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8:00從東橫INN(這裡住兩天,早餐太差),出發赴鎌倉。預計10:00左右到達(不堵車)

9:30–9:40在服務區休息(高架橋下,停放有各種豪車)

10:08從豆子站下高速

左手是漂亮的相模灣(太平洋)

一路未堵車,10:30到達鎌倉,因預約飯店吃飯位置有限,只能按11:00到,所以導遊送給我們一個景點

11:集合去飯店吃了日式餐(大米配一塊炸紅薯、一個炸🦐、一個炸菜糰子+一碗蕎麥麵+一碗湯)

吃完飯沿著鎌倉的凸起來的一條花間小道一直走到盡頭,右拐走了一條街(兩邊全是賣當地特色食品和擺件等)。


先去坐了電車(【江之島電鐵】,12點排隊坐車,坐了三站,體驗了一把。
【江ノ島電鐵】日本動漫界對此情有獨鍾,《灌籃高手》中就有江之島遠景的特寫。這裡還是著名遊戲《秋之回憶》中蘆鹿島的原始取景地。也是動漫《釣球》的故事發生地。
江之島至鎌倉沿海的江ノ島電鉄是日本最值得坐的電車線路之一,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的沿海線。
當地人的交通工具被遊客擠滿了車箱。成名後的鎌倉破環了當地人的寧靜。

體驗完後12:40到達露天大佛處,遊覽30分鐘。
【鎌倉大佛】這座寺院擁有日本最著名的佛像之一—大佛—一座高達13.35米,重約93噸的露天阿彌陀佛青銅塑像,它的尺寸在全日本僅次於位於奈良市東大寺的另一尊佛像。佛像還保留著宋代的造像風格,是不可多得的瑰寶。遊覽出來抓緊時間買了當地的冰箱貼。

13:10上車集合,前去“江之島”
橋上稍有堵車,在去江之島的路上看到了【鎌倉高校前–灌籃高手】(車觀)鎌倉高校前站是一由江之島電鐵(江之電)所經營的鐵路車站,位於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境內,是江之島電鐵線沿線的一個無人車站。

間。



坐落於神奈川縣南部的江之島,擁有非常美麗的海灘風光,是湘南海岸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曾被譽為“東方邁阿密”。島上不僅有治癒系的海底空間“江之島水族館”、日本三大弁天神社之一的“江之島神社”,你還可以到海邊看衝浪、騎快艇,還能登上燈塔遠眺湘南海岸和富士山景緻,傍晚海風拂面,夕陽下更顯迷人。
除了優美的自然風光外,江之島還是“貓奴”們的天堂,由於貓咪眾多,被譽為“日本第二大貓島”。就連在鎌倉取景的電影《向陽處的她》,女主角都是江之島上的一隻野貓。是的,女主角。江之島上的貓,在夜深人靜之時,都會變成漂亮的女孩子哦。
14:30到達停車場。導遊給了40分鐘的遊覽時間。
首先看到了守護神社的“神奇貓”;

然後去島邊海上拍照;

接著快步流星走到步行一條街,心裡想著趕時間,可是人太多,根本走不動,跟著人流往“江之島神社”,爬到山頂14:50了,後面還很長,沒有再往前走,原路返回,走到路口買發財貓,婆婆急著給拿,踩梯子取時不小心掉了下來,我們心裡很是過於不去。


。返回車上時誤了5分鐘(15:05)。

集合後,15:20離開江之島,奔赴“中部國際機場”全程預計4個多小時。


16:45路過富士市又看到了富士山,只是這次她藏在雲朵裡,羞答答的和我們說拜拜。

17:15到“清水”服務區休息15分鐘,這個服務區的東西便宜。(買了連褲襪和食品)

18:10堵車,

18:10有點堵車。堵車窗外

看到應急警車前去,也許前方有事故。(日本的堵車事故現場兩人互補搭訕,等著警察過來處理,其實也就是小剮蹭)
中途17:30又在一服務區休息(日本司機師傅特別敬業)

晚上20:40到達中部國際機場東橫INN入住。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