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號行程

中國時間

7點:從深圳福永出發

7點30分:中國海關,新護照的話跟通行證一樣,自助通關即可。
過了中國海關,安檢行李箱(過機),然後有一個小站櫃檯填申請表,一式三聯的,不會填的話可以問工作人員,櫃檯有筆,填寫的就是護照上的資訊和國內常住地址。
拿著填好的申請表到香港海關人工通道,給護照和申請表,海關會撕下第一聯,然後給回剩下的兩聯,護照和入境單。海關會問幾個簡單的問題,幾點的飛機,飛哪裡,去幾天。

8點:過了香港海關,就可以去坐巴士B3X,終點站屯門市中心下車。票價11.8港幣,可八達通,可現金(不找零)。車上有行李架。車程15-20分鐘。

8點30分:下車後過天橋到地面坐E33,到一號客運大樓下車(無論哪個航站樓都是這個站下車),票價13.9港幣,可八達通,可現金(不找零)。車上有行李架。車程1小時。

9點30分:抵達香港機場,進門是1號客運大樓,需要坐電梯到連結層(不知道怎麼稱呼這層,屬於1號客運大樓和2號客運大樓連結層),再按指示步行前往2號客運大樓

11點:在連結層吃了午飯(11點之前屬於早餐,由於本人想吃飯,所以等到了11點)

11點30分:步行前往2號客運大樓辦理登機和託運。需出示護照和回程機票(行程單)。然後過安檢,需要出示香港入境時填寫的申請表,護照,機票。然後步行前往登機口。由於香港機場比較大,登機口是由機場內地鐵抵達(免費)。

12點:抵達對應的登機口候機,要注意登機口是否有變化哦!可以檢視大螢幕或者對應航空公司的app

日本時間

19點:抵達東京成田。在飛機上會派發入境表和申報表,英文或者日文填寫。

20點:完成入境。入境時需要錄入指紋和拍照。除了護照,入境表和申報表,其他沒有要求提供,海關也沒有問任何問題。入境後就下樓拿行李了,行李所在位置看大廳大螢幕對應的航班就看到了。

20點15分:完成購票skyaccess。1410日元一張。查詢路線和找地方花費了點精力,不過他們還是很nice的,慢慢講就好。要是確實不知道,他們會直接帶路的。(其實來之前有做好功課,只是現實還是有點懵。做攻略還是很必要的,特別對於英語渣和0日語的我們。成田機場和京成電鐵的官網都有很詳細的路線圖。不用翻牆能檢視到官網,並且裡面是中文介面的,nice~)

20點35分:準時上車。車次,站臺,分鐘數,都和Google地圖。

21點30分:抵達日暮裡,下車驗票sky access,有工作人員在的,不用擔心。換乘JR山手線。跟Google還是一致。

22點:抵達新大久保。下車走人工通道,出示了skyaccess和icoca。

22點30分:然後步行至酒店辦理入住(新宿歌舞伎町超級酒店:前臺小姐姐說的英文,酒店都備用圖文並茂的介紹,都挺清楚的。進門有地圖路線中文版,還送了5晚的女士護膚小套裝-卸妝洗面奶乳液梳子泡粉花樣眼罩面膜棉籤化妝棉,電梯左手邊是枕頭櫃,可隨意挑選使用,不過我們抵達挺晚的,都沒有了,但是我本人覺得房間裡硬枕頭還挺適合的,酒店早餐在前臺的左手邊。二樓有洗衣房-洗衣機3個,烘乾機3個,洗衣服時長固定30分鐘,烘乾機可以自己設定時長,有洗衣液和柔順劑,使用方法有貼在牆上-確保沒有別人的衣物,然後放置自己的衣物,加入洗衣液和柔順劑,蓋好蓋子,投幣100日元即可。烘乾機也是好好用!訂的是雙人房,可以同時開啟一個20寸和一個26寸的行李箱,加溼器,浴缸,智慧馬桶,洗漱用品,浴巾,吹風機,熱水壺,USB充電口-在床頭,沒有礦泉水的,酒店說是自來水可以喝。梳子和牙刷並不是很好用,建議自帶。一般都是10點退房,加1000日元延時到11點,加2000日元延時到12點,最多延時到12點。酒店的免費早餐還是挺好吃的。)

23點:酒店附近的一蘭拉麵。點了1490日元的5選拉麵。餐飲需要在機子上用現金付,(先放現金10000/5000/1000,然後點選你需要的拉麵,)排隊處有禮盒裝的一蘭拉麵可用微信支付寶支付。味道還是可以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