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忘掉時間,在日本讓壽司在你的舌尖上舞動起來,通過雙手將普通的食材變得更有意義,燃爆你的味蕾,規劃一下到你的旅行計劃中吧。

Top1壽司善 本店(Sushizen Honten)

壽司善,一個頂級的店鋪,它還有一個很厲害的標籤“米其林餐廳”,也是札幌人氣壽司料理店之一,店長大金先生在這個行業從業30餘年,手藝精湛。店內使用時令北海道食材,製作成新鮮精緻的壽司,令人大飽口福。

店裡最火的海膽和魚子是真的真的好吃,最好一次性點齊。鯡魚子超級貴,一口壽司人民幣七八十沒了,你要知道是一口……其實這家中午是有套餐的,會便宜很多,但套餐缺點是師傅給你吃啥你就吃啥,運氣好呢會吃到頂級壽司,運氣不好就沒有啦。

在Sushi善,每位壽司師傅只服務1到2組客人,他們絕不僅只是那個站在你面前捏壽司的人,更是你就餐時的高階顧問。在你用餐的時候絕對不會主動打擾你的談話,但只要你有需要,他們就會從專業角度,為你推薦當天最有特色的食物。最重要的是,在你就餐過程中,他們會隨時關注你的情緒、表情、反應,以便及時調整他的服務,如鹹淡、口感、就餐喜好等等。比如客人的嘴型偏小,他們也會貼心地替客人將飯糰捏得小一點,以便更好地入口;如果客人年齡較大,他們會多在魚肉上劃幾刀,使客人更易吞嚥。

想要燃爆你的味蕾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你需要從官方客服去預約告訴店家你的需求,聽著有點麻煩,畢竟餐廳也是為了更好的提高用餐者的品質。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北一條西27丁目—2—10
營業時間:晝の部11:00-15:00(最後點餐時間:14:30),夜の部17: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星期天照常營業

Top2鮨 青木(銀座店)(ginzasushiaoki)

位於銀座的一家高檔壽司店,鮨青木卻以其獨特的江戶壽司和京都壽司的混合風味招徠各方食客,始於1972年是現在店主的父親青木義在京都創辦的。獨立開店之前曾在銀座壽司名店“中田”學徒二十年。之後長年在京都的經營讓鮨青木除了江戶風味之外還蘊含了許多京都特色。


鮨青木銀座店店面並不大,12個座位,兩個包間。需提前預訂,但臨時去有沒有位置就純看運氣了。這家店的壽司精緻不少,食材新鮮度沒的說,作為普通食客,無任何挑剔的地方另外,通常午餐價格都會比晚餐便宜很多,所以要中午去,最好提前預定~

為了滿足更多客人希望坐在櫃檯位子直接點菜品嚐壽司的願望,廚臺前的座位一排共有十幾個,大將為了讓坐在不同位置的客人們都感受到熱情的服務,儘量隨時移動位置邊料理菜餚捏壽司邊和客人們聊天。現在的大將雖然是子承父業,但在大學時代愛好體育畢業後也曾到世界各國遊離,對日本國內各地的風情也瞭解甚豐,聽大將談笑風生地談論各地美食也是來鮨青木的享受之一。

鮨青木的食材以魚的紅肉聞名,另外還有特色壽司,蒸鮑魚壽司、醬蝦壽司、鳳尾蝦壽司的食材專門從九州進貨,而用從佐島進的章魚作的櫻煮章魚則是用祕方烹煮軟而滑嫩、味道絕妙。當然作為江戶前壽司的海鱔魚、幼魚壽司則都是經過醋浸之後和小塊米飯捏起來,吃起來滑而不膩極易上口,這樣的風味可能對初來日本的食客更為適合。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6-7-4
營業時間:[月~日],12:00~13:30(L.O),17:00~21:30(L.O),星期天照常營業


Top3花吉壽司(Sushihanayoshi)

本店主廚曾在江戶時代開業的老字號壽司店學習廚藝長達13年之久.,憑藉傳承於江戶時代的優秀廚藝,使用北海道的新鮮食材製作美味料理。花吉壽司店不在二世古中心位置,開車來需15分鐘左右,交通比較便利,旺季時要想吃到這家店你需提前多天預定,在滑雪旺季預訂必須至少提前30天。

店內裝修極具日本特色,主營正宗日本料理,壽司和生魚片是店內招牌,蟹殼盛清酒也是店內的一大特色。店主每天都要去附近漁港採購最新鮮的食材,以保證菜品達到最好的品質。如果你想體驗一次日本傳統味道,你將會很喜歡這裡。

服務態度也是很棒的,店裡還有英語職員,國際化的氛圍既溫暖又舒服,在當地廣受好評。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新雪谷町富士見65
營業時間:17:00~23:00(L.O.22:30),星期天照常營業


日本還有很多美食在等著你,鮮美的食材在主廚的烹飪下得到昇華,燃爆你的味蕾,讓美食給你的旅行添點料。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