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的假期,依然要好好的利用起來。第四次的日本之旅揭開帷幕。

出行時間:2019.3.13-2019.3.19
成員:我和爸媽

行程安排

行前準備

1⃣️簽證. 之前辦的瀋陽領區的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瀋陽領區的挺難辦的,要求很嚴。
2⃣️機票 大連往返大阪春秋航空
3⃣️JR關西北陸版pass票。JR出的給外國旅客的pass票種類有很多。根據自己的行程進行選擇。
首先出行前想好自己要去的幾個大點,我這次要從大阪出發,先去和歌山、白濱、紀伊勝浦,然後再返回大阪,去金澤,再去白川鄉,高山。再返回京都、大阪,出發去姬路城、神戶,再回大阪。
然後在換乘案內app上大致查詢了這幾段的JR票價,像我這種折騰往返的行程買pass票是完全超值的。
JRpass票有什麼種類包括在日本的交通攻略可以搜尋“小氣少年部落格”,這個臺灣大神級的博主把日本的交通攻略介紹的明明白白。是我每次出行前必看的博主。
那這個pass票官網預訂的話是15000日元,在國內網上提前購買便宜一點。馬蜂窩,某豬,某遊都有。我買的價格是839一張。網店會先寄來一張紙給你,不是下圖這個哦,下了飛機在機場的jr站綠色視窗換成這個正式的pass票,只有換了這個才可以用哦!

4⃣️ICOCA卡,可以在網上買好,也可以到了日本買。這個卡可以刷JR的普通線路,可以做私鐵,可以坐bus,還可以在超市買東西。十年有效。但是我這一次白買了,沒用上。
5⃣️電話卡、Wi-Fi。我在網上租了Wi-Fi,買了達摩上網絡卡,親測Wi-Fi機器網路好一點,達摩電話卡不能通話,網路又卡。不推薦。
6⃣️酒店。確定好行程後就要抓緊定酒店了。因為我這次行程排的超滿的,然後由於pass票的限制,從紀伊勝浦如果去白川鄉就要先到名古屋中轉,pass票不包含這一段,所以我們要回大阪再去。拎著行李箱雖然每個景點和車站都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但是也很麻煩,還要收費。所以我在13號,15號,17-18定的是大阪的同一間酒店,這樣我14號和16號出去玩的時候可以只隨身帶必要的東西,行李箱寄存在這個酒店。

Day 1 大連到大阪 無行程

春秋航空現在大連飛大阪的航班時間改了哦,我3.13號飛的時候是19:20起飛,在大連機場17:20才開始辦理託運手續。我買的機票只贈送10kg的托執行李和7kg的手提行李。手提行李的箱子要求是20*30*40cm,平時我們用的20寸登機箱是不行的哦。春秋航空是降落在關西機場T2,一層小平房,出來以後要坐免費的班車到T1,然後去jr視窗換pass票,換完剛好晚上十一點,他們視窗下班。
坐jr關西機場線到大阪站,出來走七八分鐘到酒店。
下半夜一點,好餓,樓下拉麵店還人滿為患

Day 2 和歌山 白濱

由於前一天睡覺時候已經半夜兩點多了。第二天早上起不來。出來時候已經八點半了了,急急忙忙跑到大阪站,坐的是jr紀州快速路,直達和歌山站。

下車以後諮詢了服務檯的老爺爺,決定買一張one day pass,先去最遠的黑潮市場。

黑潮市場對面有個農產品小市場,粉草莓和白草莓太好看了!果斷買一盒邊走邊吃

再往裡走是個很適合拍照的遊樂園

拍照到忘記時間,出來到遊艇城門口剛好公交車開走,又等了半個小時。導致下面的行程都很趕,白濱的日落也沒看見。
下一站是紀三井寺。

和歌山城離和歌山站不遠,匆匆看完和歌山城後去和歌山站趕16:16去白濱的車

我們定的白良莊酒店,坐bus到白濱bus center站,一個人340日元,不能刷icoca卡。

定的是包早餐和晚餐懷石料理。要七點半之前辦理入住,並且預約晚飯和早飯時間。

今日的選單

吃完飯回到房間已經鋪好床了。服務還是很到位的。

休息一下去泡個湯。有露天的溫泉。對面就是大海。泡著溫泉,吹著海風,看著天上的星星。好愜意。

Day 3 圓月島 那智大社 那智瀑布

早上醒來,看到外面的美景,趕緊起來出去外面。

約的7:30的早飯,拍完照趕緊去餐廳。

收拾好退房後。酒店旁邊走兩分鐘就到了一個小碼頭,遠觀圓月島

水依然清澈見底

隨處可見的溫泉

本來白濱還有三段壁,千疊敷這些景點,但是要趕去看那智瀑布。就急急奔去白濱站。
jr沿著海岸線走,一路風景美不勝收

坐jr到紀伊勝浦站,出來以後左手邊就是去那智的bus車站。我們買的一日券1000日元,其實上車分開買也是可以的

有的人選擇從大門阪走熊野古道上山。我們比較懶,選擇坐車到那智大社,然後走下來到那智瀑布,然後再坐車下山。

這時候在山頂,已經等看見瀑布了

往瀑布方向走一段,緩坡上,打卡經典明信片照片!!

事先查好了回大阪要坐的jr,按著時間下山回到紀伊勝浦站。

Day 4 世界遺產白川鄉 高山老街

今天時大阪到金澤,然後去白川鄉。之前在網上查大阪8:10分有一班雷鳥號,11:00到金澤,但是金澤發往白川鄉的濃飛巴士是11:10分,怕趕不上,在網上訂的12:40的bus。結果我們早到了大阪站,發現7:40也有雷鳥號。就坐了這一班。






因為三月份是淡季,我們提前一天訂去白川鄉的車票也是有座位的,但如果你是旺季,尤其是冬天,那至少要提前一個月的哦

這是前一晚訂bus的郵件

到達金澤才10點多,下著小雨,我們想著距離12:40的車還兩個小時,但是又不能走遠去別的景點,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濃飛巴士的售票處問11:10分還有座位嗎,居然有!巴士票在網上付了錢以後是不可以改簽的,只能取消。每個人100日元手續費。扣就扣了。重新買票。在金澤站出來的2號巴士站臺,前往白川鄉。大巴是對號入座的。
一路在山裡穿過一個又一個隧道,每次在出隧道的瞬間都會被外面的美景吸引。

終於到達了白川鄉。問了一下售票視窗,從白川鄉去高山的bus下午的指定席14:30和17:20的已經售完了。還有15:15和16:20的自由席巴士有票。但我們又不知道幾點能玩好,沒敢先買票。
進到白川鄉,第一個重要的景點就是和田家的合掌屋。一個人300日元門票。

內部構造

白川鄉合掌村不大,但是想每一處建築都好好拍照,逛下來也要兩三個小時。

在和田家附近的主路上,搭乘上城山展望臺的bus,200日元單程一人。
初春的雪還沒完全化,能想象出冬天一片潔白的童話世界有多美

拍好照趕著14:45的下山bus,下了車飛奔到濃飛巴士的售票視窗,買到了15:15去高山的最後三張票。因為是自由席,買完票趕緊到外面排隊,隊伍長的可以把售票的小房子繞一圈了。
到達高山是下午四點多,步行到高山古街

連7-11都是高山風格

Day 5 白川飄雪 京都尋櫻

昨天到高山濃飛巴士站的時候立馬買今天去金澤的票,結果十點多的都沒有了,全天就只剩一個早上7:50的了。趕緊定下來。早上吃了早飯,去宮川朝市,但是七點才開始,只出了幾個小攤

再看看了清晨的古街,就趕回高山站那裡。

從高山到金澤,又經過白川鄉。停留二十分鐘大概,剛好飄著雪,衝下車拍一段視訊。

金澤站好吃的麵包店

櫻花限定的糕點

粉粉的車

到達京都站。跟同樣到了京都的李哥微信聯絡了一下,問他去的清水寺那邊有沒有櫻花開。說是隻開了一株。我們就先去了京都站附近的東寺,開了三四柱

偶遇一堆長槍短炮拍

地圖上看了附近有個梅小路公園,決定去看看有沒有櫻花,結果開了好多株,也太棒了!

下了一陣雨,出現了🌈

京都站回大阪。遇見hello Kitty的車

Day 6 姬路城 神戶港

早上出來想先去天滿橋那邊逛逛。去年在天滿橋看了好多好多的櫻花。但是走到那邊都是花苞。

去世界遺產 姬路城。

姬路城出來去神戶。本來是要看神戶的千萬夜景的。但是網上查了一下三月魔耶山纜車五點多就停了,那時候還沒日落。然後就放棄了。
神戶站出來先去生田神社⛩️

說是求姻緣很靈哦

然後去神戶港

神戶港摩天輪,一直變換著圖案

神戶港

Day 7 打道回府

早上起來收拾好行李,去阪急百貨搶川久保玲。這是我這麼多天第一次去商場。時間也是很短。而且只買到三件。下午四點的飛機,春秋在T2,到了機場就已經開始排很長的隊了。春秋堆行李要求蠻嚴的。手提行李只允許有一個袋子。無論如何也讓你給裝一起。

經驗總結

幾天行程下來很累的,總結了幾點經驗
1⃣️行前攻略還是要做足。我這次把有些地方的時間預留的很少。都是走馬觀花的看。
2⃣️在到一個景點後,要先看好去下一程的車是幾點,不要像我一樣總趕不上公交車。
3⃣️這次其實高山古街我並沒有太多的感受。可是酒店已經定在了高山。就只能去,然後還要走回頭路回金澤。如果事先看好高山的攻略,完全可以從白川鄉晚上回金澤,這樣就不繞遠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