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前準備

1:衣物類、最好帶一件薄款的羽絨服,這個3月份海上風還是冷的,還有打底褲,不要太厚太薄,適中就可以,舒適的旅遊鞋,走起來不是太累,睡衣不要帶太厚太薄、泳衣(由於季節原因,甲板層的泳池不對外開放,室內開放),雨具。

2:洗浴類、船上有吹風筒、三合一的洗髮水,個人需要帶牙具、便攜可摺疊水杯子(刷牙用)、一次性毛巾和浴巾(用完就丟掉,不用佔行李箱空間位置)

3:外地的朋友們根據時間情況前往天津東疆國際郵輪碼頭集合,東疆國際郵輪碼頭距離天津市中心距1離比較遠,請提前一天最好到達天津住一個晚上,這樣子就不用太乾趕時間了。

4:在天津東疆碼頭過安檢的時候,不可以帶酒類、水過安檢,過了安檢後可以在便利店買啤酒,但是不可以多帶、可以帶點零食,但是不可以帶入日本境內。

請自行準備需要上郵輪帶的東西


1、護照、6個月有效期及護照影印件。
2、提前去中國銀行辦好日元現金及美元現金,(注:美元現金只限在歌詩達賽琳娜號賭場使用)。賽琳娜號可以使用支付寶繫結,這個支付寶繫結需要去五樓免稅店旁邊的工作臺人工辦理。準備一張信用卡(最好帶有VISA標誌、這個可以去自助機繫結),銀聯卡、儲蓄卡,不可以自助繫結,需要到三樓的服務檯去辦理人工繫結。
3、船上有WiFi網路和電話、需要自行購買,(注:沒有什麼事情就不用需要購買WiFi網路,網路費用很貴的) ,郵輪離開後,行駛在公海上,需要把手機的移動資料、流量全關掉,調到飛航模式。
4、日本電話卡、漫遊WiFi,下船使用,不可以在公海上使用。
5、移動電源(以防下船後手機沒有電)、轉換頭(使用和中國的不一樣)。
6、個人需要的藥品,感冒藥、發燒藥、胃藥及拉肚藥,船上雖然有醫療室,但是費用使用美金來消費的很貴的。

關於旅行費用

1、在馬蜂窩平臺預定的本次行程,2699*3=8097
2、天津遠洋賓館住宿(塘沽店)156 早餐15*3=45
3、天津鍋裡鍋外自助烤涮,美團預定53.9*5=269.5 還有小朋友:29元一位
4、瀋陽北—天津濱海西—瀋陽北高鐵車票二等座3人的666.5 回程也是這個價位哦 1333
5、在天津濱海公交車費用、包括去程、換乘5個大人40、小孩子免票。回程去濱海西高鐵打車80
返回瀋陽打車回家53
6、在郵輪花費、(包括免稅店、雞尾酒、電影、每人每天小費)合人民幣:5600
7、日本購買化妝品及吃飯、便利店購買水和食物1000人民幣(實際上不到1000)全程旅行花費共計12000左右

關於遊玩

有時候出去旅遊選的交通工具都不同,有的時報旅遊走,飛機、火車、大巴,還有就是自駕旅行,就是沒有做過郵輪旅行,這次總算有機會乘坐郵輪旅行了,通過各大旅行網站平臺和旅行社對比下,個人還是選的在馬蜂窩平臺預定,因為之前去西安遊玩的時候,就是在馬蜂窩平臺預定的,比較相信馬蜂窩平臺,通過馬蜂窩平臺預定歌詩達賽琳娜號郵輪日本五晚六天的行程之旅,我們預定是陽臺三人間,不過在預定過程中出現了小小的意外,最後這位客服很認真給給我們解決了。我們預定的是3月10日天津出發的,我朋友的意思是想在10號乘坐早班的高鐵前往天津,我和朋友說,要是這樣子的話,時間就太緊張了,天津市中心到天津東疆郵輪碼頭可不近。不過最後我朋友還是聽了我的意見,提前一天下午到達天津,我們買的火車票是瀋陽北開往濱海西的高鐵(天津),到達濱海西是下午15時08分。這個時間正好,不趕時間,也不用一個上午時間白白浪費在天津。下午15時08分到達濱海西后,我們來到了公交車站,濱海西站配套不是太全了,準備乘坐124路公交到向陽樓下車,然後換乘121/107/502路公交車到遠洋賓館下車,下車後不遠處就是遠洋賓館了。之前選這個賓館主要還是交通方便、不趕時間的話(包括換乘都很方便的)賓館住宿價位適中。到達賓館後,我們辦理了房間手續,把行李都放在房間後,我們一行6人,5個大人一個小朋友,去距離遠洋賓館不遠處的飯店吃晚飯,步行15分鐘左右就到了,這家飯店在這周邊很有名的【鍋裡鍋外自助烤涮】自助餐價位不貴,美團購買的,小孩子根據身高來收費,我朋友家的就收29一位,限時間2小時,好像是鍋底需要交押金20元,吃完退押金。


結果因為吃的太飽了,我們一行人打算步行返回酒店,正好消化消化食物,回到賓館差不多是晚上20時左右了,然後就早點休息了。第二天,我們打算乘坐公交車前往東疆國際郵輪碼頭,從賓館出發前往東疆碼頭的時候還是出現了意外,路線由於沒有檢視好,導致走了彎路,不過還好我們有的是時間,我們到一個好像叫新華路還是什麼路的地方,乘坐公交車倒513路到東疆碼頭下車。我們這次倒車是在泰達心血管醫院下車倒的513路公交車倒天津東疆國際郵輪碼頭,大約1個小時車程。達到郵輪碼頭正好是11時。我們的領隊是從北京來的,到這邊都快下午13點半左右了,等到了領隊後,把護照交給領隊辦理手續,然後我們拿到了登船的順序號和房卡,我們被安排在下午15時左右登船,原來這郵輪是按照叫順序號登船的,等到我們的的順序號,已經是下午15時左右了,我們把護照和影印件都交給船方工作人員,然後直接找到自己房間,我們一行被安排在8層樓的房間,不過我和朋友是分開的,不是連的。把行李放好之後,所有乘客必須參加逃生演習,大概10分鐘左右就完事。接下來這幾天就是在郵輪上吃、住、玩了,在郵輪上每天遊玩時間不一樣,各種表演節目,免稅店(靠岸期間不開放)、泳池(只限室內)、電影院、賭場等等。還可以打麻將,前4小時免費,後面就開始收費了,可以自帶迷你麻將或是撲克麻將。

第一天:自行前往天津

瀋陽北開往天津濱海西的高鐵,路過唐山站,就想起來唐山大地震,結果當天晚上22時左右唐山地震了

當天的住宿在天津遠洋賓館塘沽店

距離賓館不是太遠的飯店【鍋裡鍋外自助烤涮】

吃了不少呀

第二天:天津東疆國際郵輪碼頭

這是過邊檢口岸拍攝的郵輪,天公不作美呀,有霧,結果當天晚上晚了2個小時開船

駛出天津港

這是我的房間,三人陽臺間

看不到頭的走廊

陽臺三人間,這是一張大床,還有一個小床

甲板層,那個天窗,下面就是泳池,夏季可以開啟天窗

兒童戲水區

阿波羅大酒吧,在五層

賭場,沒有玩

駛出天津港

第三天:玩、吃在郵輪上

9層,日光泳池

溫泉,小孩子不可以泡

兒童泳池

寶格麗時尚秀

3層餐廳,晚宴

甲板層F1方程賽車,自費

3.4.5層宙斯大劇院

還是海面上看月亮好呀

4D 電影院 自費,這個買套餐合適

第四天:到達日本長崎

早上的甲板層

這是3月12日到達日本長崎,工作人員正在準備中

日本長崎博多港出入境口岸大廳

晚上返回到郵輪,正在排隊進入郵輪

博多港

第五天:到達日本福岡

這天的行程就是,去福岡城遺址公園,然後去免稅店,在然後去九州美食廣場吃飯自費,當地下午13時左右就回到郵輪碼頭了

好想吃呀

福岡空港

好迷你呀

好可愛的狗狗,不知道人家工作人員怎麼摺疊的,佩服

第六天:達到天津、返回瀋陽

3月15日,早上的日出,有點晚了,11時30分開始下船,然後去取行李,取行李後直接過天津口岸邊檢後,出了碼頭打車直接奔濱海西高鐵站。

2019年03月03日,我向自己預約了這篇遊記,當時我說:
想體驗下郵輪旅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