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

“沿途與他車廂中私奔般戀愛,再擠迫都不放開。”

這個標題本來去年就該使用了,懶癌患者一直沒寫,但是對於體驗過一次日本的我來說,感受實在是太好,所以,今年,我又來了。
有人問,怎麼又去日本了,還去半個月這麼久,其實我每天都過得無比充實,每天要玩的實在是太多!本篇不具有參考價值,本人對飛機有一絲恐懼,從東京到北海道是乘坐JR,歷時十一個小時,回來東京一樣,非常的漫長,跟這個標題非常的貼切與符合(尷尬)。話不多說,先上圖。

行程

去年走的是道南 札幌-小樽-登別-洞爺湖-函館 大眾路線
今年想著慢慢玩,所以去了道東,更加深入的瞭解

Day1 (1.24) 廣州——東京(上野)
Day2 (1.25)上野——美瑛
Day3 (1.26)美瑛——富良野
Day4 (1.27)富良野——釧路
Day5 (1.28)阿寒巴士一日遊
Day6 (1.29)阿寒湖
Day7 (1.30)阿寒湖——帶廣——札幌
Day8 (1.31)札幌——新宿
Day9 (2.01)新宿——代官山——中目黑——表參道——澀谷
Day10(2.02)代代木公園——下北澤——原宿
Day11(2.03) 淺草寺——乃木阪——秋葉原——銀座
Day12(2.04) 迪士尼一日遊
Day13(2.05) 池袋——東京塔(海賊王主題樂園)
Day14(2.06) Teamlab Borderless
Day15(2.07) 東京——廣州

非常的幸運,沒有遇上因暴風雪而停運或是其他的自然災害,不然買的七天JR PASS 不僅報廢,而且會耽誤非常多的行程,所以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買!保!險!

機票

目前廣州沒有開通直飛北海道的航班,一般是到東京轉飛,香港有直飛航班,當時已經快過年了,廉航也不便宜,想到我還要去東京遊玩,所以買了東京往返。
由於一開始就訂好了行程,也不願意等簽證下來,於是在六月就買好了機票,我是不願意把錢花在機票上的人,早訂機票的好處就是便宜啊哈哈哈,兩人往返4800包括25kg行李額,重點還是ANA全日空,時間也非常的合適。
這裡有一個小插曲,當時簽證辦理的是單次,單次在日本逗留時間不允許超過15天,我是知道這個情況的,但是還是被大使館打了電話問候,非常緊張,一旦被拒,整個旅程就沒有了,還好最後還是出簽了。

酒店

在北海道的酒店基本上每天都換的,存了非常久的錢就為了鶴雅酒店,東京七天住的都是民宿,在新宿,地段非常棒!離地鐵站3分鐘!價格非常划算!!要知道在東京寸土寸金的地方酒店不僅價格高昂,房間還小,平均一晚1000+,民宿住了七天一共3312,房東回覆得非常快,英語說得賊溜了,一會貼出來推薦大家!
在8月份的時候,日本出臺了關於民宿的政策,要拿到相應的許可證,很多民宿都下架處理了,我第一時間聯絡JUN,被告知還可以入住,才放下心。

1.24 上野 上野酒店
推薦指數:☆☆
一開始選這家酒店完全是因為第二天一大早要搭乘JR去美瑛,看中它的地理位置,結果,離JR站也不近吶!房間非常的小,兩個行李箱沒辦法全部開啟,作為中轉站,非常一般。

1.25 美瑛 民宿
推薦指數:☆☆☆☆
一開始想預定網紅Jacatra,無意中發現了這家民宿,它離JR站非常非常的近,房子有兩層,非常的大,價效比超高!房東拍的圖太渣了,實際上非常的美,簡直是dream house!

1.26 富良野富良野自然酒店
推薦指數:☆☆☆
來富良野完全是為了網紅精靈露臺,新富良野王子大酒店太貴了,不滑雪不值得,這家酒店會贈送往返新富良野王子大酒店巴士乘車券和歡樂村門票,房費還包含了第二天的早餐,非常好!

此處無圖!!!忘記拍了!!

1.27 釧路 維斯塔庫施羅加瓦酒店
推薦指數:☆☆☆☆
非常推薦!!價效比非常高!!它離JR站有一點點距離,但是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愛,有溫泉,有早餐,有免費宵夜拉麵雙人日式房僅需600rmb!!

1.28 阿寒湖 阿寒遊久之裡鶴雅
推薦指數:☆☆☆
這是鶴雅集團名下的一家酒店,鄙之座下來就是它了,沒有太大的感受,可能是太期待第二天的鄙之座,中規中矩吧。

1.29 阿寒湖 鶴雅鄙之座
推薦指數:☆☆☆☆☆☆☆☆

非常的豪華,也非常的貴。存了非常久的錢。人間值得。
唯一稍不滿意的是,我訂的是霞之座這個房間,但是私湯的形狀改變了!!我就是奔著橢圓形的私湯來的!!我以為是下圖這樣的!結果告訴我17年就重新改造了!! ↓↓

結果,變成了這樣!完全不是一個感覺!(哭)

1.30 札幌札幌馬克思旅館
推薦指數:☆☆☆☆
為什麼我會給到4顆星呢,因為便宜啊,包含早餐大床房200rmb。在當時札幌酒店的價格已經1000+了,看到這個簡直就是驚喜。

1.31–2.7 新宿 民宿
推薦指數:☆☆☆☆☆
地理環境優越,在新宿的鬧市中卻又不吵,價格划算,價效比非常高!

交通

1、JR PASS

它有分北海道和全國的。
由於我需要往返東京,所以買的全國的。因為日本的交通真的非常昂貴,我買了七天肯定是值回票價的。至於買哪款買多少天,看各位的需求。

2、阿寒巴士
冬季的道東真的是人煙稀少,交通不方便,但是美啊!阿寒巴士途徑鶴見臺、摩周湖、屈斜路、硫磺山等等,大多數人會選擇包車,包車價格也不便宜,所以阿寒巴士是個很好的選擇。如果需要乘坐,要提前預約,網址://www.akanbus.co.jp/sightse/w001.html

3、地鐵券
metro一日/二日/三日券( 東京 市內),在東京的七天用的都是這個和西瓜卡。

Day1 孤獨的美食家,我們來了

下午14::30分準時到達成田機場。我需要從成田機場到達上野,有兩種方式。

1、普通電車(京成線),特點是停靠站多,時間慢,但是便宜(1000日元);
2、,特點是速度快,經過日暮裡之後直達上野,價格大概是2400日元。

我選擇了SKY LINER,直達上野。
上野還有一個吸引我的地方的是,鳥椿。跟隨五郎的腳步,我們來到了這裡。上野酒店離這家店非常近,步行10分鐘。

這隻雞翅當時賣剩最後一隻了,略顯孤獨。

Day2-3 美瑛 孤獨的 聖誕樹

從東京上野早上六點半到晚上五點半,經歷了十一個小時的JR,終於到達美瑛。
當時預定民宿的時候,順便預定了第二天一早的photo tour。一開始我以為是號稱神似馮德倫的房東帶我遊美瑛,結果不是。
在大眾點評上找到了一家評分很高的烤肉店,剛好在門口處還剩下最後一桌讓我入座,店裡非常熱鬧,都是當地人,估計是剛剛下班,聊得非常歡樂。

點的是牛舌,牛橫膈膜和豬頸肉,豬頸肉好吃到點了兩份!意猶未盡!
吃飽了回民宿,期待第二天的photo tour。

第二天預約的是10點,提前出門發現一輛的士早就停在了門口,是一位老爺爺,日本人是真的很準時。他帶著我們去看各種景點,(各種樹)。哈哈哈哈哈。

兩個小時很快就到了,告別了老爺爺,來到了一家拉麵店解決午餐,在美瑛車站的旁邊。

這家拉麵店都是韓國人,基本上都是一車車的旅行團,反而很少見到中國人,可能我們比較喜愛偏熱門的道南地區。

吃完拉麵,正好趕上14:19分美瑛到富良野的JR。很快,半小時就到了。
富良野自然酒店有免費贈送巴士往返乘車券,精靈露臺是在富良野新王子大酒店裡,距離半小時的路程,只要按照乘車的時間,就不怕回不來啦~最後一趟發車的時間是晚上20:00,到達富良野自然酒店時間是20:22.

森林露臺是由很多小木屋組成,每家店都賣各種小工藝品,滿滿的少女心。一下車直奔森 時計餐廳,坐落在精靈露臺腳下。

可能是餓了,感覺非常的好吃。

手上還有兩張免費的歡樂村門票,就在旁邊,就是各種冰雕,親眼看才發現原來這麼沙雕。(哭笑不得)沒拍圖,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Day4 離開富良野 幣舞橋上的釧路

今天一天也還是趕路,從富良野到釧路。
中間是沒有直達車的,只能富良野——東鹿越——新得——釧路。值得一提的是,(劃重點!!!)東鹿越到新得這一段路由於被颱風損壞,JR沒辦法通行,日本政府宣佈不再修復,所以這段路已由大巴替代。去釧路的人少之又少,整輛大巴一共5個人。

到達新得。

到達釧路已到晚上,本來想去老奶奶家的爐端燒,結果沒開門。

於是,來到了笑笑居酒屋。

吃完回酒店泡完溫泉,吃了免費的拉麵,早早就睡了。

Day5 阿寒巴士一日遊

第二天一大早,非常期待今天的到來,可以看丹頂鶴和天鵝。
拉開窗簾,酒店對面就是幣舞橋啦。

提前三個月在官網上預定,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