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家和三位長輩一起去了日本。當地旅行社報的團,團費是這個路線e裡面,價格是中等往上一點左右的,含日本簽證。我們和領隊說好,最後兩天自由行。行程是西進東出,大阪,京都,名古屋,箱根,富士山,東京。

總體的感受是日本特別乾淨。包括高速公路的衛生間。唯一覺得不太整齊的地方是,東京御殿場奧特萊斯。下雪後的日本,路上沒有黑泥,車子也沒有斑駁的泥點。比較清爽。飲食方面,覺得酒店的自助早餐不錯,有米飯,納豆,味增湯,還有西餐,吃得很飽。在箱根的溫泉酒店,住的榻榻米房間,不是很好,透風。因為遇到幾十年未見的大雪,富士山沒有上去。從山下看到了薄霧裡現出的富士山山頂。

在東京的行程裡,有兩條線,臺場海濱,或者東京迪士尼樂園,兒子已經長大,就沒有再去。

溫泉印象中泡了兩個地方,箱根的山中湖酒店,東京的一個酒店泡池,溫泉泡池,外面泡池和裡面泡池都很小,設施比較齊全。

自由行的部分,去了東京大學,澀谷忠犬八公像。

以遠看富士山,和忍野八海的雪景結束。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