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奔西跑準備了大堆材料後,才發現做了好多無用功。真正有用的就是工資流水,車房證明。
天氣預報有雷雨,心想總不至於運氣這麼差,最終還是在小雨中順利起飛

成都到東京,五個小時。在ANA官網上訂票可以自動值機,機場會有網上值機櫃臺,省時不少。

從成田機場到新宿,搭N’ex可以直達,並且可以使用JR PASS。Sky liner需轉地鐵,不知道是否可以用PASS

新宿花酒店,基本四星水平,印象深刻的是沐浴洗髮都是用的Pola,很香。在booking上訂酒店都只需要信用卡資訊,到店再付,大多數可以用銀聯按即時匯率扣人民幣。酒店都只能下午四點入住。

歌舞伎町,確實有搭訕的小哥。可惜沒有找到一番街。去的途中感受到新宿站的巨大

早起出發,看到了深夜食堂裡出現過的圓柱形大廈。JR新宿站和地鐵站並不是同一個入口,地鐵站在JR的左邊。

Day 2 東京到新大阪新幹線並沒有想象中快。到站後需要出站右轉到地鐵站。心齋橋很大,從日航酒店朝哪個方向都可以到。梅田的藍天大廈觀景臺需要搭地鐵到大阪站,向左步行大概十五分鐘。

Day 3 天守閣到大阪港 可以買海洋館和摩天輪的套票。地鐵倒多了才發現西瓜卡簡直太有必要,充值在站裡的精算機,退卡在機場JR服務中心的對面。

Day 4 大阪到奈良 搭JR從天王寺到奈良,大概半個小時的路程。下車後往街對面的小巷直行,到分叉路往左上坡。途中有興福寺。再往前就是小鹿的地盤,最終到達春日大社。

Day 5 大阪到京都 同樣是半個小時的車程,建議到中午再退房出發。京都車站的地下商業街很大,值得一逛。下午到了伏見稻荷大社,運氣特別好的看到了巫女的祈福舞。千本鳥居其實很長,從山腳蜿蜒到山頂,如果不是天氣太熱還是值得爬的。

Day 6 景點打卡 八阪神社,二年阪三年阪,清水寺,邸園,花見小路。穿浴衣的女孩子很多也很美。京都地鐵不多,公交車更方便一點。有專門的旅遊線路叫洛巴士,並且也有一日票500日元,在京都車站出門右邊的小亭子可以買到。第一次乘車要記得下車時在前門插卡以啟用一日票。晚上散步到了鴨川,途中的小巷特別乾淨也特別安靜。

Day 7 京都到東京 正好遇上盂蘭盆會,結果就是新幹線很難劃到指定席,得到的教訓是如果行程基本定下來的話,最好在機場就把長途的指定席劃好。下午搭地鐵到了東京塔,又溜達到東京灣,夜色很美。還遇到穿浴衣的女孩子男孩子搭遊輪出海去玩兒。

Day 8 因為過了JR pass的有效期,成田特快需要提前買票。機場有網上值機櫃臺,需要出示登機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