趁著這場雨休養生息,明天要好好好好瀏覽臺北故宮!

10月14日 臺灣啊本身就是一座博物館

今日行程:臺灣博物館,走起來~

吃一頓早飯,回覆元氣,開啟臺灣博物館的一日遊~

博物館展品,涵蓋了人類學、地質學、動物學、植物學等四大範疇,儲存許多臺灣現已滅絕的動物標本以及特有礦物及珍貴化石,臺灣最珍貴的哺乳動物化石──早氏犀牛,臺灣最古老的人類化石“左鎮人”等,都是該館的鎮館之寶。

博物館的藏品每年會輪換N次,所以每次到這裡你看到的展品都會不一樣~

相簿裡沒有找到鎮店三寶的照片:翠玉白菜、東坡肉石、毛公鼎。就上一些自己喜歡的藏品吧!

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臺灣博物館瀏覽,基本看到的沒件藏品的錄音介紹我都聽了一遍~

每一件藏品背後都有著它自己的故事~

在臺灣的14天裡真正體會到,臺灣本身就是我們祖國的一個天然博物館~

10月15日 回家、尾聲&感想

這是桃園機場的最後的一張照片,英雄的背後也要有靠山支援。

直至今日,2017年的臺灣環島之旅依然是我旅行時間最長的一次體驗,14天的環島之行圓了我遊遍祖國大江南北的夢。
父親大人曾經在1997年、1998年、2000年三次去到臺灣交流工作,每每回來都會給我講一些當地的事情和他的感受。
2016年在日本爬富士山的途中結識了一堆臺灣夫婦,當時在談及內地時,他們總會用你們**~你們**這樣的詞彙來形容臺灣和大陸的關係。雖然感覺臺灣人不錯,但這樣的“生疏”關係實在讓我難受。
2017年的環島之行再一次說明了臺灣的百姓是真的很善良、很懂生活熱愛生活,但他們對臺灣的現狀,對臺灣的發展過慢也有著一些自己的抱怨。
本是遊記不想多談論有關其他的事情,但願臺灣一如既往的安和美好下去,畢竟沒有人是局外人,我們都愛這片祖國的土地!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