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6月17日)和閨蜜家籌劃了兩個月的行程,終於在兩個娃的中考結束後一天,6月17日順利出行!

上海浦東機場出發,兩個小時後到達京都。下飛機後,直接去買了JR日西IC卡。八天的行程,這張卡很重要,很方便。

出了機場,乘JR快速線往京都方向。


這裡很重要,千萬不要坐錯車。日本的交通很便捷,卻也很複雜,容易坐錯車。在京都站換乘烏丸線,一站路就到,五條。(我們借住的民宿)

放完行李,步行200米,去吃了民宿老闆娘推薦的手工蕎麥麵。

下午,去了金閣寺。

晚上在京都站吃了豬排,味道不錯。

Day2 上午去了嵐山,坐了小火車。小火車的車票可以在京都JR站買,也可以在嵐山現場買。車票有時間限制,怕來不及趕不上車的,建議在嵐山當場買。

之後穿越竹林步行至天龍寺,那裡有一條商業老街,街上商品很豐富,很精緻。

老街盡頭是渡月橋。

中午在京都站吃了大阪燒。下午去了稻荷神社。

Day3 一大早從住的地方步行2km左右,到達清水寺。之後逛了兩年阪,三年阪,再往下走,經過花見小路。花見小路上很幸運的看到了藝伎,可惜沒來得及拍照。

之後去了錦市場,吃了網紅一蘭拉麵。一人一個小格子間,很特別,面的味道也不錯。沒有嘗試過的,推薦可以去一下。

晚上回到住處,八個人聚在一起吃了亂燉。閨蜜老公是大廚,負責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晚的聚餐,亂燉煮。

Day4 早上坐JR大阪線(和歌山方向),往大阪站,再換大阪環狀線到新今宮站下車。下車後,步行5分鐘就到我們在大阪的民宿。我們住的地方邊上就是通天閣,出門就是商業街,很熱鬧。步行10分鐘就能到日本最大的折扣免稅商店,唐吉訶德。

入住後,去邊上吃了網紅大阪燒。店面不大,是一對老夫妻開的店。

晚上步行20分鐘,吃了網紅壽司,くら壽司,人很多,排隊1個小時。味道不錯,價格也不貴。三個人吃了200元人民幣。

Day5 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要去大阪遊的重點專案,環球影城!下午4點,吃了進擊的巨人套餐,2300日元,味道不錯。晚上8點看了巡演,大約一個小時結束,然後返回。

Day6 今天去了奈良,心心念唸的奈良小鹿終於看到了!可是,小鹿並沒有想象中那麼乖,買了鹿餅給它們吃,吃完了還會盯著要哦~不給吃,哈哈,那就等著被咬PP吧

下午去了心齋橋,之後去了梅田。但梅田似乎日本人比較多,中國人比較少。本來打算在梅田晚飯的,但,似乎,都沒有位子。後來回到住地附近才吃了晚飯,可能是餓了,心情有些不太好。(一度有些生氣,感覺梅田區域似乎不太歡迎中國人,當然,也有可能只是錯覺)。

Day7 今天上午去了大阪天守城。護城河裡看到好大個的白鯉魚和好多好多的巴西龜。

中午和閨蜜家買了好多肉回來,金大廚(閨蜜老公)的手藝一級棒啊!吃完飯兒子洗碗~這個要Mark一下的


晚上又到聚餐時間啦~此次大阪,關西,日本遊的最後一頓晚餐。

明天就要返回上海啦~再上幾張福利圖,路上意外的發現。窨井蓋很有特色啊!猜猜都是哪裡?

Day8 返回啦~感謝兩位陸姐姐,感謝丁丁好閨蜜,感謝金大廚,感謝我們八個人,一起努力帶來這八天美好的回憶~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