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的時候打算出遊,關於目的地很是糾結了一番,最後還是日本關西線:大阪-京都-奈良以絕對性的優勢壓倒了其他目的地,高票當選(金先生投了一票,我棄權了,1:0),稍微總結了以下當選原因:
1.近,不用長途飛行
2.從小看到大的動漫吸引
3.安全
4.和我們千絲萬縷的聯絡

出行準備
最重要的就是護照和簽證。
我辦的是單次簽證,單次簽證有效期是3個月,在日期間不能超過15天(有效期內需要完成出行的 出國還必須歸國),我選擇的是網上直接找了旅行社代辦,根據每個人的社會屬性和狀態分為不同的價位檔次。
準備好所有簽證材料送至商家,從稽核材料到出籤大概是10個工作日,所以如果有出行安排的話一定要提前準備,不然等籤會很緊張。
機票
對比了幾個機票預定軟體和一些航空公司官網,價格差的不大,所以選擇了我自己最常用的飛豬,買的從杭州到關西機場的(也有從上海出發的廉航,就是時間點很尷尬;也有轉機香港的,花費比較多時等待時間)價格每天會有波動,所以大家可以觀察幾天,多做對比。
住宿
六晚分定了三個住宿地點,都是在airbnb上訂的,總的體驗都還是可以的。

第一天

早上九點半多的飛機直接下降至關西機場,當地時間約為一點半多,飛機上空姐會發兩個單子,入境單和申報單,入境單用英文寫,申報單因為沒有要申報的就沒寫。下了飛機就跟著人群到入境處,因為當時好幾個航班一同到達所以還蠻多人的,但是分為好些工作視窗,所以速度其實還挺快的,工作人員有蠻多年齡挺大的,但有些會中文,就算不會中文的也會一些英語,整個下來並沒有任何耽擱。
出了機場口子,上了天橋到了JR Office,買了套餐:icoca卡加到京都的票,一共3200日元,1500充值加500押金和一張JR ticket,沒排隊所以可以考慮直接到了日本在買卡。
根據工作人員指引成功上了當時最臨近的JR,看著窗外極具日本特色的建築很快就到了京都。
轉了一趟地鐵,兩三站路就到了第一天的住宿地,是京都四條的一個酒店式公寓,雖然不是很大,但勝在靠近地鐵,各種設施俱全,離好幾個景點也都很近,步行可到。
放下行李,去了錦市場,吃了小章魚,還有一些小吃,味道都還不錯,也不是很貴,就是人還是蠻多的,中國人佔了很大比重。
第一天不想太勞累,所以並沒有趕到其他景點就是隨便走走停停逛逛,整個京都給人的感覺就是很乾淨,很悠閒。
晚上吃了食其家,因為剛好遇到了,就進去吃了。
第二天

因為今天下午要換酒店住,所以並沒有安排很遠的景點打卡,只是走了一些酒店附近走路就能到達的地方。
打卡了京都文化博物館,看了浮世繪的特別展,打卡了動漫博物館,看到了好多小時候的回憶。慢慢晃晃悠悠的走走停停看看,在動漫館坐下來看看漫畫,很是愜意。
中午吃了回轉壽司,的確價格比起國內很是美麗,吃的很是滿足。
下午轉輾去往下一個位於山科區的民宿別墅,就想體驗一下當地的榻榻米。因為帶了行李所以選擇了打的出行,貴,四五公里的路程花了100多塊RMB,不過幸好民宿讓我很滿意。
遠離了城區,都是獨棟小別墅,都是當地的居民,很安靜,很美好,晚上就在這個居民區附近走走逛逛吹吹風。

第三天

開始打卡景點
去了清水寺,到了門口,人太多了所以就沒進去。
再去找抹茶冰淇淋的路上走過了二年阪三年阪,花間小路還有八阪神社,終於找到了抹茶冰淇淋,還有京都特產化妝品,買了幾隻護手霜。
去了建仁寺,京都最古老的寺廟,全木質結構,脫鞋進去,很是舒服,很有意境的一間寺廟,人也不是很多。
中午路過了一家米其林三星米飯店,排隊的人不多所以跟風一起排著,吃了兩碗米飯。
歇了歇便去了伏見稻荷大社,初見還是挺壯觀挺漂亮的,就是如果要拍照的話就要見縫插針,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五六點,但人還是很多的。
參觀完大社,沿著波光粼粼的鴨川慢慢回民宿,享受當下的歲月時光。

第四天

告別了熱情的民宿奶奶,出發去大阪。
大阪我們訂的也是訂的一家日本特色的民宿,位於東大阪,但有電車四通八達。
這一天本想休養生息,到了晚上想想還是要出去逛逛,去了心齋橋,人,都是人,不管走哪條路都是滿滿都人。可以去走一次,但如果只是買藥妝的話其實不一定要到心齋橋,很多地方都有,人不多,價格差不多,根據網上攻略,去了大國藥妝店,幫朋友們買了兩大袋。

第五天

打卡方便麵博物館
自己繪製了方便麵桶的畫面,光畫畫的不需要提前預定,但如果想要自己做麵條的話就要提前預定。日本當地民眾比較多,遊客還是比較少的,蠻有意思,據說咖哩味的最好吃。
接著去了海遊館
據說亞洲最大,全景環繞根據不同的地區海域展示,還可以自己摸小鯊魚,觀光很不錯。
有一層是有飲食準備,海鹽冰淇淋超級好吃,秒殺便利店的各種冰淇淋。
海遊館出來差不多六點多,排隊去玩了海遊館旁邊的摩天輪,排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如果要坐全透明的排隊時間會更久一點。
晚上找了民宿旁邊的一家居酒屋,和店家和顧客進行了一場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大家想談甚歡的交流。

第六天

出發去了奈良公園,餵了小鹿
因為前幾天都是暴走十多公里,第六天實在走不動了就安靜的在公園喂小鹿,專挑瘦弱的小小鹿喂。若草山也沒有去,但據說風景還可以。
中午找了奈良站旁邊商業街上的一家天婦羅店,味道很不錯。
晚上繼續回去吃吃喝喝悠悠閒閒的休息休息。

第七天

從東大阪搭電車轉南海電車到達關西機場。
中間不小心下錯站,因為很多人在空港站下站,及時谷歌地圖明確的提示不是這個站,但還是跟著人流下去了,導致整個上機過程都很聰明。
關西機場內部很多免稅店,但同樣的人也很多,如果想在機場買東西的建議提前到達,可以滿滿逛逛。

總結
日本果然如很多朋友所說是一個去了一次還願意再去一次的地方。
一個它真的很乾淨,不管是城市還是相對偏遠的地方都很乾淨漂亮
二交通很便捷,電車地鐵四通八達,有很多人性化的設計。
三人少悠閒,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無疑的避開了最熱的景點,而且雖然語言不通,但都很有禮貌願意幫助。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