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媽後,每次出遊都是帶娃親子游,雖然累並快樂著,但還是想有機會自己單飛一下,放飛自我,充滿電再回家帶娃


。在老公的理解支援下,在公婆幫忙下,我拋下兩個娃,和閨蜜日本關西七天遊!
時隔18年的閨蜜遊,回想起2001年五個沒出過遠門的女生的江西之旅也是驚險刺激的難忘之旅啊[捂臉][捂臉]。如今日本七天關西自由行,隨心隨性隨意,開心自由行!出發!考慮到只去七天,不考慮香港飛了,只能用金錢換時間了,南航直飛大阪,來回4300多,10月份時訂的,好貴


。臨出發前看漲價到8000,感覺自己賺了

D 1廣州 to 京都


#D 1京 都#早上八點多廣州起飛,中午一點飛到日本大阪關西機場,慢悠悠地辦理入境手續、在機場取預約好的五天周遊卡和icoca 卡(萬能的淘寶搞定,五天卡599人民幣,icoca 147人民幣裡面有1500日元)。

我們首先去京都,我們住的酒店在阪急線的河原町。兩個不懂日文的人,全靠我那蹩腳英語和google map ,在十分複雜的交通線路中摸索,跟日本人問路,迷迷糊糊中換乘兩趟,在特急、準急、急行火車地鐵中上上落落,懵逼狀態下終於在五點半入住酒店!
我們預定了京都格林巴奇酒店,交通位置十分便利,樓下就是松本清,錦市場和大丸百貨一蘭拉麵都在附近。我們京都三晚都住這裡,酒店雖小但各方面設施都不錯。

入住後連午餐都沒吃的我們飢腸轆轆,趕赴預定好的網紅店“”弘烤肉“”打卡(大眾點評搜該點,然後打電話去預定位置,否則就要四點就去排隊了,五點開門)。剛開始我們兩個人按照google map 走仍找不到路,路盲只好向本地人求助,有個在車站等車的日本男人覺得英語解釋不清楚還主動帶我們到店才返回,實在太感謝了!
打卡和牛,每隻牛都有一張身份證,烤起肉來都特別小心翼翼,深怕辜負了它!兩個女人,兩份套餐,扶牆入,扶牆出!




[耶][耶]。


飲飽食足回酒店,閨蜜倆敷一敷面膜來自由聊天吹水,簡直回到未嫁時[奸笑][奸笑]

D2 伏見稻荷大社 宇治

熟悉了日本魔幻的公交線路,我們開始正式在關西遊走,主要用五天周遊卡+icoca+暴走[捂臉]。從早上八點一直到晚上八點,暴走了12小時,步行了兩萬多步。
早餐打卡一蘭拉麵,早餐時完全不用排隊,投幣自助購買。

好吃!十分鐘不到就見底了!

加個溫泉蛋!正!

第一個點是參觀了伏見稻荷神社,這裡供奉著日本人信奉的狐狸神。神社主殿後面密集的硃紅色“千本鳥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觀之一,在電影《藝伎回憶錄》中也曾出現過。成百上千座的硃紅色鳥居構成了一條通往稻荷山山頂的通道,暗紅色牌坊和光鮮亮麗的硃紅色牌坊密集地交織在一起,透過陽光的照射顯得格外壯觀迷人,視覺上頗為震撼。就是遊客太多[捂臉]。

下午,我們到了宇治(可以用周遊卡)。很喜歡這個平靜古樸的城市。


先參觀了世界文化遺產平等院,這是日本早期木構建築,供奉著阿彌陀如來佛,據說體現著古代日本人對西方極樂世界的嚮往。

然後,我們又親身體驗了宇治抹茶的製作。在路口有一間店可以免費讓我們體驗。店名忘了,門口有貼著支付寶的標誌,老闆娘人很好。原來抹茶研磨的速度、力度、角度都要把握到位,只一會手腕就痠痛了,不過看著豐富的泡沫在茶湯中浮現,就像看著一件藝術品慢慢成型,很是奇妙!

著名的三星上林,百年老店。一樓賣手信,二樓是抹茶博物館,介紹他們家族做抹茶的歷史。

美食打卡,試試抹茶雪糕抹茶蛋糕抹茶咖啡抹茶巧克力抹茶拉麵,感覺自己也變抹茶色了





佐藤久佑衛門的抹茶冰淇淋巴菲,色香味俱全除了貴,沒毛病!


。貴不是它的痛點,是我的痛點!


。為了照顧受傷的荷包和日益發胖的身型,兩個女人吃一份就好了。

走著走著過了飯點,午餐在宇治村搞定。味道一般,但風景不錯。

下午回到酒店附近,晚餐試試快餐速食店吧,站著吃拉麵,價格便宜一點,就是吃著不太文雅


,但也體驗一下。


晚上兩個女人再去居酒屋喝點小酒擼個串

來日本後沒水果和蔬菜吃,趕緊買點果汁和蔬菜汁補充維生素。好喝!

暴走一天,無論錢包還是腿都很受傷了。再敷著面膜吹吹水,閨蜜遊真是盡興!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