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標福建福州,萌稱小夏天,1周3,愛吃乾飯的寶寶一枚,能睡整覺能獨立走路(這些特徵會讓爸爸媽媽輕鬆不少噢~)

福州—日本
時間:10月(5天)

………………………準備中……………………
旅行準備:
一、證件類
1.護照含簽證(建議提前2-3個月辦理簽證,這樣機酒選擇更多.)正本以及主頁和簽註頁影印件
2.爸爸媽媽身份證影印件
3.寶寶戶口薄影印件、低於兩歲的可備下出生證明覆印件
(注:2.3建議長期放在行李箱裡)
二、衣物鞋類
1.非夏季,爸爸媽媽按天數-1準備衣服襪子,睡衣帶一套,出行和返程當天建議褲裝,另備件外套或披肩,以防早晚溫差。鞋子選擇舒適的,麻麻們為了凹造型可以多帶一雙。
2.寶寶衣服按天數+1準備衣服襪子,連體睡衣2件,打底褲子可以多帶兩條,以防尿褲子。1件小風衣是非常必要的。鞋子一定多帶一雙,以防打溼弄髒。
三、寶寶專用
奶粉一罐、尿不溼一包、溼巾一小包、棉柔巾一小包、免洗手消一小瓶、潤膚乳一小瓶、寶寶餐具、反穿衣兩件、奶粉格一組(4個)、喝奶和喝水吸管杯各一個、保溫杯一個(除了奶粉比較特殊,其他消耗品在日本還是比較好買的,而且品質相對更好,所以備一些隨身用的就好了。)
四、電子產品以及現金等
Icoca(關西交通卡,提前在淘寶上買好)、隨身Wi-Fi(淘寶租)、手機、充電器、移動電源、轉換頭、摺疊傘一把、日幣(提前在中國銀行換了5000人民幣)以及爸爸媽媽洗護用品小樣。(因為去的是日本,所以小樣帶的量特別少,反正小仙女們都避免不了買買買~哈哈哈)
五、包和車
媽咪包一個,隨身帶寶寶專用物品
斜挎小包包或者腰包一個,放護照機票加一些現金
寶寶推車,可摺疊上飛機的,但也要能躺。旅途神器,可以給娃睡還可以買買買裝東西,非常好用。

…………準備好了,那就出發吧✈️……………

Day1.福州—大阪—京都
中午的航班,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在機場找到個一樣飛大阪的小姐妹,沒登機前一直不讓娃睡,畢竟有3小時的飛行時間。

叮咚~當地時間6點抵達機場(大阪時間比北京時間早1小時),在飛機上小夏天已經吧啦吧啦吃了一堆。

在機場買的特快直奔京都,到了京都怎麼能不體驗下日式溫泉民宿♨️,雖然比星級酒店貴不少,但體驗感確實好很多。
到店當地時間20:30,太晚就沒怎麼拍照,說是樓頂有溫泉也沒泡上,好在夏天很喜歡~滿屋子跑來跑去,第一次要睡在地上,洗完澡開心的直接撲倒在還沒鋪開的被褥上打滾。

Day2.京都
民宿在生活區,清晨開窗很安靜,空氣涼涼的但清新舒服~挺享受但有些不習慣,在中國這個時間此處應有賣菜聲或嘮嗑聲或犬吠。

酒店的早餐定食,味道不錯,但南方人真的不太能接受早上吃乾飯,除了夏天,一碗乾飯全被她吧啦吧啦吃光。
這家旅館住的多是日本遊客,早餐時分都穿著酒店睡衣和服,我們這一家穿著倒顯得奇怪。

飯後我們根據高德導航沿路向外街走去打車,今天的行程是去花見小路還有二年阪三年阪。我們喜歡這樣慢悠悠在街道里走著,看看這家那戶,猜猜他們的生活,孩子也樂得小跑著。

不知道是否來得太早,到了花見小路並未見有什麼遊客。便順著往下走去,一路上經過幾處神社和寺廟,因女兒太小,我就沒有進去多逛,只是在外欣賞,孩子爸倒是看了幾處,但也忘了拍照。
中國的寺廟裡有林木的,京都的寺廟是在林木中的。

比起寺廟、神社,我更喜歡沿路人家,門庭有舊有新有小有闊,但都有主人家的氣息。精心佈置房屋的人,一定也熱愛生活。

隨意感受下京都的街頭~是真的乾淨。衹園附近有很多租賃和服拍照的小店,街上穿著和服的也多是中國人。(半路上夏天尿褲子了,回酒店換了褲子再出來的。)

衹園(半路上夏天尿褲子了,回酒店換了褲子再出來的。)

大阪神社

聞名而來,蟹道樂(京都本店),沒有預約,根本排不上,是這一趟日本行的遺憾之一。

找了附近小店,居然味道還不錯,可憐的夏天一直睡到我們吃完飯才醒來。

鴨川河旁邊

二年阪(高臺寺)

傍晚的京都,每一處都是畫。

晚上是媽媽買買買的時間,京都的東西比大阪要全很多哦,價格差距不大。
這一天夏天吃的最多的就是奶和白米飯還有一路上的小點心。
對咯,如果沒有安排宇治的行程,可以就近在京都品嚐下日式抹茶和茶果子。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