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緊要的前言

你對日本的印象是什麼?好的?壞的?主觀來說,因為不堪回首的那段歷史,對日本總有保留。但客觀來說,日本的的確確有著太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對自然的敬愛,對別人的尊重,熱血動漫讓我感受到生活的正能量。
Anyway,這回我要去巡禮,小時候的記憶——灌籃高手

此次日本之行的目的
櫻花雨中日劇跑
Cosplay 國度大膽夢迴唐朝

出發前準備工作

機票:飛豬特價時搶的,往返全日空1700RMB ,✔
住宿:這回選的都是民宿 ✔
簽證:螞蜂窩購買,255RMB ✔
西瓜卡:飛豬上買的,比較了下是最便宜的,130RMB包郵,偶爾會有-5的活動 ✔
電話卡:螞蜂窩上購買郵寄上門,去年租的WiFi ,太重了,今年換一下 ✔
地鐵三日券:飛豬上預訂,日本取,也可以郵寄上門 ✔
森美術館六本木之丘門票:72RMB,現場取票 ✔

以上除了六本木之丘門票,其他都國內就拿到手了,比較安心,也省時。其實沒比現場買貴多少,我算了下,大約5塊錢,正是郵費嘛



另外,Tokyo subway ticket 購買是有限制滴:

使用範圍和有效期如下:

富士山

出發當天即4月9日,中午開始下大暴雨,傍晚雨漸止而狂風大作,彷彿從夏日一秒打回冬天的趕腳。這樣的大風把殘存的櫻花都吹沒了吧,我傷心不已的前往日本,窮遊的我避開櫻花季,但內心還是渴望看到一小片滿開的櫻花,只是又一次妥妥的錯過了。到達河口湖,驚呆了,大雪紛飛啊,上圖來感受下,說好的賞櫻花變成了雪花,穿著春裝的我們民宿也不來接,也沒地方去,真真是尷尬,最終,歇了一下腳後我們找到了附近的富士山溫泉泡了一下午。雪中泡溫泉的感覺嬉しいよ。

這烏冬面真不是一點點的坑,四五十我就吃了兩口,也許它確實不難吃,但是我不愛,實在咽不下。

黃豆粉冰淇淋,喜歡,裡面有兩個糯嘰嘰的🍡

4月11日:真真正正的賞了一次櫻花,運氣很好的在經歷前一天的大雪後晴天,富士山露面了。來一組原圖感受一下吧

河口湖站坐🚋到下吉田站,然後向右轉跟著指示走就行


附上下面兩張照片,富士山兩天因為交通不便只能簡單吃吃。

東京

東京的幾天其實幾乎都是在逛街,因為櫻花季已過,原本排的各個賞櫻點都沒去。
選了一天去淺草寺和服體驗,以及穿越唐朝。穿著唐服去和服租賃點的時候,工作的小姐姐各種誇呀,當然誇的是衣服。她說最近很多國人穿唐裝。

東京美食:這回沒吃到驚豔的,日料選擇太少

亂入全日空飛機餐,朋友說是日本行最好吃的一餐了。
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飛機餐了

鎌倉一日遊

在新宿購買的一日周遊券:1470日元,票忘了拍照,機器或者人工櫃面都可以購買,人工櫃檯有中文服務人員

櫻木的十字路口,人實在太多,拍不到想要的

日本的陰井蓋都很有設計感,隨便拍了一個

交通

羽田機場到富士山河口湖站:如下圖。
機場人工櫃檯或者綠色的自動機器上購買,上車站點在7站臺。可以在淘寶提前買好,價格150人民幣,一樣的,但是回來淘寶就貴蠻多的。

河口湖站到東京新宿
河口站購買,3號站臺

東京交通:
1.JR都區內一日券:一天內隨便坐JR,還是很爽的
從富士山到了新宿站之後在JR入站口的機器上購買的

2.Tokyo subway ticket 3日券:開始使用時間的72小時內(也有一日二日券)

3.西瓜卡:上述兩張cover不到的時候,以防萬一的。只用了一次,最後在機場的711刷光


乾貨:下圖是這回坐地鐵的神器啊,雖然可以Google ,但是每回在日本Google 我用的都不順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