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對日本的想法就是有生之年一定要去北海道看一場雪,嗯,在18年12月敷衍確定了假期,買了機票帶著對日本的嚮往出發了✈️
我們老家是座小城市,沒有直達日本的飛機,所以我們買了從香港飛的機票,在香港坐上飛機時我們經過了6個小時的長途車搖搖晃晃昏昏欲睡過來的。買的是紅眼班機,到達大阪時已經凌晨了。出了關拿行李然後大手筆的打了一波車到(哈哈哈畢竟日本計程車真的好貴呀)泉佐野名宿,因為我們是第二天要轉機到札幌,所以就在Booking上面定了一晚日式塌塌米。名宿是自助入住退房的很nice,美美的睡上一覺,畢竟一天的奔波真的好累了😫
在泉佐野只是中轉所以沒有怎麼做功課,從民宿整理好出來退房是上午10點鐘了,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但是轉了一圈發現沒有早餐店只有便利店才有的吃,10點多的街頭只有零星幾個人和懵了一逼的我們






,原來日本的料理店基本是中午到凌晨的,最早的也要11點才開門,隨手查了大眾點評在泉佐野排名前三的是和牛店和這個河童拉麵本著吃貨心態就去了。

敷衍是無辣不歡,活像個四川人,拉麵在我們吃來是一般,畢竟超多大蔥的。插曲就是服務員來點單時是直接跪在地上,當時我們也不是坐的塌塌米,是結實的凳子,實在是有點忐忑不安,畢竟我們大中國的文化是不能隨便跪的





吃完麵了剛好和牛店開市了,嗯,Go!

這個和牛超讚超嫩,好吃到爆炸💥。雖然在家都是我煮飯,但是烤肉什麼的還得敷衍來嘻嘻😁
吃完坐電車直奔機場飛札幌新千歲。✈️✈️✈️✈️是下午6點多的,下了機坐空港到達札幌市區是晚上10點了。在札幌我們要呆兩天所以我們在airbnb上面定了一個2房的公寓。雖然不大但是乾淨又舒服,跟在自己家一樣,公寓是自助入住的這個操作真的32個👍,放下行李就出去找吃的了,由於第二天要早起,所以就只能附近吃,本來想去吃串鳥的,但是路過居酒屋,很好奇,本來就是佛性出遊,所以就進去了。

來日本當然要試一下日本的清酒,滾燙的燒酒和加了威士忌的梅酒,享受。吃食一般,就是那個湯加分,很美味。
做攻略時感覺札幌真的太大了,景點分的很散,自己去真的不划算,索性在某寶上報了一日遊的純玩團。早上6點半準備去集合點,開啟大門,哇,下雪了。敷衍是在湖北讀大學看過雪,我是地道的南方妹子,真的是開心死了。
7點30分坐上了一日遊的大巴車,導遊是中國人,很熱情周到體貼。沒有國內報團出現的那些糟心問題。

行程第一站是旭川動物園來看企鵝🐧當時拍的都是視屏所以……圖片只有這個,將就看吧。
出來吃完飯去看青池瀑布。歡迎我們的是大風大雪,但是極美。

巨美也巨冷。已經凍傻了。中間還去了精靈露臺,由於人太多基本沒怎麼拍。中間省略一萬字……然後就回程一天的行程結束了,回到市區已經晚上8點鐘了,來到美食大國當然要好好享受美食啦,帝王蟹我們來啦!

我們去的是蟹將軍,很幸運只等了5分鐘就有位了。

由於真的很多人,所以帝王蟹已經沒有人了,只能點了毛蟹,還有另外一個3蟹套餐。

味道很鮮,但是真的好貴

嘻嘻,在薄野的街頭怎麼也不能錯過章魚小丸子。真的撐爆炸了。

念念不忘的刺身。

薄野街頭打卡

電車

下一站函館

函館JR

來函館就衝著兩個,一個是百萬夜景還有就是排名第一的早餐。

入住了函館灣酒店,和敷衍準備去泡湯。

這個早餐真的超讚。

海鮮井

酒店窗臺拍的函館山

任意吃的各種刺身。哇~

金森倉庫,各種街拍

打卡八幡阪

打卡小丑漢堡

這個飲料跟國內的公牛味道一樣

日本的自動販賣機真好看。忍不住各種拍

最喜歡這張

嘻嘻,胖胖的我和瘦瘦的敷衍

皮卡丘

去看百萬夜景一定要在下午開始上去,不然你會被人潮擁擠淹沒

我們從白天等到黑夜。嘻嘻

打卡大阪心齋橋……

🐡

最後一天打卡環球影城,體驗感……巨差,排隊排的把我的好奇心都消磨掉了。即使有快速票也是。算是到此一遊吧。
這次旅行滿分的就是他的美食,我們把所有好吃的都打卡了一遍,還有他的拉麵。圖片太多就不想放上去了,文章寫的不是很好,大家隨意看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