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年大叔,出門旅遊總是拖家帶口,左手老婆,右手閨女。
天馬行空於我不大可能,夜店、酒吧也不是我去的地方。
老婆開心,女兒高興,我也Happy。
所以,有事多商量,多請示,這是拖家帶口旅遊的祕訣之一。
下面,我們就說一說泰國遊。

泰國我們去過兩次,給我們的感覺是,還可以再去幾次。
為什麼呢?因為兩次去的地方不多,第一次是曼谷、象島、清邁;第二次是曼谷和蘇梅島。
泰國地方比較大,如果想一次把泰國所有的地方看個遍,那得一個月,還是走馬觀花。
我們只有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所以每次也就選擇兩三個地方深度遊。

兩次去泰國,我可不只是拖家帶口了,而是帶了個“小團”。
還有另外的一家三口。
至於他們玩的開不開心,我覺著應該可以,因為後來我們幾家還一起去了其他地方。

內陸的人們對海島有著天然的喜好,所以兩次在島上待的時間都比較長。象島5天,蘇梅島8天,最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我們去之前並沒有把在海島上的時間確定下來,完全是根據大家的感覺走。決定權在老婆和孩子手中,她們如果覺得好了,就多住幾天,玩到大家不想玩,最後再買機票去其他地方。
雖然鄰近出發才買機票,價格會貴一點,但是“領導們”開心,多出來的幾百塊錢花的也值了。
沒結婚的小年輕們可能不理解,中年大叔們應該都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所以,我們兩次的做法,都是隻定下來國內往返曼谷和中轉海島的機票,以及各地第一天的住宿,其他時間的機票和住宿,那就到了當地之後再訂。
酒店我一般只訂第一天的,舟車勞頓後先有個安頓的地方。訂房網站上的照片與實景,往往相差較大。如果住的合適,那麼續訂即可,如果大家想換地方,那麼到當地再找,也可以找得到價效比高的酒店。
我比較喜歡找酒店,因為海島上的酒店,每個特點都不一樣,風格各異,即便不住,看一看也是很有趣的體驗。

當然,說了這麼多,切記一個最重要的前提:這個行程得經過老婆大人的批准。
如果老婆是個急性子,走馬觀花到此一遊,也不失一個很好選擇。
當然,老婆們都很聰明睿智,哪個好哪個差,她們心裡也都有個衡量。關鍵看你怎麼說了。

書歸正傳,泰國遊,千萬不要走馬觀花,十天去五個地方,只能身心俱疲,回家捱罵。
芭提亞、普吉島,這種人多又多適合成人去的地方,我們拖家帶口的大叔們就不要湊這個熱鬧了。
象島、蘇梅島,還有什麼甲米島之類人少的地方,一定能讓你住的舒適,玩的開心,迅速提升你在家中的領導力。
下回書,我們講一講拖家帶口遊的省錢祕笈。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