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疫情在慢慢好轉,想想泰國美食、景點、紀念品、商場這些,雖然泰國旅遊還沒有正式開啟,但是想吃泰國美食的話我們也可以自己在家做呢!

早餐,pancake

Pancake是一種西式甜點,但是現代人的生活在全球化的趨勢下,已經慢慢的沒有邊界了。很多亞洲國家都喜歡吃pancake,在泰國,早餐時分也能在很多地方買到pancake。

1. 準備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黃油,蜂蜜。
2. 用中火預熱煎鍋。
3. 用黃油輕抹。
4. 將牛奶,雞蛋,以及融化的黃油混合在一起。
5. 充分混合,直到大塊結塊消失。
6. 把黃油倒在熱煎鍋上
7. 一至兩分鐘或直到變成了金黃色。

美味的pancake就做好啦!在泰國旅遊有什麼地方推薦吃pancake呢?那就是After You了。After You是泰國旅遊必打卡的網紅店,許許多多泰國旅遊攻略裡都一定會推薦After You這個非常適合約會、拍照的地方。柔軟的煎餅伴著濃郁的奶香,還有蜂蜜和草莓的味道,多種口味的碰撞會讓你愛上它,把早餐變成一種享受生活的方式。或者,點個After You的外賣。你可能在After You的店裡面看到過pancake,最近有新出一個加量裝的pancake,足足有510克,價格才用195泰銖,真的是又好吃又實惠啦。


午餐,木瓜沙拉

木瓜沙拉是泰國北部最傳統的美食之一。你知道為什麼泰國有這麼多漂亮姐姐嗎?大概就是從小吃木瓜的原因吧。木瓜沙拉非常的健康,在乎卡路里的人們很適合吃噢。

1.首先,準備材料。青木瓜、胡蘿蔔、花生、糖、魚露、辣椒、檸檬汁、大蒜、番茄、蝦米。
2.木瓜和胡蘿蔔去皮,切成絲。
3.將番茄、魚露、辣椒、檸檬汁、大蒜放入器皿裡,攪拌、打捶。
4. 輕輕搗一下,再次混合所有的配料,木瓜絲、胡蘿蔔絲、花生、蝦米。你的木瓜沙拉就可以上桌了。

就是四步,簡簡單單的木瓜沙拉就做好啦!在泰國旅遊有什麼地方推薦吃木瓜沙拉呢?非常推薦Baan Somtum,這是一家專門做木瓜沙拉的泰國餐廳,一定要打卡噢。

晚餐,冬陰功

冬陰功可以說是泰國美食的代表之一了。那種酸爽,那種火辣,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冬陰功都是最誘人的晚餐。

1.首先,準備材料。蝦、冬陰功醬、椰奶、姜、香茅、檸檬汁、蘑菇、辣椒、香菜。
2.將蝦去殼,放入鍋中炒。
3.將其他材料切片,放入鍋中,倒水,到冬陰功醬,倒椰奶。
4.放入香菜,上桌。

冬陰功的做法也是非常地簡單。在泰國旅遊有什麼地方推薦吃冬陰功呢?建興酒家。建興酒家是泰國老字號,地道的口味讓每一個吃過建興酒家冬陰功的人們都會喜歡。充實的一天就是這樣啦~

看著這篇泰國旅遊攻略DIY美食菜譜,今天的三餐就開始試試自己做正宗的泰國美食吧~ 待泰國旅遊重新開啟時,記得從打卡After You開始逛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