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在此也多嘮叨一下,或許您對日本這個國都沒啥好感,那此篇遊記也就不值得看了,倘若您堅持繼續翻閱,那也請不喜勿噴吧^_^若有不適,請見諒~
或許是動漫影視作品的緣故,一直渴望到日本感受一下。於是大阪、京都、東京8日遊開啟了……

~~大阪~~

選擇搭港珠澳大橋巴士前往香港機場~~價效比高哦。穿梭巴士票價58人仔(“人仔”指rmb),從拱北到香港約50分鐘,入境後在大廳有香港快運的服務檯,可辦理(據說提前2小時30分的航班)託運及登機,非常方便。之後搭乘B4大巴到機場,6港幣,用時約十五分鐘。

香港機場還是蠻大的,由於提前辦理了託運,到達機場後非常輕鬆,可以到處逛。午餐在機場裡的港式餐廳,不好吃+價格貴+服務態度差。
上飛機後會派發入境資料,填寫好待用~~~(入住酒店也是填寫英文,聯絡電話填酒店即可)~~機窗外景色不錯呢~~

大阪關西機場,入境辦理需耗費相當長的時間,先排隊採集指紋拍照,之後排隊遞交護照及填好的入境資料過審。(這裡禁止拍照哦)
入境辦理約一個多小時,期間行李已經運到機場了,所以無需等待領取行李。


我們是提前包車,用時50分鐘左右到達環球影城附近的園前酒店。酒店,非常不錯,價效比高,距離環球影城僅1分鐘路程,超方便。不過由於太晚,周邊的餐廳都歇業了(22時歇業),只好去便利超市買吃的。話說日本的便利超市有不少好吃的,飯糰零食都不錯,簡直想天天吃超市了。各種熟食均可以讓店員加熱的。

第2天,不知是時差還是太興奮了,4am就醒了,窗外剛好看到日出,很有feel。

早晨的空氣清新,酒店附近沒有人,非常適合拍照。

(這是個超喜歡上鏡的傢伙^_^)

環球影城的JR車站,沒有行人的感覺很有日劇feel^_^

清晨的街道陽光明媚,遛狗的女士、晨運的爺孫,一切都那麼舒適,忽然覺得好想在這裡生活。日本的街道非常乾淨,一輛輛行駛的貨車絲毫沒有塵土,彷彿新車一樣光鮮,路邊的石臺用手摸過去也沒有灰塵,儘管街上沒有垃圾桶,地上卻沒有任何垃圾,頓時感慨萬千。真的不得不佩服!

(騎車小哥哥~是不是有點流川楓同學的影子呢^_^)

(超市買的飯糰與罐頭~青汁很好喝哦)

環球影城8:30就陸續有人排隊了,在這裡能感受非常舒適的服務,工作人員無時無刻都在微笑,還有各種互動交流。
影城主要分為:哈利波特、大白鯊、侏羅紀、小黃人、好萊塢等區域。
溫馨提示~~如果是3D暈眩的小夥伴要慎重遊玩,這裡大部分遊藝設施都有暈眩感,尤其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如果不玩機動遊戲,基本一上午就逛完整個影城了。

(大白鯊拍照需額外付費,工作人員會互動尖叫哦)

(話說到現在都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肉)

下午搭JR去大阪心齋橋,西九條轉乘大阪環狀線到新今宮,再轉大和路線到難波,之後跟著導航徒步了十幾分鍾。

晚餐在牛一,自助式,限時一小時內享用。牛肉整體還不錯,不過吃多了會膩。

~~京都~~

結束大阪行程,前往京都~田鶴酒店~
環球影城搭JR到西九條,再轉大阪環狀線~往大阪、京橋方向~到京橋,京橋轉京阪電車特急~往出町柳方向~到衹園四條。(此“特急”列車無需補加費用)

酒店要下午三點才能入住,於是放下行李就周圍逛。酒店門口的小路非常有情調,適合拍照。來到河原町,這裡是商業中心,有各種逛買吃。

一蘭拉麵,味道確實不錯,自己在門口的櫃員機點餐付款,只能拿票進去,每個人自己坐一個小卡位。桌面有張兩單,一張內容是你想吃的口味(包括面的硬度,湯的濃度,油的多少,蔥蒜的新增等),另一張是吃完後繼續加單的內容。這裡注意,如果你一開始把麵湯喝完,加單的面是不會給你加湯的哦。我就是如此,不過撈麵也不錯呢。

填飽肚子繼續逛,經過衹園四條車站一路來到八阪神社。

一路回到河原町,繼續瞎逛……晚餐吃的鰻魚飯……一般般吧

(田鶴酒店是日式榻榻米~想起多部恐怖片)

次日6點在酒店泡了溫泉,這個時間沒有人,於是獨享整個澡堂,泡著溫泉吹著涼風,很舒服。(禁止拍照,所以……)

一路前往清水寺,清晨的街道,沒什麼人,非常舒服。到了九、十點鐘,周邊商鋪陸續開門,遊客也逐漸增多了。

(清水寺商業街裡有間宮崎駿的小店)

~~東京~~

搭乘新幹線希望號前往東京,票價13910円。去新宿華盛頓酒店放下行李,第一時間去了涉谷朝聖。“428被封鎖的涉谷”、“女神異聞錄5”等許多遊戲都是以此為場景的。一路朝聖,內心無比激動。

涉谷站跟遊戲裡一摸一樣。

哈哈,這綠皮火車,有印象吧^_^

對比一下,各大影視動漫遊戲的涉谷十字路口

(這人流……壯觀)

哈哈,P5打工的書店^_^

吃碗拉麵就即刻前往秋葉原。

秋葉原車站已經很有動漫氣息了。作為動漫天堂,到處是扭蛋、手辦、遊戲、漫畫、DVD等,街上還有許多COS。話說漫畫店裡還有r18的東東~~

(沉迷於動漫之中,沒怎麼拍照)

很幸運的,在夾娃娃機那夾到了兩個野原廣志,是不是帥呆了呢

~~ONE PIECE~~

第六天,終於可以去東京塔了……OP主題公園位於東京塔的3~5層,作為OP粉,這裡是必去的!OP主題公園票價3200円(包括真人表演),強烈推薦觀看,原創劇情,演員Cos也非常還原,這是見過最像動漫的cos了。公園內許多專案是禁止拍照的,切記要遵守哦。
^_^接下來,會有圖海,非OP粉可直接跳過該章節。

3層入口的路飛與喬巴,製作工藝非常棒,手辦都不及呢。

取票後直接進入放映廳,裡面是一大段非常熱血的主題公園原創宣傳影片,超級棒的!!!360°螢幕,有OP從第一集到現在的經典場面。
裡面禁止拍照,所以沒辦法給大家看了。

出放映廳,就是萬里陽光號啦^_^超激動~

3層核心區域是我們草帽團的夥伴們,每一個製作工藝都超讚的,一定要合影留念哦

吃貨的路飛與性感的娜美醬~~

烏索普與肉肉

喬巴!

呀,綠藻頭與捲毛

羅賓醬



靈魂歌王~~

哈哈,可樂哥

隔壁的紀念品區域

這是3層出口的大合影

扶梯也是各種小驚喜哦

4層是草帽團們的遊戲區,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遊戲專案。每個專案門口都有二維碼,可以掃碼看中文解說,十分貼心的。
羅賓醬是拿著電話蟲在3~5層尋找古代文字,十分推薦,不過難度高。

弗蘭奇的彈珠遊戲,應該是最多人玩的,容易上手吧,哈哈。

山治餐廳,東西的味道一般,不過都很有OP特色。我喝了弗蘭奇可樂~~

這個單車是……

娜美的賭場,裡面有幾個落注的遊戲,看全場贏取貝利最多的為勝者。嗯,我很意外的榮獲了第一名~~

索大的“一刀兩斷”,有點切水果遊戲的感覺。

喬巴的生日派對,裡面有山治的廚房,娜美羅賓的閨房。

扶梯的熊

熊的正面在牆另一側,手掌可以坐哦

5層是回憶區域,有真人劇場,還有回憶畫廊,以及東京塔原創動畫短片(禁止拍照)。

羅大,這應該是最多女生的合影地。

隔壁的馬爾可,特效超帥的。真應該是男生們最愛的合影地了。

真人劇場有固定的時間,劇場內可以拍照,但禁止拍攝視訊,切記!!!
真人劇場是原創劇情,之前的是2年前的冒險,有巴基、艾斯。我這次去則是2年後的冒險,講述凱撒向草帽復仇的故事。凱撒一登場就嚇到我了,太像了!!!我坐在最後一排,他剛好從我身邊出現,確實嚇到了。

路飛6人~~喬巴在烏索普肩膀上哦~~

娜美醬的身材完美還原了

路飛的4檔特效

沒錯哦,薩博有登場的

謝幕這一姿勢,大家都懂得~~~淚目啊……感動了

最後是5層扶梯口的OP20週年特別企劃短片,絕對值得觀看,可以拍攝哦……滿滿的回憶,熱血、感動~~~我是刷了n遍~~~主要是自己站在那哭成狗了,不敢動~~~~
接下來~~20年的歷程~~~致敬永遠的ONE PIECE!!!WE ARE!!!

^_^不知看完的小夥伴有沒有落淚呢……
記得曾經問我“海賊王有啥好看的,人設又不漂亮”……是啊,最初看到這漫畫時,也覺得這畫風……可看著看著,你才發覺,原來友情是如此珍貴!世間上最真摯的情感就是夥伴之間的羈絆!這部看著熱血的少年動漫,在不經意間就會讓你感動落淚,無數的悲傷與喜悅都在這20年間溫暖著我們的心。我也不記得自己重頭看過幾次OP了,但每一次都能哭的稀里嘩啦。
再次推薦大家去OP主題公園呢……畢竟是東京塔的特別企劃專案,或許哪天這裡就不再是OP了。

~尾聲&雜七雜八~

或許此次日本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去了OP主題公園,離開東京塔後就沒繼續拍照了,剩下一天基本是瞎逛與採購。最後一天是包車去成田機場,這一天很應景,一早就開始下雨,確實有一絲絲悲傷的感覺。飛機抵達澳門已是晚上,過關入境都很順利,除了澳門的的士大佬態度極差。

接下來簡單整理些雜七雜八的吧~~~
——–行程——–
5.7~5.14,共8天,剛好在五一之後,也剛好避開日本的十天連休,所以整體遊客不多,不會人山人海了。
沒有具體的行程,只是大致確定了城市。我呢,屬於跟著感覺走,想到哪就去哪,經常脫離同伴,哈哈,所以每天去的地方依舊是臨時想的 ⁄(⁄ ⁄ ⁄ω⁄ ⁄ ⁄)⁄
其實如果第一次去日本可以考慮只去一個地方,可以深度遊玩。
——-交通———
日本最主要的交通就是列車。相關的攻略很多,就不多說了,除了新幹線,其他的地鐵、JR、公交都用西瓜卡就行。車站都有充值的自助機,平時的硬幣零錢都可以充進去。
需要注意的是,日本的列車站臺不只一趟列車,切記仔細看站牌提示。

(東京JR線路圖)

(大阪JR線路圖)
——-住宿———
大阪環球影城附近的園前酒店,酒店位置很好離影城正門僅1分鐘路程,離JR車站1分鐘路程,周邊有許多餐廳,基本都是晚上22時就歇業,羅森等便利店是24小時的,裡面有許多不錯的飯糰、零食。房間算是此次旅行最大的,衛浴分離,很乾淨。入住時剛好遇到前臺是老鄉,就幫忙升級了房間。
京都河原町附近的田鶴酒店,距離河原町、清水五條車站要5分鐘路程,是日式房間的,房間稍微小點,不過睡榻榻米也還好。5樓有溫泉澡堂,每天晚上是女賓使用,清晨是男賓,澡堂禁止拍攝的,因為都是光禿禿的嘛。酒店周邊的小路景色不錯,很適合拍照。
東京新宿華盛頓酒店,距離新宿車站約15分鐘路程,下雨天也可選擇走地下通道。酒店房間很小嘍,衛浴一體,隔音很差!好吧,東京的酒店確實不好預定,我們提前一週,都找不到好酒店了,所以建議大家提早預定。

——天氣———
5月中旬,日本早晚溫差大,白天是夏天,短袖短褲都沒問題,早晚則秋天,必須加外套。剛到大阪機場的晚上,下飛機後就發覺外套都頂不住,後來習慣了就沒事。最後幾天在東京,基本是短褲了。

——道德素質———

日本街道很乾淨,切記不要亂扔東西,隨身帶個垃圾袋,東西可以放進去,等回到酒店再處理。日本的垃圾桶都是分類的,不能亂扔。
上下扶手電梯,站在左側,右側留給快速通行的人。如果不懂,就看前面的人站哪邊。
列車車廂內禁止飲食。儘量不要霸佔“優先座位”。一般是不需讓座的,老人家會覺得你不尊重他們。
一些遊樂設施、商場等都有禁止拍照的標示,切記不要一時手快。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