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9.2.11日,從北京到大阪關西機場t1,買的國航,下午四點出發的航班,可是延誤了一個半小時登機,落地整整遲了一個小時,本應20.10分到,實際出機艙21.10分,所以,之前一直覺得機票時間買的偏晚了,果然影響了第一天的時間。搞得我到民宿都半夜12點了。
2、飛機上填了入境表,簽名是用的中文。下來跟著大家一起走就行,一條路,而且機場到處都有中文提示,很清楚方便易懂。下來拿著入境表,排隊錄指紋,不需要語言,看前邊人,就知道怎麼做,再說有工作人員看著做,很快。然後拿著護照入境,工作人員看了護照,收了入境表,蓋了章,啥也沒問,之前一直擔心自己三年多次簽證,沒有在三個月之內來一次,怕拒絕入境,看來也是多慮了。接下來,取行李,到的時候,行李已經出來了,沒用等,人也不多,然後填一張申報單,豎版的,有中文版的申報單,還有日文和韓文的,簡單,快速,倆人同行,填一張就可以,拿著護照和申報單給出口處工作人員看一下就出來了。
3、出來有明顯提示,南海空港上二樓,坐電梯到了二樓看指示,右走左轉就是入口了,我們在右邊,提前買的西瓜卡,刷卡進入,下來剛好有車,有座,看時間牌,還有幾分鐘發車,很順利。坐到車上,距離飛機落地一個小時。
4、地鐵本來非常擔心不會做,第一趟居然趕上有一部分內容有中文語音,好親切。然後因為用百度和谷歌都能看站名,日文也能看懂,連看再猜,容易弄懂,再有,兒女大二了,能看懂聽懂一些簡單的日語,也讓我心裡更踏實。
5、出了地鐵站,有路線圖,很清楚,只是因為不熟悉,所以走走看看,沒走錯,路上挺興奮,到處都是中國字,還看到一家“張亮麻辣燙”,很歡樂所以走的慢,否則應該能早半小時到民宿。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