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合集:
0、 日本 之行的準備工作: //www.mafengwo.cn/i/12409638.html
1、 日本 之行的第一天——前往 大阪 : //www.mafengwo.cn/i/12718278.html
2、日本 之行的第二天——堵車堵到導遊想辭職://www.mafengwo.cn/i/12786414.html

行程第三天:5月3日

一、可怕的早飯戰爭

我們入住的這家酒店接待了30個旅行團,已經隱隱快要超出它的極限了。這一點在我們吃早飯的時候體現的淋漓盡致,早餐時間大廳烏壓壓地一片,到處都是端著餐盤排隊取餐或者四處張望尋找座位的人,完全沒有了慢慢享受美味早餐的心情,每個人看起來都在趕時間。匆匆吃完早餐後,大家陸續上車後開始趕今天的行程了。
我們運氣還不錯,來日本的這幾天都是晴空萬里。

意料之中,路上仍然有些堵車,上午堵車的時候拍到了一張模糊的富士山。

二、駿河灣遊船

一路堵車走走停停地,12點左右才終於到達了駿河灣。這個景點本來安排的是遊船半個多小時,在船上可以喂海鷗。然而,五月份哪裡還有海鷗啊,海鷗已經飛走了。只能坐船出去吹吹海風而已了。而我暈車暈船暈機的沒福氣體質讓我放棄了去坐船,準備在岸上等他們回來。

駿河灣停車場邊就是商場,我乾脆給導遊說我去逛一圈商場就不去坐船了。我們一車人先集體去停車場邊的廁所,這個廁所真的是我在日本見到的最簡陋的廁所了,雖然還是蠻幹淨的(後來我在箱根那邊還見到了同款簡陋廁所,我不禁懷疑難道日本只有高速路的廁所那麼豪華麼)。

可能我拍照的方向不太對哈,看著都是逆光的,看著好像太陽不大,但是那天真的是超大的太陽,晒的我金光燦燦的了。

大部隊去坐船後我獨自一人進了那座四層樓的小型商場,一樓全是吃的,人也特別的多。
我得抓緊時間把午飯吃了才行,四處看了看,找到一家價格適中人相對不算多的拉麵店解決午飯。

說是人不算太多,還是在點餐的機器旁排著不少人,我順著隊伍排在後面。這個時候店裡的工作人員開始過來問我們這些排隊的都是幾個人。
何人ですか?【幾位?】
一人で【一個人】
聽不懂也沒關係,用手指比劃也行。一般店員都會問幾個人,他們好提前安排座位。

排到我之後,服務員將我引到已經收拾乾淨準備好的座位。由於是單人座位,我的包包不方便放,服務員看見後給了我一個專門放包包的小框。
不出所料的是,店裡提供的又是冰水。日本人對冰水的執念好深。或者說我對熱水的執念也很深就是了。

一般選單都有圖片或者編號,所以點餐會很方便。
我在選單上面居然看到了家鄉的美食擔擔麵,有點小開心。
當然最終我沒有選擇擔擔麵,因為當天沒有賣。

我選擇的是這一份常規拉麵,900日語左右吧(大概人民幣56元的樣子),有點貴貴的啊,但是在日本算是蠻平價便宜的了。
飯後看著離集合時間還有那麼點時間,我有到處溜達了一下,看到了新鮮出爐的章魚小丸子,忍不住買了,味道是很不錯的,但是已經吃了一大碗麵的我根本吃不完,最後分了些給同車的團友們。

午餐全程都是用的日元現金支付,雖然很多免稅店或者景點賣紀念品、伴手禮之類的地方可以刷支付寶或者銀聯卡,但是吃飯的地方真的是9成以上都只能使用現金(或者日本當地的各種卡)。
在下午兩點過我們出發前往下一個景點。全車只有我是舒舒服服地坐下來吃了一頓午飯,其他人因為時間不夠都是匆匆忙忙買了些吃的去車上吃的。
大巴車的空氣迴圈系統我是真佩服,大家車上吃東西的各種味道,基本上沒幾分鐘就聞不見了(並不是適應了味道就聞不到的那種感覺)。後來中途上廁所下車再上車也完全沒聞到中午飯的殘留味道,而且在車上我們是完全不被允許開窗的喲(因為開了空調),所以也不可能是開窗通風的效果。

三、芝櫻公園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下午的路程我們依舊被堵車折磨的很慘,幾乎是從出發一直堵車堵到目的地。芝櫻公園五點開始不再接待遊客進入園區,我們剛剛趕在4點五十的樣子進入園區停車場的。

雖然堵車很鬱悶,但是我們在途中拍到了非常清晰的富士山的圖片。導遊甚至直呼,她來了這麼多次,頭一次拍的這麼清晰的富士山(大多數時候因為有霧或者天氣不太好有云等原因拍出來的富士山不清晰),立馬發盆友圈炫耀去了。

照片可能感受不到那種震撼,當時現場透過車窗看著真得覺得富士山就在我們的眼前,非常的巨大的一座山。


趕在截止進入時間之前我們到達了芝櫻公園,導遊車都沒停穩就急著去買票了。
芝櫻公園其實就是一個超大的花園,公園裡地面上全是櫻花(櫻花除了櫻花樹之外還有長在地面上的那種櫻花,芝櫻就是地面櫻花的一種)。

雖然太陽還挺大的,但是溫度其實是有點低的,風也很大。至少要長袖長褲才能保暖。當時因為太冷了,我們團好幾個人都是匆匆瀏覽了一圈就去上了個廁所跑回車上了。我還買了瓶熱飲暖手(自動販賣機的熱飲下面會標註HOT,冷飲會標註COLD,蠻方便的)。
五月份的日本總的來說溫度都不算高,建議這個時期去的盆友可以帶件略厚的長袖外套。導遊那天直接穿了件薄款風衣,還有團友穿了件薄毛衣(或者針織衫)外套。

四、住宿溫泉酒店

我們在接近6點的時候離開了芝櫻園。
我們坐大巴前往溫泉酒店,離芝櫻公園並不遠,大概6點半不到就到達了酒店。這家酒店的溫泉高檔與否另說,但是房間是非常寬敞,是這幾天裡我感覺最好的酒店了,雖然最後兩天的希爾頓也很寬敞,但是沒溫泉酒店有特色。


酒店裡還配發了浴衣(夏季和服),還是蠻好看的。酒店裡的溫泉真的是那種傳統的日式溫泉,大家一起穿著浴衣結伴前往溫泉池,在進入溫泉之前,需要把自己從頭到腳洗乾淨,因此有專門的洗澡的地方,一個一個的小隔間,有小板凳可以坐著洗,沐浴露、護髮素、洗髮水都配齊了的。(說起來,日本好幾家酒店的沐浴露之類的都是資生堂之類的可以叫出名字的品牌,還有一家機器人酒店的沐浴露和洗髮水是POLA,我不是很清楚,導遊說還可以。)

溫泉分了室內和室外,室內一個大池子(有點像澡堂),室外一個小池子,水溫蠻高的,我泡了十分鐘不到就趕緊起來了,實在太熱了。室內的溫泉溫度略低,對於我這種不常泡溫泉的人來說泡起來很舒服。我總共大概泡了20多分鐘就回房間了,泡久了會有暈乎乎的感覺。回到房間喝點水補充下水分。

基本上日本酒店的廁所都是乾溼分離的(洗澡的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感覺會非常方便,一個人洗澡的時候不影響另一個人。


總的來說這一天還蠻順利的,早早地到達酒店(想想昨天的10點半過才到達酒店),一頓沒問自助餐,再美美地泡了溫泉。放鬆的睡一覺,這兩天的疲勞完全消除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