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們從成都出發,有9天假期,但是由於閨蜜最後一天有安排,必須要提前回,無奈只能做8天行程安排。嚴重的拖延症和忙碌的工作安排讓遊記一直拖到現在,再不寫就要忘記啦~


所以下定決心按照每天的行程來記錄分享我們這次的旅程,每一天我都會出一篇詳細記錄,希望不會讓大家等太久~



簽證

簽證:我和閨蜜兩人出行,為了便捷我們直接找的旅行社朋友代辦,750一人。準備資料:銀行流水(半年不間斷)、固定存款3萬及以上(越多越好)、各種資產證明覆印件(如有,例如房、車、基金等),不同地區和不同代辦機構需要的資料不一樣,但是大概差不多,幾個人出行最好是一起辦,更容易通過,總之簽證也挺好辦的。

機票預定

訂票平臺我們對比了去哪兒、攜程、馬蜂窩、同程,最終在去哪兒和馬蜂窩分別買的往返機票,在自己能接受的價格看好就下手。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日本的廉價航空(如:捷星、樂淘等)價格便宜,但是有些是沒有行李託運的,需要單獨購買行李託運額,總之算下來價格和其他的差不多,還更麻煩,最終我們還是選擇價格高一些但是有免費托執行李的航班,畢竟出去要買買買,這個很重要哦,買機票的時候一定要看仔細了。
去程: 2674.12RMB雙人;馬蜂窩購買
09:10-11:45 雙流機場-廈門高崎機場
14:25-18:20廈門高崎機場-大阪關西機場
回程:去哪兒購買
10:45-13:05北海道札幌新千歲機場-大阪關西機場1592RMB雙人
20:25-00:45大阪關西機場-成都雙流機場 3644RMB雙人

酒店預定

住宿預定用了Airbnb(愛彼迎)、Agoda(安可達),Airbnb(愛彼迎)主要偏向民宿居多,Agoda(安可達)偏向酒店居多,可根據自己的需求綜合考慮預定。後面我會在行程中詳細介紹我們預定的房間,總體來說我們還是很滿意這次旅行預定的房間,給自己加雞腿。

行程安排

日本想去的景點太多,行程也糾結了好久好久。鑑於時間有限,我們只能去兩個地方。去日本不去東京、大阪、京都就好像沒有去一樣,但是 1月份是北海道雪景最美的時候,我們也不想錯過,最終我們很艱難的做了取捨,選擇了大阪和北海道兩個地方。

出行APP

Google、日本地鐵這兩個APP可以走遍日本,很實用。

日元兌換

一定要兌換足夠的日元,日本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可以支援的地方有限,絕大部分是需要現金的,帶上足夠的現金和VISA卡可以讓你旅行無憂(這一點非常重要,這是我們在前期攻略上沒有任何地方看到的,一定要劃重點!!!)。








我們就吃了虧,以為支付寶、微信可以走遍天下!!!每天都是坑啊!!!我們只兌換了4000RMB的日元,帶了銀聯信用卡,支付寶,微信。沒有VISA卡!!!
以至於我們之後每天的行程想要吃飯買東西全都要看是否支援銀聯信用卡和支付寶、微信,真是血的教訓!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