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上飛機之前

今年的旅行選擇了日本——關西,這是我們第三次去日本了,為了看看被櫻花包裹的日本。因為是櫻花期,我們預定機票酒店都比較晚,漲價是肯定的,最麻煩的是基本上都是需轉機的航線,最後選擇在杭州中轉,轉機時提前一天到達杭州,運氣不錯,機場的計程車師傅為了趕時間,把我們拉到酒店後,竟然不要錢……最後是我們將車費硬塞給計程車師傅的,第一次坐計程車講客氣……,休息一夜,朝陽升起,出發吧!京都我們來了

選擇關西機場進出,出機場後坐火車前往京都,哪知道火車在中途遇到故障停了七十分鐘,行程全部打亂……

下車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且人困馬乏,果斷打車前往酒店休息,恢復一點點活力後馬上去街上覓食,走到京極街發現有一家一蘭拉麵沒有排隊,立即進入拉麵館,點餐,吃

不過這個拉麵,味道真不是吹的

吃完,才感覺靈魂又回來了,這時天色已晚,在袛園和河原町隨意走了走,發現了兩個問題,第一,日本這次稅漲得好厲害,第二,櫻花似乎還沒有開放……難道說好的櫻花美景要泡湯?

夜幕降臨,決定趁今天多逛逛商場,哎,慌亂的一天

逛了一會,又餓了,路邊發現一家燒肉館,慰勞了一下自己……今天感覺這次的出遊計劃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了,後面要好好計劃

補習班

經過徹夜的規劃,發現現在櫻花開放的地方幾乎沒有,於是選擇了上次來京都沒有去的一些景點

依舊是早晨,我們喜歡早一點到景點,因為人少,適合拍照,來到清水寺,意外的發現一一

還是有櫻花悄悄的綻放……小小的安慰了一下心情

早晨的寺廟很寧靜嘛

然後順著二年阪,三年阪走走,來到高臺寺,記得在二年阪,三年阪走路要小心,如果摔倒了,一年就不會有好運氣

接著來到稻荷神社,上次是去的八阪神社,千鳥居還是看著比較震撼的,不過這地方要早晨很早來,不然人太多
臨近中午,故地重遊一次,來到jr京都站

這座車站每看一次都感覺很震撼呀

車站前面竟然有一對新人在拍攝婚紗照

逛了一上午,要慰勞一下自己,選擇伊勢丹的壽喜鍋

這餐廳用餐位置絕佳,正對京都塔,裡面服務員也是服務態度超好,而且好的地方在於心,熱茶,隨口可以飲,啤酒冰而不涼心脾,可看出其用心之處

飯後水果,很精緻吧

飯後再俯瞰一下京都最繁忙的路口

下午去逛了逛錦市場,人太多,隨意走走,然後突發奇想,來了一趟遠端

趕往平野神社,想看看夜櫻是否開放了

平野神社,是京都櫻花最先綻放的幾處地點之一,這裡的夜櫻尤其有名

感覺平野神社的商家都已經拉開了陣勢,只等著櫻花祭的到來了,當然等待的不僅是商家,還有我們。

花開京都

在京都等待了兩天,終於,今天早晨發現酒店的櫻花情報上註明,京都御苑的櫻花初開了

立即趕到,正好趕上警衛換班,有氣勢

不過警衛只是小插曲,櫻花才是主題

皇家的櫻花果然很美,好像在國內並沒有見過如垂柳搬的櫻花,御苑賞櫻的人也很多,當然,也會有其它的來湊湊熱鬧

再來兩張櫻花樹

可以想象滿園櫻花,落櫻漫天的時節……

搭車前往此行的另一個目的地,大阪,果然是櫻花時節,火車上人超多,記得前兩次來的時候,基本上碰不到火車這麼滿員的情況。

大阪的第一站,去了奧特萊斯,臨空鎮奧特萊斯,好久沒來了,居然忘記了大阪地鐵有改扎一說,還找了一會路,這裡說一下去這個奧特萊斯的路線:很簡單,這地方就關西國際機場一站的車程,乘火車在臨空鎮下車就到了,但是如果從大阪方向過來的話,需要注意,火車在臨空鎮的前一站會分道,前1-4節車廂開往機場方向,後面的車廂開往另一個方向,所以去奧特萊斯的需要乘坐前面的車廂。

看到這個摩天輪,就到了

這個奧特萊斯就在海港旁邊,還順帶看了一下海景

晚上的摩天輪

晚上回到大阪休息,今天走了好多路,早點睡覺,明天逛商場,因為上次來大阪都在跑景點,都沒有好好的抽出時間買買看看。

記憶的味道

昨天來大阪就發現人好多,今天發現人更多了,聽說在櫻花盛開之前,人會越來越多的

早晨出發,去了一趟日本橋,類似秋葉原的地方,但是去的稍早了點,很多店鋪都沒有開門。

這家遊戲廳開了,進去看看

發現裡面都是這種類似國內夾娃娃的機器,日本橋也算是來過簽到了,彌補上次的遺憾

上次在大阪行程太匆匆,很多地方沒有逛,很多東西沒有吃,從今天中午找尋記憶,記得上次有一種味道一直保留在記憶裡,五年依然記得,這家店的一種小菜

就是這種紅色的蘿蔔,入口的味道稍鹹,但是馬上會轉變成淡且甜,就算吃很多,也絕對不會覺得口渴,再配上店裡的咖哩豬排飯,最初嘗的時候就被驚豔到了。

上次來的時候,這家店只有一個女招待,這次有兩個了,個人覺得,這種小菜應該是店主自己做的,因為在吉野家等地方吃過很多相似的,但是味道都不行,要麼很鹹,要麼很淡,不可同日而語。

下午繼續逛街,發現大阪的交通訊號燈很有意思啊,各位能找出其中的亮點嗎?

整個下午流連在大阪的各個商場,阪急,阪神,大丸,高島屋,這種悠閒狀態的逛街還是很不錯的,比匆匆忙忙好多了。

晚上選擇心齋橋,把沒吃的東西都嚐嚐。

首先,當然是章魚小丸子,大阪人氣第一店,味道有點驚豔的感覺。

然後再嚐了這家霸氣的店“一球一魂”,感覺丸子的味道截然不同,應該是兩種做法,味道也還不錯。

再逛一下心齋橋,這裡好像沒變什麼……還是那麼多人,那麼熱鬧……

當初為了品嚐紅豆湯努力找尋的店,這次很快就找到了,這家店在心齋橋這種喧鬧的環境裡,就好像一顆靜靜的小草,給人一種安寧的感覺

大阪燒,選擇了這家店,排隊簡直排到你懷疑人生,很多人中途放棄了,我們堅持了很久……

終於排到了,店鋪不大,比較緊湊,已經快站不住的我們趕緊座下,準備開動

兩個大阪燒,一份麵條再加上一杯啤酒,感覺這隊排的還算值得,這裡提示一點,大阪燒這東西,最好不要點多了,因為很容易烤焦,一個人一份就夠了,我們點的稍多了一點,就當是排隊的補償了

路上的兩個窨井蓋,日本的窨井蓋圖案是非常有趣的。

環球影視城

今天懷念一下環球影城吧,畢竟前兩次的體驗都不錯

到了才發現,今天去晚了,已經開門一小時了

首先還是先去霍格沃滋城堡,和鄧布利多老師,哈利波特打個招呼,順便去打一把魁地奇,不過這次的魁地奇體驗不如上次……

接著補足上次未完成的專案,未來水世界

日本這個季節還是比較冷的,有點心疼演員和前排觀眾,不過日本觀眾準備很充分,自備雨衣。

大阪環球新增了一個小黃人樂園

這次沒有很在意去排遊樂器,屬於悠閒玩法

過山車也修好了

路邊觀賞了一下芝麻街的表演

品嚐了一下黃油啤酒

晚上在酒店附近選擇了一家居酒屋,兩杯酒,幾個小菜,哈哈,體驗著日本人晚上下班不回家,在酒館消磨時間,酒館人真多。

離開的時候

櫻花期去日本,會有很多特定的櫻花食品,很有特色。好了,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這次的旅行有一些遺憾,沒有看到心儀的美景,但是也有了更多時間體驗日本的生活,人流如織的大街,可口的美食,夜晚的居酒屋都讓人有新的感覺,好了,是說再見的時候了,期待下一次的遇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