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15:50起飛的NH4729航班,延誤十分鐘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隨之延誤八分鐘到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夜幕剛剛降臨,地上積雪稀稀拉拉,有點失望。暴風雪難道也沒光顧北海道?

出機場,第一個難題是如何去酒店。外籍遊客諮詢專窗,問來問去問不到北,語言不通出門難吶!關鍵是不知道JR軌道交通定期劵哪裡可以買到?於是只有先買單趟到札幌市區(新千歲機場位於北海道千歲市與佔小牧市交界處,距離札幌市區50多公里處,需花費1070日元經大半個小時到達)。札幌站下車,買妥定期劵,然後經四站公交車到酒店。一路上雪景越來越讓人滿意,大可愛連呼“有毒”。然後龍伊頓札幌大酒店(ROYTON)的房間也令人欣慰。入住畢,地鐵大通站沿東西線往東一站,200日元至大通站(對,就是舉世聞名的大通公園所在地),疲憊趕路一天的人們不敢怠慢,掠過冰雕找豬食堂。

豬食堂酒場(Piggy Boo)位於札幌市中央區南二條西3丁目B1,是小可愛帶我們發現的。這家禮拜三例行休息的豬肉主打料理店,招牌菜叫做“豬骨”(是店內專職中文翻譯小哥推薦的,全是豬肉而無骨頭,但會夾雜一點點做得很嫩足以輕鬆咬斷的軟骨)、還有“溫泉蛋沙拉”。加上兩份肉壽司、一份脆瓜芝士、四小碗米飯,就是掠走我們5940日元的晚餐。

飯完已是十點鐘,雪光映照下,一切都顯得美好,空氣清新極了!雖然積雪在路面已經凍得油滑,走起路來需要特別謹慎小心,但在異鄉不失為一種享受。

從地鐵大通站沿東西線往西一站路,就是龍伊頓酒店附近的西11丁目站。自西11丁目站步行到酒店,兩旁如脂如膏如肌膚如東坡肉的北海道雪俯拾皆是。辛勤的園丁搭起了美觀的支架防止雪壓花卉,能工巧匠則奇思妙想手下傳神塑造了一件又一件雪雕作品。雖然隨著夜深寒風凜冽逐漸刺骨滲入肌膚,卻絲毫抵擋不住初到北海道遊客的賞雪熱情。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