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女人來說,換一套衣服換一種心情,毫無例外。大部分時候我們穿的衣服決定了我們的地位,這一點在穿和服這件事情上也體現得淋漓盡致。較勁的日本人自然也給和服分了許許多多的種類,並且每一個細節代表了不同身份和出席的場合,每一個花紋,錦結都有不同含義。關於和服的起源和歷史大家還是自行百度吧,我只想說說到底穿什麼樣的和服拍照最美,最高階咯。

日本
(哈哈,我還特地拍了小視訊,戳它戳它)


這次日本之行我一共嘗試了四種和服型別,基本上也都是比較適合旅行者嘗試的款式。

01 和服浴衣

比較輕薄,適合夏天或者泡溫泉,花火大學等輕鬆歡快的場合,是認知度最高的和服型別,很多動漫,電影,cosplay裡都比較常見。穿上會有不拘束的美哈~

02 和服小紋

據說穿上小紋就能讓女人有女人味。起源於江戶時代,是已婚和未婚婦女都能穿著的日常時髦和服,最初使用紙型印染碎小花工藝現在反覆印染紋樣的和服就稱作為“小紋”。

因為是在淺草寺附近看櫻花,所以特地選擇了這套很應景的粉色,不論是髮飾還是服裝都超級和諧。推薦給初次體驗和服,以及經費不足的旅行者,價位合適,穿戴時間也略短。

03 和服振袖

“振袖”直譯就是指袖丈很長,能翩翩搖曳的袖子。振袖是一般日本未婚女子出席正式場合的著裝,其中大振袖多用於婚禮,中振袖為新年,成人禮等最長見的少女穿著,也因為振袖的時尚感強,越來越多的已婚女子也開始穿著振袖。雖然和服都是端莊優雅的感覺,但振袖還是富有多一份青春活力感吶,推薦給青春活力的美少女。

告訴你們一個小祕密,振袖用的就是全幅帶,後背超好看,像揹著一顆3D 的糖果蝴蝶結,當然其實也很重,很辛苦,需要裡三條外三條的帶子固定,所以不能往前彎腰,也不方便後靠,矯正駝背很管用。穿戴時間:30-40分鐘,化妝髮型另外收費和算時間,注意預留充足時間喲。

04 和服留袖

留袖是日本已婚婦女的著裝,一般都是比較高階正式的場合,如婚禮宴會等。黑留袖和服一般在兩胸前、兩袖、背後有5個家紋,需要搭配金銀袋帶,打二重太鼓結,花紋一般以吉祥紋樣、四君子或古典紋樣為主。

留袖一般都要配白色織金銀絲的帶締和白色帶揚,而且多數會配上一把扇子,扇骨黑色,金銀雙面。


沒想到這套黑留袖反而是我最喜歡的,可能是一直旅行的狀態給人年輕的感覺,但是就人生經歷和年齡來說,個人覺得成熟的打扮反而是更合適的。扮嫩和扮成熟一樣,只是換個心情,我們可以是自己想要的任何樣子。

端莊優雅,俏皮可愛,靈動時尚,自由搭配是衣著的魅力。駕馭衣服的是人,但衣服也有自己的靈魂,可以相互交流,融合理解,才是最棒的狀態。推薦給已婚的仙女,或者喜歡扮相成熟端莊的小姐姐也可以嘗試。

(本次日本之行身著漢服皁,也是吸了不少睛哈!)

<和服拍照小指南>


不知道是衣服太美,還是我們兩個人太扎眼,好幾個路邊閒逛的日本老爺爺主動要求幫我們拍合照。本來沒覺得他們能拍出可用的照片,只是抱著尊重友好的態度,把相機遞了過去。沒想到,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還溝通出四種和服經典拍照姿勢,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啊,哈哈。

總結如下:

① 正面低頭,雙手握手提包。


② 正面抬頭,正視鏡頭,一手提包,一手擺袖。


③ 背面直立行走,擺袖。


④ 側面回頭,微笑。

當然啦,其他拍照小技巧在和服拍照上仍然適用,多借助道具,場景,以及光線,各位小主可根據自己選的和服自行演繹吧,反正要美美噠。

End

作者介紹:旅行佳,90後巨蟹女,環球旅行體驗師,行走的矛盾綜合體,走最遠的路,活出100種人生。微信公眾號:我是旅行佳(Wanderlust_FM),新浪微博:@旅行佳Fieber,個人微訊號:Lxjia_oo/ or 18862804629,歡迎來找我聊天。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