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對我來說是難忘的一年,有過低潮的前期,隨即迎來未知,迎來變換,也迎來了很多新的念頭。
在寫這篇我遊記前,2018年至今我去了日本2次。3月去了小巧玲瓏的金澤。本想著今年無緣再見日本。機緣巧合,留學時代的好友告訴我,他今年7月要去鹿兒島呆一個月。我記起了一位前輩告訴我,在九州,有一個美麗的小島,叫做屋久島。我痴迷於尋找各自小眾美景。擇日不如撞日,立刻定下了7月前往鹿兒島的直達機票,開啟了我的九州南部為期8天的自由之旅。

けんちゃんの旅~第1弾 S市→K市

出發前夕的兩週,日本遭遇颱風襲擊,造成了不小的人員傷亡,當我們擔心無法順利開展旅行時,上天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上海的天空,藍天,白雲。
鹿兒島在國內據我所知只有上海有直達航班,根據調查,基本集中在週三週六。所以我定了週三去,週三返回的機票,玩,就玩的徹底。

S市到K市,整個航程快的不得了,大約1個半小時即可到達。機上一半是日本乘客,終於體驗到了久違的安靜,心の旅有一個很好的開端呢。
九州的天空依舊很藍,空氣依舊乾淨的不得了。視力瞬間到達2.0.對於一個在九州留學過4年的人,5年後再次來到九州,沒有什麼不適,沒有什麼焦慮,就像回老家一樣,安心又愜意。
安檢異常嚴格,他一個勁兒的問我為啥是商務籤,我樂呵呵的告訴他,我想去美麗的屋久島看一看。他愣了愣,哦好的,你進去吧~

本寶寶是自己從機場去市中心,車票價格我好心的告訴大家,請大家看下圖。班次10分鐘一班,很是方便。空港門口有泡腳的溫泉,由於太熱本寶寶無福消受。

けんちゃんの旅~第2弾 K市→Y島

第一天我和好友在市內逛了一圈,由於第二天要趕早上的船,所以晚上住在了市中心的旅店。這裡我要提醒一下小夥伴,我帶了2個箱子,一個超級大,一個隨身。屋久島不適合帶大箱子到處跑,所以我笑眯眯的拜託了酒店老闆幫我保管大箱子。別人一聽我們要去屋久島,發出了wow的感嘆,很熱情的幫我們保管了箱子呢。

第二天早上,第二天早上,很興奮的起床,從鹿兒島市中心的酒店,我們踏上了前往慢船碼頭的路程,打的才6,7百塊吧。5分鐘就到了。我記得是早上8:30的船,一天只有一班前往Y島,也只有一班回城市。我記得回程是13:40.不需要預約,當場買票即可。我和夥伴好奇,選了1等坐,貌似和2等坐差了1000塊,體驗一下了。
如果你想坐快船,可能要去其他地方買票,具體我不太清楚,請在以下頁面尋找去Y島船隻的資訊吧!
//yakukan.jp/accs/index.html

上了船知道了1等座和2等座的區別,1等座是獨立的大房間,沒有凳子,是帶地毯的地板,我和我夥伴到是在那個地板上睡了一會兒,還蠻舒服的。只是和別的1等座乘客是共用的。當時除了我倆就另外一個日本人家庭,很自由很安靜。
另外,1等座的乘客可以自由去2等座玩,2等座的乘客卻無法進入1等座的區域。

終於出海了,很開心,開始的一會兒由於櫻島的噴發,所以視線一直都不太好比較模糊灰濛濛的,但是,隨著陽光越來越好,離櫻島越來越遠,大隅海峽——這片完全不知名的海峽用它的美讓我們完全的心情愉悅了起來。這裡的海水藍的不可思議,彷彿海水自身就是藍色的。海鳥跟隨著我們的船隻,在海面捕食,累了,就來船上休息,明媚的陽光,湛藍的海水,讓我們願意冒著晒成非洲人的結果丟棄一切防晒裝備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擁抱。

船上外國遊客非常多,基本都是酷酷的歐美人,揹著大大的登山包,看到他們,就不自覺的覺得,我們也可以忘記一切,躍躍欲試,起到這片美麗大海彼岸的未知小島。

海水閃著光,就像水晶寶石一樣。

我根據攻略選擇了離港口非常近的シーサイドホテル。下了船基本能看到,走過去大約5分鐘吧。根據我幾天的觀察,島上有3大酒店,這是其中之一。另外兩家在小島的南面以及偏西部。待我之後再會提到。(訂酒店我果然一如既往眼光卓越,選了地段非常不錯的酒店。好自豪~)

Checkin完成後,我們馬不停蹄的開始了下午的行程,夥伴說這裡的海太美他要去玩水,於是我們諮詢了酒店前臺,給我們推薦了這裡的兩大海灘,一湊(いっそう)和 永田(ながた)。我們選了離酒店近的一湊。坐bus大約500~700吧,我有些忘記了。但是!此處要提醒各位,來了島上,請立刻去觀光中心買bus通票,一天2000,兩天三天都是3000貌似。我沒有買,有點虧,但是為了島也是值得的。但是如果有需要還是買一下最合算了。
Bus的班次不多,但每家酒店都有bus時刻表,請大家務必仔細看清表再行動。以免錯過回來的車。

天氣非常的熱,但是看到一湊的瞬間,我們怔住了,太美了。蔚藍的天空蔚藍的海水,最美不過如此。我見過普吉島,可這裡的海真的是藍,藍,藍,沙灘肯定比不上那些著名的海島細膩,但是這裡的海,美到心醉,那種乾淨,漸變的感覺無法用語言形容,即便是現在,我回國已經驟然一個月。閉上眼睛,那美麗的陽光海水天空,歷歷在目。請務必親自去體驗一番。那片美麗的島嶼,那種未被汙染的感覺,有力量讓我這個不愛旅遊的人歎為觀止。你絕對不會後悔的。

請原諒我太愛這片海水浴場,多放幾張照片。原來,Y島有這麼美的海,遠遠超出我的想象。

玩了一個多小時,為了不錯過末班車,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裡。遊客幾乎都是歐美人,但不算多,請務必帶上泳衣,拖鞋,在陽光下感受這片美麗卻默默無聞的海。

回到酒店,我們將行李放到了房間。便踏上了晚餐之旅,這裡的店很少,基本很早就關門,由於我不是非常執著於吃的人,所以我夥伴要吃什麼,我就跟著吃什麼。晚上找了一家居酒屋,喝了屋久島當地的燒酒,嘿嘿嘿。

這樣,Y島的第一天就這樣愉快的過去了。

けんちゃんの旅~第3弾 Y島–太鼓巖

在這裡,我要敘述下我的徒步之旅。
昨天酒店check in的時候,我直接問了前臺是否可以幫忙預約徒步。在Y島的白谷雲水峽,基本有幾條線路。白谷雲水峽,奉行杉線和太鼓巖。我選擇這塊區域,完全是出於對於幽靈公主的情懷,此處省略一萬字,可自行百度。
導遊由酒店幫忙預約,價格合適,但是每個地方不同,請各位自行預約瞭解。
早上5點我便起床,5:50導遊開車來酒店接我。國內買了防水衣,7月的Y島處於雨季,動不動就下雨,防水衣還是很需要的。這天運氣一般,由於颱風即將來襲,一整天處於多雲狀態。導致我沒有看到太鼓巖頂端的美景。
關於裝備,除了防水衣,下身我選擇了徒步褲。速幹。導遊誇我好決定,因為夏季非常炎熱,如遇晴天,外加爬山,必然酷暑難當,防水褲太過悶熱,不利於爬山。建議各位沒有必要買防水褲。但是我膝蓋不好,我帶了護膝,為了這次旅行也是拼了。
關於登山杖,如果不習慣登山的人,有一根足矣。
另外強烈建議需要登山鞋。如果不想買,一般酒店都有租,可以跟酒店租。
建議不要帶什麼單反裝逼,帶個微單或者數碼相機已經極限了。行李越輕越好,包一定要防水。
好了注意事項大概如此了,來看看徒步當天的景色吧!早上6點海拔300米的盤山公路上。

路邊有猴子,大猴子帶著小猴子,看到有人開窗膽子就很小的跑開了。

我們是個4人團隊,是我和一對日本夫婦,他們前天剛剛爬了繩文杉。體力之好羨慕不已~我其實體力也跟得上,但是我的膝蓋太差受過傷。

美麗的青苔,千萬種青苔。導遊是屋久島的老居民了。他很自豪的告訴我們島上有非常多的屋久杉,繩文杉,不過是屋久杉中活的比較長的(哈哈),屋久杉才是世界自然遺產,我們樂呵呵的聽著,感受到這個島上人們對於屋久島的愛。
全程我們有說有笑,他在途中可以接泉水喝,非常甘甜柔軟。我們聊著天,我說屋久島的美只有長大之後才能感受到。人進入社會,感受到壓力,當想要舒緩壓力的時候,我們來到屋久島才能感到被治癒。他們贊同我的說法,小時候看到的山,水,只是山,水,可現在看到的,確實大自然的力量,讓人感到安心,認識到自己的渺小。
很多樹可能在很多年前在臺風中吹倒,可是神奇的是,在倒下的樹幹上又長出了新的樹,它們攝取著樹根的養分瘋狂的成長。這就是大自然,無情,強者生存。所以最高大粗壯的樹邊幾乎是沒有任何其他樹能夠存活的。簡直比人類社會還要現實和殘忍啊~
但也因為導遊認真的講解,讓這一次攀爬變得格外有意義。
該路線的最後15分鐘非常艱辛,需要手腳並用。請大家乘年輕的時候,趕緊去吧。請不要破壞森林的青苔與樹木,謝謝!

山頂的太鼓巖,真的一片迷霧,什麼都看不到……其實有點傷感。但是沿途看到的千萬種綠色,沖淡了這種失落。所以請大家如果要選擇太鼓巖路線,請一定要選擇晴天!只是晴天會比較熱。陰天比較涼快,各有利弊吧。還沒有寫完!未完待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