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爸張導他記錄親子游的點點滴滴。
為準備出發的你,做一份參考。
為已在路上的你,來些許補充。
為存留回憶的你,添一抹美好。

如果你喜歡自駕旅行,美國西部大環線將是你不二之選。
平原,高山,海灘,懸崖,湖泊,瀑布,大河,森林,溼地,荒漠,城市,藝術館,遊樂園,多元化的景色讓你目不暇接。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張導他帶你一一瞭解他走過的美國西部大環線。

對於美西大環線有很多種玩法,按你可以按出行時間和喜好來定從哪裡來,到哪裡去。

張導他手繪美西地圖1.0版本,敬請期待2.0。

聖迭戈(San Diego,又名聖地亞哥)

話說美西大環線中的哪些地方會讓你印象深刻、流連忘返,張導他第一印象就是聖迭戈。聖迭戈在加州最南端的太平洋沿岸城,處於美墨邊境,這裡藍天碧海、寧謐平和,城市透著一種溫和輕鬆的氣氛。一年四季都陽光明媚,全年267天為晴天,溫度適宜,當然也要注意防晒。這裡有小朋友喜歡的動物園,海洋公園,博物館,美麗的海灘和野生動物,當然還少不了美食,海鮮,西餐,墨西哥美食,特別是張導他比較中意的Taco


中途島號航空母艦博物館(Uss Midway Museum)
很多人來聖迭戈都慕名而來參觀中途島航母博物館,這也是張導他美西最喜歡的博物館或者景點之一。到了美西,張導他推薦你們首先要來這裡玩一下,由於整個行程會比較輕鬆,適合剛下飛機適應時差的你我在這裡遊玩。

中途島號航空母艦(USS Midway)是美國中途島級航空母艦的首艦,以紀念中途島海戰而命名。服役期參加過美國的多次戰爭,退役後又以博物館的形式來供遊客參觀。不論男孩女孩,這個龐然大物都特別能引起她們的興趣,博物館裡有各種飛機真機和模型,模擬器以及各類親子互動的玩具,而且針對於每個環節都會有詳細講解,孩子們更是樂此不疲的去聽,去玩,去嘗試。登上了這艘航母,張導他也成了孩子。

提前在飛豬或其他平臺上買好票,掃碼登船,航母開放可供參觀的一共有三層,預計時間需要3-4個小時(走馬觀花式,軍迷留一天時間),登上舷梯進入航母,這裡是中間層,第一步先領取講解器,包括有各種語言版本可供選擇,有動聽的中文版本。

這一層應該是原來停放飛機的部分,空間比較寬敞,擺放了各種美國海軍歷史上的戰鬥機和轟炸機模型,還有一些真機拆解可以供遊客體驗的駕駛艙,飛行模擬器以及介紹中途島的電影院也在這層。其實不可錯過的就是航母紀念品商店。

這裡有很多只有在這裡可以買到的東西,張導他提醒你特別關注一下兒童的飛行服,特別炫酷。餓了累了,餐廳也在這層的船尾,可以休息補充能量。

戰鬥機模型,很多小朋友都去摸摸這些飛機模型,各個零部件都要親手摸摸,仔細看看,感受一下,其中也包括張導他本人。


直升機真機拆解體驗,孩子們在這些戰鬥機器裡可以肆意的操作,還有這模擬戰鬥的噼裡啪啦的配音。


轟炸機真機拆解體驗,試一下如何起飛,這麼多按鈕神獸都要仔細的按一圈。

運送彈藥的升降電梯,這上面是不是也得用變頻器啊?


下一層樓梯就到了航母內部,這裡有艦長室,指揮室,宿舍,海軍食堂,發動機艙等,講解器會在講述航母上每一個環節是怎樣運作的,這麼個龐然大物把他開起來需要很多人配合工作,其中應該會有很多我們值得學習的。

小孩子對每一個按鈕和開關都特別感興趣,都想上去掰一掰,按一按。

艦長剛泡了杯咖啡,Cooper就過去嚐了嚐,美式的,太苦


圖片中小喇叭的就是感測器,掃描一下,就會講述這裡的故事。船上的人幾乎都是這個姿勢,一個手扶著講解器在耳邊來聽故事。

從下層逛了一大圈,可以步行上到甲板層,甲板層上就更加熱鬧了。陳列著各種美國海軍的艦載飛機和直升機,如F-14, A-6, E-2等等。

孩子們登上飛機就開始模擬執行各種任務,在飛機裡或甲板上來回追逐玩耍。

起飛甲板上還有年過花甲的志願者給大家講解如何起飛和排程,他們都是曾中途島號航母服役的美國海軍,隨著這艘大船成長,變老,現在依然風雨兼程。

寬闊的甲板上每個孩子都很激動,看看飛機,看看藍天大海,還可以看看海鷗。艦載機起飛手勢,每個人都會來擺個pose、拍個照。


中途島航母在美國海軍編號為CVA-41。

走到甲板的南側可以清晰看到勝利之吻的雕像。兩口子來了可以去擺拍一下。


走到甲板前端就可以看到對面的美國海軍軍港,博物館對面的軍港應該主要以維修航母等艦船為主,可以看到現役航母在港內維護。


很偶然的機會見到美國某海軍學校在航母上進行畢業典禮。


逛了一大圈,每次離開航母博物館時都有些依依不捨。航母周邊也有很多可以繼續玩的地方,包括可以到勝利之吻的廣場,以及在航母旁邊可以坐船出海看一看科羅拉多島以及近距離接觸現役的美國海軍的艦艇。張導他也想過去看看,但一上船就暈只好遠觀。

可以開車經過科羅拉多大橋,在科羅拉多島上參觀豪宅和美麗的沙灘。


張導他承認自己是個偽軍迷,但也能稀裡糊塗的迷上這座博物館,那麼一起在航母上玩得開心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估計也是這樣。對於一些人,通過這次美好並特殊的行程,也許會對某些先進的飛機或艦艇開始感興趣,也許會著迷於研究這龐然大物如何執行,人在旅途,開心最好。

中途島航母博物館參觀Tips:
1.博物館開館早10點,建議早點來,晚了參觀的人會多些,車位會比較緊張。周邊停車會比較麻煩。
2.建議停在航母博物館的停車場,有人值守,停一天10美金,所以要遵從1,早點來,晚了就沒有地啦。這裡方便又安全。
停車場導航地址:910 North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lifornia, 92101, alongside Navy Pier.


3.甲板有點晒,塗好防晒,帶好帽子,看住老公(特別是軍迷,估計會走丟)。


下一篇張導他將介紹聖迭戈的拉霍亞海灣和日落崖。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