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1、小夥伴久聞全日空好評,提出要求要坐全日空航空公司,於是我們訂了來回全日空的航班,我覺得全日空的餐食並沒有那麼驚豔。
2、簽證、電話上網絡卡和西瓜卡都是tb買的,在東京買了地鐵一日券,比刷西瓜卡划算。在日本,Google地圖在手,旅遊出行不愁。
3、日本消費真是貴飛了,交通貴,住宿貴,吃東西貴,什麼都貴。
4、日本行程:羽田機場-伊豆-東京-鎌倉-箱根富士山-東京-成田機場。
5、日本很乾淨,我在日本最喜歡上廁所




,馬桶可以洗屁股。
6、日本住宿一般是10a.m退房,3p.m入住;商場營業時間10a.m-8p.m。
7、東京市內景點遊覽交通:西瓜卡+地鐵12/48/72h券。

Day1-2 伊豆熱海

從羽田機場直接坐電車、新幹線到伊豆高原。東伊豆的景點基本都在伊豆急行線上,想多玩伊豆半島的話可以買張一日券,可以跟著列車隨坐隨下。我們主要在伊豆高原活動,可以租自行車邊騎邊玩。伊豆、熱海帶著慵懶和平靜,日本的氣候真適合爬高吹風看景談戀愛


騎車去城崎海岸的路上,兩邊都是各式各樣小別墅,綠蔭遍佈。


我們到伊豆的那一天5.26正好熱海有花火大會,伊豆離熱海不遠,電車可以到達。在熱海可以買“湯遊巴士”一日券700日元,熱海的景點都可以玩到。在親水公園,可以看到熾烈熱海和驚鴻花火


Day 3 東京

上午10a.m退房後再回東京,下午才到,和在日本的同學碰面後我們一起逛街和吃HARBS

東京街頭特色:賽博朋克。然而我不喜

Day 4 鎌倉

去鎌倉一定要晴天去,在海邊好天氣讓人愜意,可以體會到陳綺貞《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中有些路段兩旁的房子靠的好近好近,火車好像被夾在矮房子的中間衝動的逃脫。


Day 5 箱根富士山一日遊

在網上報了一日遊旅行團,富士山是熱門景點,自己去的話交通也很方便。

Day 6-8 東京

東京之旅是有遺憾的,東京給我的感覺是買買買和買不起,他的藝術和文化氣息沒有領略到。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票一定要提前訂,臺場teamlab買到票又錯過了開放時間。
日本的拉麵確實好吃,一蘭、一風堂、火頭山都不錯,每家拉麵口感都不一樣,但是都要加辣更好吃。便利店吃了不少次,本有便利店情節的我有些厭倦了。
第八天上午退房後就去銀座坐機場大巴到成田,辦理值機後逛逛買買伴手禮就飛回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