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記

總想著把日本之行記錄一下,一直拖拖拖,今天干脆一起寫了。
先寫最近的,去年十一期間去了日本的四國地區。

行程安排

9月28號,春秋航空到高鬆機場。因為考慮到颱風即將到來,火速乘船去小豆島逛了一圈,之後坐車到了愛媛縣。為第二天的伊予灘物語做準備。
9月29號,重頭戲,伊予灘物語號乘車體驗。下午逛道後溫泉,東愛的梅津寺車站,城裡逛逛,晚上回高鬆。
9月30號,逛了高鬆市區的慄林公園,然後加了會兒班。然後颱風來了,繼續加班,一天交代過去了。
10月1號,從高鬆出發,去豐島,但是要在直島轉船,摟了一眼草間彌生的大南瓜們,下午就去豐島,因為第二天豐島美術館閉館。騎自行車環島一週,天氣很好,就是晒得很厲害,晚上回高鬆。
10月2號,去直島,安藤忠雄設計的李禹煥美術館、地中美術館、Benesse House悉數打卡拍照。那是個文藝的島嶼,到處充滿著文藝的氣息。2號晚上回大阪。
10月3號,環球影城一天。體驗各種遊樂設施。刺激心跳。除了逆向好萊塢環車遊,其他都體驗了。直到晚上10點花車巡遊結束才出來。
10月4號,上午海遊館逛逛,瞄了一眼摩天輪,下午灰機回上海。

高鬆港一瞥

驚鴻一瞥之小豆島

從高鬆港坐船去小豆島,船的班次比較多,大概半小時能到?忘了。
因為只在島上待了不到40分鐘,就匆匆打卡了幾個景點。最後一班回來的船好像是五點五十。所以要注意一下時間。

用心體驗之伊予灘物語號

費勁吧啦在網上預約了這趟小火車,順便也把火車上提供的午飯套餐也預約了。
另外在等我們的車車的時候,麵包超人列車正停在對面站臺。
不虛此行。就是天氣有點不夠優秀。陰天。

愛媛縣~東愛打卡地,道後溫泉,松山城

天氣依然夠嗆

直島的文藝藝術之旅

這一天其實是要去豐島,但是要在直島轉船,所以抓緊去看了草間彌生的大南瓜們。第二天又來了直島,就把圖片一併奉上了。

安藤忠雄大師的建築們。藝術細菌不太深厚的人兒,譬如我,就使勁去領悟去領會其深意吧,看懂了算我輸。
但是真的看著挺舒服。

小而精緻的豐島

適合租車騎行。
就到了島上去租就行,不需要提前預約。豐島美術館可以去看一下,也是要自己領悟的。心臟音博物館,我一進去那個燈忽閃忽閃的房間就出來了,咚咚咚咚的聲音有點讓人害怕。
島上的天氣是真的好。

高鬆慄林公園

38號那天上午在高鬆,去了一下慄林公園,隨意感受下,下著雨。煙雨濛濛,另有一番景色。
其實是颱風前的雨喲,當時有點嚇人。

大阪環球影城

最後一天在大阪,環球影城一整天。
刺激!!!
以後單獨開篇寫吧,就不和四國之行串了。
好玩,值得去。

後面那天就回上海了。
終於完善了這次旅行了。

小Tips

(1)豐島、直島的各類美術館的閉館時間要注意。以方便安排行程。
(2)伊予灘物語小火車很棒,但是要提前在官方網站上預約支付。
(3)那幾個小島真的是適合文藝氣息濃厚的妹紙。
(4)豐島騎自行車,真的是要注意防晒,防晒, 防晒,當時我的脖子被晒傷了。
(5)四國的旅行,主要就那幾個島了。感覺城市沒啥太大的印象。
(6)其它,想起來再寫。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