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總是有太多的苦,所以還是笑著去面對吧!
過去的2018年不知道是收穫的多,還是失去的更多。
抓住2018年年假的小尾巴,和帶娃許久的姐姐,去師兄嫂子家“吃大戶”去!

出發前

出行人員組成,天使和天使她姐
♡簽證♡
兩年前澳洲之行簽證辦得就虛驚一場,今年依然沒長記性,差點假期毀滅。怎麼說呢?在科技如此發達的今天,我和我的朋友們每天通過微博轉發錦鯉等一系列“封建迷信”操作來祈求事情圓滿解決。
切記,辦簽證找靠譜旅行社。
♡交通♡
♪機票♪我是東京進,大阪出,瀋陽直飛日本的航空公司就三家,南航是三家中最便宜的了,往返含稅4200。這價格其實價效比不高,但假期有限,又不想轉機太累,只能在錢上面找齊了。
♪新幹線♪東京~大阪,新幹線的票可以買到新大阪站,也可以買到大阪站,買到哪一站下車完全根據自己酒店位置確定。我定的酒店離新大阪站近,所以我就在新大阪站下車再轉乘,依舊是使用西瓜卡。新幹線的票不便宜,我和姐姐兩個人一共29300日元。而且我是買完到大阪站的票之後才發現我應該在新大阪站下車





♪日常交通♪西瓜卡,到日本機場、車站、便利店,隨處買,比某寶便宜。

♪機場↔酒店♪東京到酒店,因為箱子相對輕,坐的地鐵。回程時酒店到機場行李就比較重了,同事推薦了某寶的送機,一個人69元,會根據當天人數多少安排車輛,一般就是中巴或者商務。接機的地方有兩站,道頓堀和心齋橋,其實這兩個接站地點離得不是很遠,道頓堀接站地點在道頓堀蟹道樂東店對面的橋上,距離我訂的酒店走路三分鐘,帶行李走路的話…可能十分鐘。

店家如圖所示,司機是中國同胞,不用擔心語言啦~
♡住宿♡
♪東京-里士滿淺草國際酒店(Richmond Hotel Premier Asakusa International )

酒店大堂的陽臺炒雞漂亮,拍照不要太好看

樓下就是淺草寺,有的房間可以看到寺廟。我有在訂房間的時候備註,想要能看見淺草寺的房間,罷特,並沒有安排…然鵝並不影響我喜歡這裡!距離淺草站肯定不到十分鐘路程,樓下就是商業街。
♪大阪-難波光芒酒店(Candeo Hotels Osaka Namba)

距離心齋橋地鐵站有點遠,走路十多分鐘,要是帶著行李可能就二十分鐘了,本人親測。但是酒店出門右轉三分鐘就是道頓堀,爽到爆!
and頂樓可以露天溫泉,走了一天泡個湯也是相當舒服啦!
行程一共住了7晚,人均在600+,日本消費一直都不便宜,櫻花季會比平時更貴,雖然我沒想去看櫻花,也確實沒看到櫻花,但是一樣要花這麼多的錢



這一次酒店是在攜程上訂的,以前一直習慣用booking,同事推薦說攜程便宜,我就試一試啦,便宜沒便宜我是不知道,但客服還是比較給力的。
♡WiFi♡儘管越來越多的人都推薦買電話卡,我還是租了WiFi,因為我裝置多




,用的是某寶北京環球友鄰旅遊專營店,這幾年出境都是租他家的WiFi,訊號還可以,也會偶爾開小差,裝置體積較以前小很多,充電也更方便了。
♡現金♡我原本換了50000日元,事實證明我和我姐倆人沒夠花,別問我倆花哪了,反正沒夠花。離開東京的時候師兄又給拿了80000現金




我倆在大阪花的就剩30000了…
♡環球影城♡門票和快速票某寶解決的,店鋪很多,價格有些微差異,個人覺得這些店鋪都差不多。全部都是電子票,截圖存在手機裡直接掃描。想好好玩環影的還是建議買快速票,畢竟時間浪費在任何事物上都比浪費在等待上要強。
拖著加班的身子,帶著發燒的姐姐,粗發!

又見霓虹

只有有限的假期才能給我勇氣訂早上八點多的航班!
我爸在送機的路上問東京大阪不是都去過了麼,為什麼還要去?我說沒玩夠唄。
我爸義正言辭地跟我說:你得去沒去過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比如廣島、長崎。
嗯…爸你不說我都忘了日本還有這倆地方…

出發前姐姐發燒了,被家裡的小肉球給傳染了,比較沒精神,姨夫(姐姐的爸爸)更優秀,出門前囑咐姐姐到了日本去醫院打一針,好的快。

很幸運沒晚點,落地時東京下雨。見到師兄和嫂子炒雞開心,這兩口子不僅西瓜卡買好了,還充了錢,簡直不要太nice啊!

出機場直接坐地鐵,全程Google Map+“日本換乘”兩個app,絕對夠用了。機場到市內酒店怎樣都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車上我們是睡過去了。師兄在日本這麼些年練就了一項神仙技能,在車上無論坐著站著,說睡著就睡著,重點是!保證在到站前一站醒過來!
到了酒店之後簡單吃了個拉麵,姐姐一直反覆發燒,所以吃完飯就近藥妝店買了點藥就先回去睡覺了,我和師兄嫂子星巴克裡坐了一晚上,一直聊天敘舊。

星爸爸新品,不記得叫什麼名字了

回酒店必經路

從天亮一直白話到天黑,就近超市買了些水果零食就回酒店了。

原來你是這樣的診所

原本以為姐姐吃完藥睡覺能好點,但還是反覆發燒,一晚上也沒怎麼睡好,改了第二天的行程,醫院半日遊。
早上起床,天氣好的不要不要的。
下過雨的夏天傍晚很讓人期待,下過雨的春天早晨也很完美。

一早跟師兄和嫂子說了情況,倆人也是急急忙忙就趕來帶我們去醫院。說是醫院,其實更適合叫診所,應付日常的感冒發燒這些小毛病是OK的,只有打針手術這樣的大病才會去醫院。不過悲催的是當天是星期天,大部分的診所都不營業,這樣的話,營業的診所可能就會人滿為患…

去診所的路上路過淺草站。

轉過淺草站,沒走多遠就到了。原來你是這樣的診所。

門口這裝修我以為是家美容院。我們齊刷刷地坐在門口等著被召喚,屋子裡安靜的不得了。

認真填寫資訊的師兄

不到十分鐘,小小的診所就被來看病的人擠滿了,我和嫂子只能先出來給其他看病的人騰位子,師兄留下給姐姐當翻譯。
就近溜達到了隅田川,在河邊散散步,等姐姐看病。
也就過了半個小時吧,倆人就來跟我們匯合了。據姐姐描述,醫生詢問了這幾天的病情,然後用一根棉籤從鼻子伸進去,一直通到了快到眼睛的高度,看看是否是病毒性流感。檢查完發現只是普通的發燒感冒,開了藥囑咐按時吃藥就沒問題。

隔壁就是藥局,按照醫生寫的去開了藥。為什麼有這麼多不同的藥呢?因為每一種藥都只治癒一個病症,發燒要吃退燒藥,流鼻涕要吃治流鼻涕的藥,咳嗽要吃治咳嗽的藥…而且完全按照份量開,說吃五天就吃五天,多一顆都不給開。
看不懂日文?開藥的紙張並不是醫生手寫的草書,而是彩印出來的,每一種藥對應的名字,每次吃幾顆,一天吃幾次,以及藥長什麼樣子都用圖片表述的清清楚楚,再說看不懂的,該不會是個傻子吧



費用呢,是有點小貴了…600+大洋吧




本地人有保險證,看病買藥的時候只付30%的費用就可以啦,剩下的70%國家報銷。
醫生開的處方藥到底是有什麼神仙功效呢?反正我姐吃完是立馬活蹦亂跳了,跟我們在河邊匯合的時候,終於恢復本色了。

餵食的老爺爺

可以看見Skytree

河邊的小fafa

只有這一點點櫻花
折騰完到中午了,回到淺草附近解決午飯。師兄和嫂子妥妥的美食愛好者,在東京的一切吃食都由他倆決定。今天的午餐是,尾張屋!

屋子不是很大,觀察半天,都是日本人來呲誒

對烏冬面的愛來自於日劇《我的帥管家》,是不是暴露了年齡



只能現金結賬,這是我為數不多能搶單成功的時刻

這兩口子對吃的講究,體現在每一個細節當中,比如,點菜。
吃完飯吃藥藥,如何讓一個女人迅速恢復精氣神,除了吃藥還有,逛街。
銀座走起!

網傳東北人喝酒前他是東北的,喝完酒後整個東北都是他的。同理,逛街之前,她是銀座最乖的仔,逛起街來恨不得整個銀座都是她的

逛街途中拔草Luke’s Lobster ,銀座店的人沒有表參道的多,而且味道我是覺得可以滿足期望值的,份量足。
買的也很嗨,三越里人超級多,但是基本解決了化妝品牌。SK2還有櫻花季的限定,不過只是瓶子好看些,其他都一樣噠。

我多優秀,手裡挎的都是別人買的。

逛到晚上該繼續覓食了。

敲黑板,這家店,很推薦。

大眾點評已備好。我們大概七點多去的,在門口小排隊了一下下,我完全被大米飯俘虜了,有甜甜的味道,總感覺我們的米飯和人家的米飯差的應該不只是一個電飯鍋。

好想大聲說愛你

今天要去灌籃高手的取景地—鎌倉,早起發現有點下雨,還擔心這個天氣去鎌倉會影響回憶殺效果,於是乎出門時我姐的裝束有點奇特。

揹著我的小熊,硬是走出了一股中東風。

樓下就是淺草寺,去抽個籤吧。

三年前來日本,在淺草抽了個凶籤,這一次我要逆風翻盤!
哎呀,該剪頭髮了…
淺草寺逗留一小會兒就向著童年記憶出發了。

一般看人秀恩愛時從來不覺得被撒狗糧,但一看到這兩口子的時候就覺得愛情真美好。

還有這種去哪都不知道就跟著走的也很美好。

販賣機也可愛

開往灌籃高手的列車,想想就激動。

為了小火車走出路口看到海的那一瞬間,我們特意多等了一列車,就為坐在第一節車廂。

鎌倉
沿途都是小房子,安安靜靜,列車一轉彎,眼前呈現湛藍海面的那一刻,應該就是人間值得吧。

鎌倉是神奈川縣的一個臨海的城市,一座有近千年歷史的古城。江戶時期開始,鎌倉作為首都附近的旅遊地再次興盛起來,現在的鎌倉是繼京都、奈良後日本第三座知名的古都。

到鎌倉高校前站下,就是網紅打卡地了,我們到的時候接近中午,人已經很多了,如上上圖所示。

我們在各種跟湘北高中合影的時候發現嫂子不知道在祈禱啥



這個漫畫裡的地方,真的美的不像話。
風也溫柔,陽光也溫柔,就想靜止在這裡一直看時間慢慢走。

這個藍藍的小天氣,就想這樣拍拍照。

前些天看到新聞,鎌倉禁止拍照了,還小確幸了一下,趕了個尾巴。
接下來,重點來了,網紅景點當然要打卡,大家都是等著列車經過舉起裝置咔嚓咔嚓。就在我沉浸在美景當中無法自拔的時候,我姐在後邊大喊:妹兒妹兒,車來了車來了,快回頭!
然後,就有了下面這張照片…

沒錯,我的網紅打卡照是這樣的。
這個列車兩邊就像圖片裡一樣,是沒有其他防護設施的,車呼嘯而過時人如果靠的很近是能夠強烈感受到晃動和氣流的,所以當時我是被嚇的。
這表情一出,朋友們就炸鍋了,我姐也跟著“炸”了,所以,以下才是網紅小姐姐拍的實力作品哦⊙∀⊙!。

不上班的人,怎麼看都覺得青春年少了呢
湘北高中人氣實在太高,我們拍了會兒照片就往不遠處的江の島出發了。
微博上看過一個江の島的視訊,動漫風,著實太美。

島上風格也很靜謐,不過風太大…連拍照的手都瑟瑟發抖。
而且這天人多的有些超乎想象。

安利這家HelloKitty的店,門口有賣抹茶冰淇淋,店裡各種卡哇伊的禮品,大部分都不是made in China✌

原想下午回到高校前人能少一些,沒準兒可以拍個夕陽呢,結果發現人更多了…
和遊客迎面相向而行的時候,有一種牆裂的旅遊團的感覺。

《灌籃高手》在很多人心目中就像一場青澀 華麗 激情與純真的盛大成人禮
櫻木 流川楓 晴子 赤木 彩子 安西教練 宮城…
這些過了多久都不會忘記的名字
交織成了我們永恆難忘的記憶
隨著時間的推移
或許動畫片的劇情已經不再清晰
曾經翻過無數次的漫畫也早已不知所蹤
可那些我們曾經放了學就要守在電視機前觀看的畫面
總在後來成長的道路上一遍又一遍的不斷回放
這一次,我想再一次回到,那些再也回不去的熱血青春
因為青春,就是最美好的旅行

回憶完青春,再感受一下“呼吸的痛”。
從鎌倉回到東京市內,去眺望東京塔。

依舊是網紅打卡地-世界貿易中心,我們是在大門站下的車。買了觀光票,直達40層。俯瞰東京夜景,再一次感覺好像自己擁有了全世界。
據說右下角那片黑乎乎的區域,就是天皇住的地方。

那片海域應該就是臺場,據說這片區域是填海造出來的,一般國內的旅行團會有這個景點,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不行,不能再思念了,我要去呼吸。

和服初體驗

住在淺草附近,隨時隨地拍淺草。

嘴上說隨便的,其實都是最難搞的。來之前我們總說自己沒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沒什麼特別想做的事情,結果哪件事情也沒落下,哪個打卡地標也不想錯過。
比如,和服。

淺草寺附近有很多租和服的店,基本上都是提供和服、梳頭髮,有些店化妝需要額外加錢,有些店根本不提供化妝。我們看過的幾家店都不提供拍照,拍照一般都是單獨預約攝影的。我們選了比較便宜的一家-【淺草愛和服】ご予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光是淺草附近就有三家店,在網上預訂會更便宜。不管你是幾點去的,都是下午五點前歸還。

店員一層一層地給我們穿和服的時候
姐:妹兒,你覺得勒不?
我:不,我一點事兒沒有
十分鐘後…
我:姐,我覺得呼吸有點費勁…

穿上和服之後,暴露了身體一個重大的弊端,我脖子怎麼這麼粗…
為什麼我姐的這麼細…

天氣這麼好,不能辜負良辰美景。

穿上和服的我們,是整條街最乖的崽。

體驗完和服就開始東京最後的瀟灑了,去血拼。拍完和服已經接近下午了,日本的商場八點鐘關門,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我們地鐵、步行、taxi…一路逛了新宿、澀谷、表參道…
想想都可怕…
尤其是我姐聽說商場要關門之後那六親不認的步伐。

商場關了門我們就打道回府了,東京的最後一晚,還感受了一把坐反車,完美。

逛了大半天,每個人只吃了個日本“肉夾饃”充飢,師兄嫂子都餓到絕望了。
回到淺草,最後一餐,磯丸水產

蟹黃殼很可以。淺草附近的店服務員不負責烤,要我們自己動手,吃過其他店的師兄感覺分分鐘要打人了



味道很可以,有中文選單。師兄點的飯看起來很誘人。

這個面深得我們姐倆兒的❤

給姐夫求個生日籤,圓滿。

帶著一天的戰果,準備離開。

Ōsaka,still young

揮別師兄和嫂子,奔向大阪,新幹線一路越過城市、草地、小山丘……

大阪,潮流,時尚,美味。

網紅草莓店,我們沒有去排隊吃,倒是超市裡買了草莓大福,也挺好吃。

到了大阪那天我們去了空港奧萊,路上的列車車身上都是動漫人物。

回來的路上,迷糊姐姐把剛剛充值完的西瓜卡丟了……

和哈利波特一起飛

迪士尼如果是孩子的童話樂園,那環球影城大概就是成年人的童話夢了。
到環球影城基本都要坐JR大阪環狀線,我從心齋橋出發,路線大概是這樣的,不到40分鐘。到梅田之後要走出地鐵站,再走進JR線的站內,回來時候也是一樣。

下了都推薦的USJ Guide的app,有用處,但感覺沒有大家說的那麼神奇。排隊時間每個專案門口也有指示牌告知。地圖的話,路痴該看不懂還是看不懂吧。

剛進環影的時候,有點沒找著狀態,天氣也有點陰,我倆拿著地圖,看著app也是有點懵。
距離我倆定的快速票時間都還早,我們就隨意溜達,碰見啥看啥,慢慢終於感受到我倆是來玩的,才開始做專案。

買的快速四項票裡面除了哈利波特、小黃人外,另外兩個是可以在幾個專案中選擇一個的,我們最後選了大白鯊和蜘蛛俠。
蜘蛛俠畫面有點老,4D的效果還是可以的。玩大白鯊的時候,我姐害怕了一下下,出來的時候跟我說,我剛才那是表示一下,要不你說那魚也挺不容易的,咋的也得喊一下。
對,我姐就是這麼可愛。

哈利波特城堡,也是伴隨整個初中時代,魁地奇球那段真的感覺要熱血沸騰了,一次根本不過癮,快速票排完好想回去再排一次隊。

其實走到哈利波特城堡附近的時候就很有代入感了,都是穿著魔法袍拿著魔杖的青少年往哈利波特那個區域湧過去,真的有種開學回霍格沃茲的感覺。
本來也想身披戰袍手拿魔杖大喊快變成🐷的,然而現實總是無情打臉,魔杖基本在軟妹幣300+,魔法袍800+,我看著幾乎每三個孩子當中就有一個人配備這些裝備的時候,我深深地懷疑自己掙的可能是日元…
本來有著強烈訴求一定要變身霍格沃茲人的我,只買了一杯黃油啤酒,一“醉”解煩憂。
我只買了根小魔杖,送給一位一直吵著要的小朋友。

午餐在哈利波特城堡解決的,房間的設計加上到處都是穿著魔法袍的孩子,還真挺像電影裡的畫面。

我姐超怕高空專案、恐怖專案的,我又是個極其隨意的人,所以除了快速票內容外,我們基本在一米以下兒童遊樂區域和餐廳玩耍。

我為什麼要穿一身深顏色去環球影城
為了看小黃人的遊行表演,從老遠的位置又走回到大門口,結果發現小黃人被遊客團團圍住,別說遊行了,移動都成問題。

所有人都在排隊和小黃人合照,好不容易到我了,後邊這“熊孩子”誰家的?!非得和我偷影呢!!

假裝在“扭腰”

好萊塢區域餐廳,天使和天使她姐。
環球影城晚上可以到9點鐘,我們是堅持不到那時候了,六點多鐘就撤了,回到酒店附近解決晚飯。

河豚料理,get√,被壽喜鍋俘虜。

小哥哥只會說日語,中文選單也沒能解決點餐障礙,最後在後廚拽來一位會說一點點英語的小哥哥,勉強點了菜。
吃完飯,我們要去泡湯啦!

是時候開始Shopping了

上次來日本就想象下一次道頓堀一定要慢慢逛,多吃點。然而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我沒有預定上蟹道樂,道頓堀也只逛了沒多久。

蘋果店還是很有氣場

路遇小學生,卡哇伊

阿卡醬,媽咪的天堂,我姐再一次迷失自己

這幾個商場大致位置就醬。

午餐,鰻魚飯,get√

好吃

晚餐,大阪燒,get√

好吃

沒有吃到的螃蟹

我好想把便利店搬回家啊!!!

這幾天
腳踏實地行走,奔騰熱烈感受

就是這麼熱烈

凡是過去,皆為序章

我仔細回憶這十多年來師兄的變化,大概分界點就是有嫂子之前和有嫂子之後。
從小覺得冰山堅不可摧,可誰承想冰山也有想在某個人手裡變成冰淇淋的一天。
曾經也感懷他自己在外的不容易,所以,
一定是特別的緣分吧,最後成為了一家人。

我很慢熱,開始的時候不夠熱烈,結束的時候也總是不夠悲壯。
當一切回到現實的瑣碎中,又難以平和地面對一切。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艱難的那一年,甚至那幾年,不過都能將人生變得美好而遼闊。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

哈,活著就很好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