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孩子們開車把我們送到距芝加哥車程三小時左右的威斯康辛州的一家農莊裡的私人別墅裡小住幾天,讓我們體驗一下美國的農莊小鎮生活(知道我們有此興趣)。
因為萬聖節將近,一路上看到好多用於雕刻南瓜燈的🎃,真的好大!

霍里孔小鎮到了,這就是我們將在此居住四天三晚的別墅樓

客人都住在二樓,應該有三個房間,我們就住在其中一間,當時只有我們夫婦二人,第三天又來了一對年輕人。

女主人每天給我們準備的早餐都很精緻、很豐盛,因為量太多根本吃不了,為了避免浪費,我們第一頓吃完就婉轉地告知女主人第二天起只要準備一半的量就可以了😊

晚飯後散步回住地,小樓在夜色中又是另一番景色,特漂亮!👏

原先還只是跟朋友開玩笑戲稱這是美國“農家樂”,後來檢視了地圖發現還真是美國大農村的一個小村鎮,只是你感受不到而已。

小鎮上的一個教堂

風格各異的小別墅

有些小鎮人家已早早在門前佈置好了萬聖節裝飾,“南瓜頭”自然是少不了的。

小鎮河邊歇腳

草坪修整

下面那張是小鎮上的公益書亭,裡面的書都是小鎮人自發拿出來給大家免費傳閱的,這樣的小書亭在很多的別墅區都能見到~

威斯康辛州的霍里孔沼澤周邊有風景如畫的河流和公園,也以自然而出名,但外來的遊客很少,是鮮有人知的一個小地方。一天,本想在遊客中心附近走走,結果沿著一路的沼澤地越走越遠……

途中還誤打誤撞的走進了一個展覽館,好像是跟介紹過的沼澤教育有關,有介紹早期原始人生活的,也有介紹已滅跡的野生動物的~

這次來到霍里孔小鎮,很慶幸能住在這家主人的別墅樓,非常精緻和漂亮!除了前面發過的小樓和室內擺設的照片,就連每個角落的小配飾都搞得相當精緻,一看就知道小樓主人是很有修養和很懂生活的人。有天早餐後一聊天,才知道此別墅建於1902年,距今已有115年了!是男主人的曾祖父母那輩傳下來的,而且一定是有一段不一般的家史。女主人介紹說在我們居住的房間有一本書專門介紹了小樓的歷史,可惜我們看不懂


,但一處一景都能感受和想象到小樓故事的美妙!

跟女主人合影。她正幹完家務,聽說拍照想去換衣服,我說不用啦,這樣更自然。在隨意聊天中最讓我們意想不到的是我們居然是房東第一次接待過的中國客人!而且這麼多年她們也沒聽說過小鎮上來過中國人。想想也是啊,如不是孩子們在網上特意尋找,我們也不會來到這個少有外來人光顧的僻靜小鎮,更不會有這樣一段難忘的回憶!

田園農莊——從霍里孔返回芝加哥途中在車上隨拍。下圖一是一家奶牛場。這裡完全是現代化的農村,糧食從播種到全部搞好入倉都是機械化操作,所以很大的農田只要很少的人管理,農民生活好多都超過城裡人,且壓力小很悠閒。特別是他們家裡的設施跟城裡沒兩樣,還多了農田的私人財產。

據介紹,糧食等農作物儲存都有較好的條件,恆溫、通風、防黴設施齊全,裝卸也都是機械化操作,人工勞動很少。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